雪宝顶

走进登山人的生活,一半是山,一半是自己(雪宝顶攀登全程纪录片)

感谢K386火车6车箱3号下铺的朋友,感谢6车箱的2名乘务员,如果不是有大家一路支持,帮我手机充电,借我5支笔,才得以完稿。

登顶的我们(左一路人柳、老林、热道、老成、风云,摄影师李宗利)

前排围观下先
  • tb838159_2011 支持一下哈 借贵地处理一下我才买的头盔(Mammut Skywalker 2 猛犸象头盔)我头围有些大买小了有需要的朋友低价转手了买的时候390包邮现在300包邮可以加我QQ:1603655213 http://2.taobao.com/item.htm?id=407625796 ... 2014-10-24 23:30
  • hotdau 感谢支持 2014-10-8 21:34

夜,被火车上的条形灯笼罩着,反光的灯让你看不清外面的世界,突然窗外飞驰而过的车头,大灯晃得你张不开眼,瞬间被撕拉,那风速把我拽回出发前……

2014927日周六 第一天

还等着闹铃的叫醒服务,却发现自己已经在床上翻来覆去40多分钟了,好吧,耗不起了,起床!

父亲早早起来,帮我拿行李下楼,一个60升花岗岩背包、一个28升狼爪背包,一个电脑包,一个单反包,二盒干果,当然电脑包和单反包是带给送我去机场的何苦兄弟的,一口气走下楼。临出发前,父亲特意叮咛我,平安归来,落地给个消息,要开心的玩,不要有牵挂。放心,去吧!即使父亲和母亲再不情愿,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多了那么些情怀。

一路开车,6点多钟,路上已三两成群的学生在赶路了,突然,看不起自己,竟然为正点工作都难以实现,对于我来说目前确是件困难事,学生精神,学生父母的精神,历历在目。十一过后,做个勤劳的小蜜蜂。

还是老地方,沈水湾公园停车场,停好车后,我将行李放在何苦的车里,一向中午才起床的夜猫子难得这么早来送我,一路直奔桃仙机场。其实,原以为他是唯一支持我的人,他帮我订机票,帮我买手套,帮我订计划,一切在他的掌握之中,可他无意中说出最好不出去的话时,我的心这一刻开始走向低谷,也许随口一说,也许真心所言。

在机场收到老林(队员之一)的微信,他已经登机了,7点真早啊,二周前我建立了雪宝顶的微信群,除了攀枝花的老成没联系上外,其他成员都在里面。教练李宗利、柳志雄,队友北京老林、南京风云、热道(我),我是唯一一个女队员,来自沈阳。大家纷纷在群里聊装备,聊注意事项,为此行方便不少,就连订酒店都搞到一起了,真是默契。老林950到成都双流T2,我则下午1330分南航CZ6409成都双流T2,一前一后,宗利说来接我们,期待。

昨晚想了一夜,给自己一个定位吧,大多吉说我是女大侠,我说自己是随队记者,我即是李宗利的市场助理,又是本次登山队员,又是记录者,角色分配不好把握啊!

这次没有预计,没有筹划,没有攻略,就连几个月前帮宗利发活动稿时也无所触动,似乎离我很遥远,很遥远。

也许是因为每次电话采访山友,也是因为认识了登山热爱者李宗利,也许是因为没事就泡在岩场,也许是因为一部电影,也许是因为《走进克里雅》一本书,也许是因为蒋勋细说红楼梦,我又找回了自己。

因为这次出行,我错过了大弟弟的婚礼,这足足遭到家人半个月的批判,还为此开了场家庭会议。因为这次出行,我举棋不定,去了太清宫请了个签。因为这次出行,几位股东意见很大,很不情愿。我似乎变成了他们眼中放弃亲情、友情,去追随自由的自私人。还有宗利,自从与他聊起雪宝顶之行,他开始为难了,因为我一直在帮忙给他写写东西,搞搞宣传(做的不好),所以他很难收我的费用,但一共就4个名额,一个人的费用对此行来说就是利润的体现,又不能因为多个我就没了利润。我的想法很简单,反正十一我都要登山,不是与他登山就是参加别的商业队,与其找不认识的人,还不如给熟人做,还了解,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之。不管怎样,当我下定决心的事,再多阻碍,也抵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

一周前,我开始清点装备,因为第一次接触技术型山峰,安排借技术装备,购内衣、防水手套,为确保时间,特意要求淘宝卖家一定要用顺丰快递,为此多付了些银子也值得。结果寄来的防水手套还是买小了一号,只能重拍,寄到成都宗利家里。

把衣服全部找出来,一件件地在镜子面前试穿,什么情况怎么搭配组合最恰当,又不用带太多,以免负重太多走不动。

还特意买了个新相机佳能G1X,尼康D7000属实太重,登山不适用,像我这种小身材(15892斤),又没体力的选手,指不定在什么地方它就变成了我的绊脚石,丢也不是,不丢也不是。

叮叮,在安检处,这高邦登山鞋每次都出问题,服务人员让我换上拖鞋,把登山鞋再过一遍,结果都是一样的,似乎这么做了他们就心安了。登山杖也顺利过关,登机成功。刚入座,男服务生就走过来,特意交待了登山杖不合规,并为我保管了去。原以为就此安静,可以看看书了。不到20分钟,又一乘务长过来,示意之前有人用登山杖进行劫机,为此表示不满,说如若与地勤交涉要延机1小时,只好她做了主,为我保管了去。这么说,我还真是要谢谢她了,我什么也没说,真是无语啊。

燕子借我的《冬牧场》已有半年之久,除了封皮和目录略扫过外,其他的都还陌生,这次出行,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安静时间,看书了。

拾荒么 发表于 2014-10-8 21:00 前排围观下先

感谢支持

上午还寒气袭人,下午就春意盎然,总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一点32分,飞机落地了,T2”字幕出现在活动方自由之巅老板也就是自由登山者李宗利的手机上。

“好的,在三楼出发口等我下”。他回答。

取上托运的行李,我直接奔到三楼。

1404分,老林的电话进来:“热道,你到9号口等我们,一个白色的依维柯,要过条街就能看到我们了”。

“谢谢,老林。”我说。

出9号口,映入眼帘的是位高高大大、步履轻盈的男士向我走来,很绅士范儿哟,边走边喊:“热道,这里!”老相识一样。“老林,你好啊!”面带微笑地打招呼。他快速接过我的60升背包,这时李宗利也下车向我走来,桔色的短T恤衬托他年轻、帅气几分。

“还是那么的瘦啊,你。”我说。

他笑笑说:“我什么时候胖过。”

“对了,这是带给你和小柳的东北特产,榛子和松子。”我接着说。

宗利接过,说:“客气什么。”

车行驶在公路上,边开车的宗利边问候我近来的生活,我坐在他正后方,与老林同排隔了一条过道。

(左:老林,右:李宗利)

生活在北京的老林,家在上海,还有1年就要退休了,每2-3个月去一趟日本,是日本的常驻人口,女儿也在日本成了家,比我小1岁。细丝边框的眼镜为他的深眸增添了不少学识,一心搞研究的他,聊起了横断山脉考察团来。日本人对山的热爱表现在对山的每一个地标,哪些地方长有哪类植物,哪里是岩石,哪里是冰川,每座山一个地图,并在地图上注明的很详细。在日本的登山经历,让他为了拍好富士山,只为赶上那个时节,秧苗长出半尺长,正好映水影可以拍富士山的倒景,又要有个好天气,才能出好片。只为了一个片子,也许去上200次也不止,如运气不佳,可能要等上几天或明年。

成都的空气真是润,让我原本起皮干燥的皮肤滋养了很多。宗利热得额头的汗水顺着脖子往下流,想必也一定是穿多了,他打算回家先换个行头,再出来接客。

我们约好,去他家看看。机杨到温江区的路两边绿玉葱葱,足以让你的肺重新洗过,高高低低一片片,偶见些花挂在树丛中,真是万叶之中一点红。这些苗圃,看起来长得很随意,没什么人管理,自己都会长得很茁壮,根本不像我公司的那些发财树,每天精心照顾,却养日不多,也许正是南北气候的差异吧。

左转右转,就来到了鹏程路,道的两边被现代的建筑关照着,昨天还在地图上看到这路名,今天就真的到这里来了。宗利停好车,老林则留在车里,临我下车时告诉我:“你去就知道了,他家户型很特别,窄得一条。”这也越加了我的好奇心。宗利带我进小区门,还主动向保安打招呼,热情得很。

看,绿得发油的树,走在廊边,深呼一口气,有一种莫名的淡淡清香,城市里很少有这种味道了。一眼望去,一排排的连体别墅,在树中摇曳。

先占沙发,顶起,热道厉害!
支持热道,再接再厉,好文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