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游记:如果你也有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四姑娘三峰攀登流水帐!~

徒步下山路上!~
来的时候觉的好像没走这么多的路,下山的时候没完没了的下坡,下了又下......

天黑前我回到长坪沟二哥家,晚上我们吃饭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还在下山路上,还有人打电话来说迷路了,反正我是累的不行了,晚上没怎么吃东西,直接回房间睡觉去了,东西都没收拾!~

这一觉是这么些天来睡的最香的一次啦,一觉醒来天亮了都不知道,直到阿姨还敲门说接我们回成都的车子都来了,叫我们赶紧的起来吃点东西,觉的这么多天下来,这一觉睡的太爽了!~
早上吃过饭我们六人一辆分坐面包车回成都!~

下图:离开四姑娘前拍了二张

在一次路过巴朗山亚口,和来时完全二样景色,现在已一片雪白了!~

顺利回到成都,这次攀登四姑娘三峰,比原计划提前了二天时间完成,本来我的计划是七号火车回杭州,但是现在四号就完成攀登回到成都了,这样就多了好多时间,凑巧这时收到了湖南科技大学周老师的邀请,周老师带了个助学小分队要去我曾经支教过的小学“贵州黔东南苗洞族自治州乌尧希望小学”看望几户单亲、双亲不在的贫困学生,周老师邀请我过去,因为这个小学是我推荐给周老师的,2007年我第二次去这个学校的时候巧合之下有带周老师去走访过贫困学生家!~
紧急情况下我做出了行程改变计划,把成都到杭州的火车票退掉了,在滴水不漏帮助下先订到了七号贵阳飞杭州的飞机,然后在订到了四号当天成都飞贵阳的机票,这样的话可以四号当天飞贵阳,五号和周老师们在凯里汇合,四号当天我们顺利到达成都,我把登山的行旅交给滴水不漏帮我拖运回杭州,然后我直奔机场赶飞机......

后记:

五号顺利和周老师汇合,我陪周老师助学团队一起在乌尧苗寨走访了十户特别贫困的学生家,发现造成贫困的原因很简单,要不就是父亲死了母亲改嫁了然后只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要不就是双亲不在,要不就是母亲过世,还有的是家里太穷,母亲出去打工就跟别人走了没在回来,周老师这次在湖南科技大学发动师生捐款和义卖凑出了5000块钱,这次给每位贫困学生家带去了500块的助学金,钱不多,但这是湖南科技大学师生们的一片心意!~和乌尧周主任、杨校长聊天长了解到,其实这些特困学生成绩并不怎么好,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怪圈,成绩差的肯定是单亲和双亲不在的,成绩好的肯定是双亲都在的,我们跟周主任、杨校长谈了好多,决定下批整理一些成绩特别好的学生出来,帮他们结对子找长期能资助的人来帮助他们,直到他们上大学为止,目前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另外,这次还了解到,学校现有的一台电脑和打印机还是我2006年在那边支教时,国家推广远程教育配给学校和教学点的电脑、天锅、电视,因为那时候晚上要组织村民来看棉花、水稻栽培技术,还有组织党员来看党教信息,现在电脑和打印机都坏了,我答应下来了帮他们想办法解决二台电脑一台打印机,回到家后,我在徽信上发动了微信募捐,发了六天线上到帐就四千多,俱体今天截止后在统计,差额准备明天直接找朋友化缘,化不到的点点补上!~

最后:人因梦想而伟大,不要轻言放弃,坚持,胜利在前方!~
另:当时没有条件检查膝关节,回来后找中医摸过骨,我自已感觉休整过后良好,我想应是我长时间没运动造成的,出发前在朋友饭店打工近三个月时间,所以没有时间锻练身体,而且天天过着酒池肉林的生活,只出发前一些日子才天天跑跑步,目前归来后状况良好!~
8264点点 发表于 2014-10-12 18:23 以流水帐形式发布,先上几张相片!~下图:达尔宫花花家的驴窝客厅 点点 ...

分享精彩!

因为我也有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