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游记:如果你也有梦想,不要轻言放弃,四姑娘三峰攀登流水帐!~

以流水帐形式发布,先上几张相片!~

下图:达尔宫花花家的驴窝客厅 点点

下图:达尔宫花花家的驴窝客厅 滴水不漏

这次因为膝盖老伤复发,没带单返上去,卡片机和手机拍的,这张是登顶后叫协作帮拍的!~

先去吃饭,吃完饭回来慢慢上传图片!~
2013年因为长时间的修养,膝盖关节老伤慢慢好转,就又重新在户外圈子里没事就上窜下跳几下,特别是国庆在天伦天赞助装备的情况下成功登顶哈巴雪山(之前早些年前后去过三次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去登顶),又重新拾起了雪山梦,雪山是我最初的梦想,雪山是我梦想中的栖息地!于是我就决定了未来十年的登山计划,每年尝试登二座雪山,因为我不会放弃现在的工作,所以就要守游戏规则,那就只有五一和十一有假期去登山!

2014年的五一,按原计划是跟杭州大盘地户外的超人队伍去攀登青海的玉珠峰,计划从南坡上,07年的时候因为救助一起的队员放弃了攀登,这么些年过去,在心中这也是我最向往去登的一座山,但是不幸的是因为青登协的收费问题我们想偷偷去攀登,因为超人发了公开招募的贴子,让青登的人知道了,并且还有人QQ上找到我和我说你们不要来了,来了也肯定会让你们打道回府,百分百让你们偷登不了的!最后大盘地还是放弃了今年的攀登计划,超人现在也拿到了中登协的户外指导员证,明年在组织的话只要交青登协一笔买路钱就可以去登了,好像是要二千多一个人吧,不管怎么说总比青登协全包要价八千多一个人要强!刚巧前几天看过一个文章,讲的就是中国的一些自由登山者为什么爱偷登,像巅峰的自由登山者赵兴政都是个人技能过硬,但这是在天朝,所以也只能去偷偷的攀登一些未登峰!

拖拖拉拉中就这样错过了五一的假期,而且这些时候思想上也产生了一些想法,不想在自已组织带队去攀登了,虽然可以本着良心不去挣钱但最少可以弄出一笔费用把自已个人的费用分担掉了,但是如今想的是已经这把年纪了,综合个人现实生活中的状况,也没有成家立业的打算,自已完全可以满足自已八千米以下一年二次的雪山攀登费用,这样的话,用自已幸苦挣来的钱去攀登雪山,是不是可以更能体现自已最初对雪山的梦想中的栖息地的想法呢,那些日子一直在纠结着这些事情!~

直到“旅行+”邀请北京白天户外的罗静来杭州分享她这么些年来的登山故事,我受邀参加了这次分享会,罗静分享了这么些年来面对无数次死亡、还有家庭、面对人生的态度、未来接着想做的事......

如果我们选择了自已的人生去走这样的路,为什么不能静静的去做自已想做的事情呢?

所以国庆早早订下了四姑娘三峰的攀登计划后,我没在去招队员、拉赞助,而是默默的做一些前期准备工作,首先就是攀登费用,刚好朋友的餐厅开业,我决定了白天单位下班后到朋友餐厅去打工上夜班,朋友也是玩户外认识的驴友,而且是认识很多年关系很要好的驴友,他其实一直担心我吃不了这个苦,因为要做宵夜,每天晚上要上班到凌晨二点多,有时客人不走做到天亮都搞过,就算二点多下班,收拾完卫生回到家在洗涮一下等到上床睡觉往往都三四点钟了,而我白天的工作是朝九晚五,就这样我坚持做了80天整,每天白天单位下班,家里收拾一下晚上七八点到朋友店里一直做到凌晨二三点,刚好世界杯其间还有时通宵做到天亮,幸好我的工作是双休,这样一到周六周日我就整个白天在家里睡觉那也不去,就靠周六日补充睡觉的时间,那些日子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我自已都不知道是怎么混下来的,有时可以做到白天去给人家修机器骑电瓶车骑车骑着骑着就想睡过去,好几次吓出一身冷汗,直到国庆前一个月我才结束这份工作开始调整身体状态。而那时朋友答应我算10块钱一个小时,我觉的自已没干什么活,就自已提议按每天六小时算60块钱一天算,其实朋友真正是帮忙让我挣点外快了,因为我真干不了什么,就是帮烧烧小龙虾(朋友教的)收收桌子扫扫地之类的,而且我喝酒还不算钱,自从前几年烟和酒二选一,在一天抽二包烟的情况下我选择了不在抽烟只喝酒,所以每天都得喝一点,人生就这么二点有趣的事,不抽烟了酒每天来一点,晚上在店里没事干就对着瓶子吹啤酒,朋友禁止喝白酒,因为怕我喝多厨房煤气忘关!~

最后在朋友那做了80天整,算下得4800元(其中提前跟朋友借了1200元买电瓶车)!~

2014年9月29日,计划一起去攀登的驴友滴水不漏从台州赶到杭州来和我汇合,30日一早我们一起坐动车杭州出发去成都,30号晚上顺利按计划到达成都达尔宫的驴窝大本营,花花接待了我们,原来我们的计划是2号成都出发,结果花花把我们排到1号,正合我们意,我们就改一号成都出发啦!~

下图:十月一号早上,准备上车去日隆(四姑娘),重庆的驴友,太像以前8264巅峰户外培训的主任“阿索”啦,特意拉着用手机合影一张!~

早上一早成都出发,五到六人分座一辆面包车,虽然地震过去这么多年了,但是映秀的路还是这么坚难!~

一路上我们以龟速前行,最怕的是碰到新手开车和大卡车之类的,因为碰到这类人百分百必卡死!~

其些这一块儿的路并不长,只有二十八公里,但是时间就是浪费在这儿,正常情况下大半天,一堵一卡的话有时候一整天就堵在这儿了,所以走这条路得看运气!~

不见不散蓝牙户外小音箱,音质还可以,花花送的,不过可惜我忘记在大本营了!~

其实这条路据司机说国家花了60多个亿,本来都建好要通车了,可是突然发山洪泥石流,通车前几天整条路全给泥石流冲掉了,一路上都在重建,而且现在很多地方都直接打山洞通过,不在沿河道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