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女老汉在路上-自个儿走越南非常规路线(12月30号凌晨,楼主总算吐血更完了...)

有两个在这摄影的男孩子主动给我们拍合影。其实路上我们嘴巴都不是太甜,不太主动要求拍合照,难得有人肯帮忙。
我们也要在这拍点照片~给妹子拍~

孤独的寻蓝花楹之路:
大叻的另外一个别墅群,tran hung dao,大家很喜欢来这里拍照,这个地方很漂亮,古老别墅群聚集,也是那么梦幻,而我,是为蓝花楹而来。

结束小窄轨小火车,我们来到tran hung dao,查攻略的过程中无意看到别人的图片中有蓝花楹,我爱这花,这树,我期望我能有一个院子,在院子门口有一颗大大的蓝花楹就够了。这次我是一定要来找找它的,我希望我能在这里看到真正的蓝花楹。

可惜事与愿违,妹子不知道我要找它,只是陪着我走啊走,她觉得在这里拍照还不如在酒店拍呢,当然我也这么觉得,不过我是来找蓝花楹的的的的的!

找遍这里所有的别墅区寻找蓝花楹,来不及细细欣赏这里的美。
可惜事与愿违,我仍未能见到蓝花楹,失望,但也失望不到哪儿去了,还有什么比只能独自出发行进越南的事情更失望滴么?

离开别墅区,继续往前走,仿若走在美丽的公园里,一边是原始森林和别墅,参天大树,一边是彩色的童话城市,大叻,怎能不爱上你?

春香湖,位于越南大叻市中心,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周长约5公里,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的划行,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这里环境幽雅,风光宜人,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

如此宁静安然的市中心,湖的一面也是原始森林和草地,适合春游秋游,舒服,我已经开始想象在上面如何恣意奔跑了。
我后悔对大叻没有进行充分认识,后悔没有预留更多时间,我已经在设想,我一定要再来一次大叻,花好多天时间,在这个城市里步行,或者骑自行车,慢悠悠慢悠悠。

我还是不甘心,我们想走捷径到市中心,捷径是条小巷子,不知道能不能通,问了迎面走来的一个年轻人,他说此路不通,小男孩好像是上中学,英文能说,当年我中学的时候都没机会跟外国人说话呢~~
我带着手机里提前下载好的蓝花楹图片,问他知不知道这花,在哪里可以找到,他说知道,我问他花还在开吗,他说还在开,说我能看到的,然后给了我们一个地址,我开心了半天。走到春香湖天将黑,我打算今晚就去那边踩点,打车,给师傅看地址,那条路很长,司机带我们走到那条路的尽头荒无人烟之地,都没有看到,又是一次失望而归。我问司机司机说这花在植物园有,啊~没人跟我说那有喔~

我在百度上下载的蓝花楹的图,有去过越南并且看到过的朋友,能不能告诉我它到底在哪里?

这个城市的火锅似乎很有名,我们误打误撞地体验了一下大叻小火锅。
原本打算在大叻酒店或者附近随便吃吃就完事了,所以对大叻没有做餐饮攻略,抱歉啊,这个小火锅仅仅是因为我觉得冷,肚子疼,妹子照顾我选择了火锅。结果这个火锅还蛮不一样的,带点酸酸的味道,非常开胃,点了鸡肉火锅,来这边可以随便吃鸡肉牛肉,因为这边基本都是放养的,肉甜。
餐厅也是随便选的,没法推荐了~哎 那个菜单是有中文的但是那个翻译真让人蛋疼!看不懂的!英文就凑合吧!

乖乖回酒店,我真的是太累了!!回到房间里立马洗澡睡了。

仅仅睡了不到2个小时,我知道妹子饿了,赶紧起床,精力充沛的妹子给我泡好热热的咖啡,太温馨了!蹭了一会儿我们出门找食物去了。我们先去了一家看起来像餐厅的地方,就是白天我拍照的那栋小房子那,结果那边就是喝饮料吃小食品的,没有热食,服务员小妹妹真的很萌,齐刘海黑长发,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我们出门继续寻找食物,萌妹子居然跑出来,告诉我们哪里可以找到食物,咋那么可爱捏~

沿着她给的方向,我们找到了一家海鲜小排档,香螺约20块人民币一盘,螃蟹腿也是,两种同价格的螺肉可以拼成一盘,他们炒这些东西都不用姜葱蒜,而是用一种看起来像大葱白的香草,味道还不错,但是螃蟹性寒,我让老板娘多用些姜炒,她就专门给找了一块姜研碎了拼命放,大姐真好。但是这家店最好吃的一定是她的黄色海鲜粥,好吃到不行,推荐,似乎是15-20千盾一碗。

地址怎么找?
首先这家店没有招牌,其次天黑没记路名。
如果你住在安娜曼德拉,那么走出酒店,一直往前走,往前走,然后你会看到图中的建筑,右转,一直往前走,然后走到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过了十字路口,它就在马路的左边,就那么一家,附近有很多看起来还不错的城市酒店。

房间图,还不错,我选的是大开间,描述写40多平,确实很大啊。

晚上回来我们逛逛了整个酒店,晚上配着灯光很是梦幻,虽然因为早晨下过雨草地上有点湿漉漉。或许不需要我多说,住在这里,如果不是非要在房间里享受二人世界,那我想你会选择出来走走的,我也建议出来走走,这里最美的不只是房间里舒适的床品,家具,还有外面的原始森林哦。

回房间妹子突发奇想要拍落照~我囧,好吧身为摄影师我只能从了。但是我怎么能发出来捏,嘿嘿,发一张我们的自拍合照好了~

相机设置自拍,放在柜子上,角度刚刚好,是的,我们无聊了,不过这里这么美好不拍点照片也对不起这里呢!来来回回跑了好几次,鞋子每次都被甩到不同的地方~囧,女老汉为自拍也是够拼的了。

早晨被鸟语虫鸣叫醒,阳光洒进来,舒服的酒店让我一夜好梦,清晨自然不贪睡,起来到处走走,享受阳光,闻着青草气息,进食。
酒店餐厅名字叫:le petit restaurant,法语,小餐厅的意思,西餐越南菜都有,数量没有厦门亚洲海湾大酒店的多,但是这里的羊角面包很好吃,其它面包做得也十分不错,我可以说超好吃吗?南宁极少能找到做得出这么好吃的面包~上海除外!胃不大的我吃了3-4个面包,幸福。

我们选择室外接近阳光的位置坐下,晒着暖暖的太阳,不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