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

华中

太白私奔记

中午12点我们还没有走到原定的计划大坪,但是大伙都已经非常累了,只能稍作休息。大家计划爬过这个坡,到顶后休息吃午饭。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很兴奋的,那会儿实在太想休息了,也许是因为过河的紧张,还有新的背包背负系统还未适应,我走的非常的累,直觉快到瘫掉的那种。前面六个人已经很远了,我追不上他们,也不想去追,因为我知道只能按着自己的节奏走,要不然会更加可怕。还好两位收队星星和羽毛一直陪着我,慢慢的爬升。最后一个坡很陡,我们没有看到旁边Z形的上山路,就这么直直的上去了,手脚并用到崩溃。还好先头部队到了之后小打过来接我,那一刻我也没有再摆出女汉子的架势,很听话的把包给了他。那一刻再走路,忽然觉得脚下的路似乎踩不实了,整个人在打飘,一下子卸掉三十几斤似乎也很难适应。再走了几分钟,就到达休息的地方了,我立马坐到了地上。因为这个时间点跟我们的计划时间有落差了,所以我们并没有开火烧饭,就简单吃了点路餐。照旧我依然没有胃口,吃了一点牛肉干和面包,喝了点水,稍作休息,跟着上路了。

如果说今天腿部肩部胯部都受了巨大的摧残的话,那么视觉着实是巨大的享受,越往上走,风景越美,各种色彩交汇在一起,走走停停,也是醉了。太白私奔记
太白私奔记

下午我们的步伐相对比较的快,因为沿途我们超越了好多的队伍,有重庆的,有苏州的,有武汉的,也有南京的。总得来说此次太白行最让我欣慰的是游客并不是非常的多。以至于我们5号晚上回到西安计划6号的活动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原来这是国庆黄金周,是个到处都充满着人的地方。
         下午五点,我们非常顺利的到达了今天的露营点——老庙子。因为快到老庙子的时候天色还早,看了一下GPS,已经很近了,所以后面的路走的更慢了,也更轻松了。但是到达的那一刻我们还是非常的兴奋,作为今天到达的第一批驴友,还是非常自豪的。扎营,做饭,趁着太阳晒装备,体力好的几个人去打水,各种惬意。

晚上吃饭,我照旧吃的很少。带来的脱水米饭三分之一都吃不到,零零散散又吃了点面条和干粮,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只能作罢。晚上大伙儿找了几根木棍,围在一起生火,可是生了好久火就是不见大,还好那时候我已经灌了一水袋的睡,捧在怀里就当热水袋了,补给了一些温暖。后来晚上几个重庆的驴友把火生起来了,我又过去一边烤火一边敷面膜。九点多去睡觉,还好山上温度还没有降的太厉害,一个很薄的棉睡袋加一个含绒量800的羽绒睡袋居然半夜给热醒了。

第二天很早大伙儿就醒了,我们应该是整个营地里起床最早的,男生们起床烧水做早饭,我硬是拖到了六点多才起,队友帮忙弄好了早饭和热水。其实这次真的要感谢大家,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累的时候真的只想躺着不动,不想吃饭不想喝水。还好同行的队友非常照顾,帮忙弄这些琐事,也给这次的行程减轻了很多的负担。
        拔营速度慢也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我们起的最早,但走的却很晚,八点太阳都老高了,我们才差不多收拾完毕出发。 今天照旧是个好天气,今天要走跑马梁,在这之前40里的跑马梁一直是我们最担心的,很怕这个强度会把人搞瘫,也担心天气问题。不过照早上的天气来看,今天应该比较给力。
     一开始照旧在松针林里各种穿梭 ,各种视觉享受。慢慢往上也能看到远方的鳌山了,很是兴奋。今天因为队友帮我背了半个帐篷,轻了几斤,觉得舒服了点。而且由于海拔在升高,所以大家走的很慢,而且走几分钟就会稍作休息30秒,这样的节奏我还是能够跟上的,就这样一边走一边歇,走了一会就到了将军庙了。视野也陡然开阔了,离开了松针林,开始行走在山脊上了。

太白私奔记

离开松针林后风很大,每个人都穿上了冲锋衣,我在想要是瘦弱的小女生不背包应该会被刮跑吧。一路莲花石万仙阵跑马梁,具体的到达时间点也记不大清楚了,只记得这天我把攻略一直拿在手上,看着到达的时间。也许是被这一路的石头搞怕了吧,各种石海,特别庆幸今天的天气是美好的,虽然刮着风,但是没有雾气没有下雨,石头还不算滑。只是对于我这样户外经验还不是很足的人来说,有点害怕,所以一路走的很谨慎。总得来说离开莲花石之后就好很多了,虽然不是一马平川,但是路好走很多了,坡度也不是很大,所以走的也不是非常的吃劲。跑马梁很大很宽,一个人站在那里只觉得很渺小,每个人都在埋头苦走,情绪的影响,体力的透支,凛冽的寒风。在这样的情况下, 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同行队友悟空失温了。这一刻我看到了集体的强大,大家立马上前帮忙。 有人帮忙卸包,有人立马拿出来羽绒服,睡袋,地垫等等,还有人搭帐篷,大家的速度都很快,那一刻大家也都忘记了在高原行动要缓慢的口号。我跟简单两个女生负责抱着她,给她身体上的取暖。那一刻说实话虽然我不是那个失温者,但是真的挺感动的。这就是团队,相互帮助很有执行力的一个集体。我们就地休整吃饭,一个多小时后悟空缓过来了,能够走路了,大家就准备出发了。熊孩子和天涯一路走的很快,说快点到达大爷海卸下自己的包再返回过来接悟空的包。我们一路陪悟空慢慢走。跑马梁的40里不知道是怎么算的,感觉没有走特别远,总之下午大概靠近四点的样子我们到达了大爷海。本来今天的计划是走到文公庙的,但是由于大家体力可能都不算太好了,商议完之后选择就在大爷海扎营。太白私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