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中

太白私奔记

从西安回来一个星期了,照片也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写游记。确切的说不是没有时间,而是没有情绪去写,或者不知如何去写。四天的行程犹如一些星星点点的碎片,不时的从脑里闪过,只是不知如何将它们拼凑。记得在山上的时候,每走一步似乎都在想后续应该如何记录这一脚步,只是现在回忆起来除了那沉重的步伐,以及肩膀和跨上的疼痛,似乎所剩无几。可是不管怎样总得要去记录,因为我发现人的记忆力就是这样,有时候退化的实在太快了,我怕现在不记录下来,回头即使翻看相册也无法回忆。好吧,那接下来就开始吧:

当初为何要去太白, 现在回想似乎记不起那个冲动的理由了。只依稀记得八月份的时候做中秋国庆计划时无意之间看到一个版有国庆的太白活动,便立马对太白产生了兴趣。后来正好身边几个强驴要组织太白私奔,便一起加入了。说实话,其实我知道如果不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这次太白大家未必会带我,因为九个人之中,我是户外经验最少的,体力最差的,甚至在决定去太白之前我的重装经历只有一次一天的九连尖和一次两天的吴越。但是我仍然厚脸皮执迷不悟的非要参加,因为我想看看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我也知道人不逼自己一把,永远无法探知自己的潜能。在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我也开始了训练计划,几乎每天都会跑步,每周爬山一到两次,甚至连饮食也做了修改,每天一杯牛奶加三个蛋白,还有每天若干次的爬楼梯。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我发神经了,也有很多人劝我量力而行,但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的体能,我特别害怕会拖大家的后腿,也特别担心自己会因为一些体能的原因导致大家在穿越的过程中发生众多意外。所以只有锻炼,除此之外别无选择。中秋节我也去了武功山,提前适应了一下重装三天的感觉,用小打的话来说是拿“太白的入场券”。
       在准备太白私奔计划的过程中,南山和星星主要负责路线,这一个大头完全没有要我们去烦,他们看了无数的攻略,做了很多的研究,最终确定了一条适合我们的路线(因为我们这次决定不请向导,所以很多路线这块是我们的一个大头),这里真的要感谢一下他们两。另外一个大头就是火车票,9月30日晚上到西安的票实在太难定了,订票时我甚至发动了一个办公室十来个人一起抢票,但都无果,最后还是羽毛神通广大,给大家弄到了票,妥妥的安心了。接下来就是准备各种装备,虽然之前户外的 一套装备都齐的,但是对于太白我们有太多的顾虑,看着网上那一篇篇攻略,似乎把它描述的非常可怕,于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所有装备几乎全部换掉了。本来我们还做了集体拉练计划,但由于老是凑不齐人,加上大家腐败心很足,所以基本上两个周末的拉练都是在半腐败半虐中度过。不管前面准备工作如何,大家最终还是信心满满的上太白了。
这私奔的人也太多啦 哈哈
flyyezi1987 发表于 2014-10-16 11:15 从西安回来一个星期了,照片也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只是一直都没有时间去写游记。确切的 ... ...

怎么才这么一节  楼主后续跟上
好活动支持下

太白私奔记

9月30日的火车票太难定了,我们只能选择了买始发站上海的车票,然后从南京直接上。下午下班后,回家匆匆换了衣服,拎包走人,6点在火车站门口广场集合。因为没有吃完饭,所以很多人自带了菜和啤酒,然后我们也很不客气的把南京站里面两个肯德基的所有汉堡全部承包了。庆幸的是我们几乎都在一个车厢里面,稍微调剂了一下,一上车后所有人就在车厢里面腐败开了。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为此次太白之行做预先的庆祝。火车一路颠簸,直到1号上午11点多才到西安。之前联系的包车司机很给力,早早的就在出站口等我们,于是我们九个人九个大包就上了两个面包车,买了一些路餐,很哈皮的前往都督门了。太白私奔记

从西安到都督门大概需要五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一开始的路还挺好开,都是国道省道,国庆期间避免拥堵,没有走高速。后来从周至离开后,就是基本上的一路山路了。话说之前云南四川那种盘山路我也走过好几回了,都没有晕车,但这次实在晕的厉害,一路犯着恶心前往。本来我们一开始是打掼蛋的,可是后来山路绕的太厉害了,压根儿没法打牌,于是小打和悟空就开起了演唱会,整整几个小时的演唱会呀。一路风景,一路歌声,五点半到达秦岭梁,晚上6点到达了预定的农家。

到了农家放下行囊,看天色还早,一群人便去周围转转了。话说这边风景真的很棒,我们九个人各种摆拍,各种犯二,想到第二天就要开始四天虐程了,算是提前解压吧。太白私奔记
晚上农家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做了一桌的饭菜,但是怎么说呢,可能是口味不大合吧,吃着觉得并不是很香,只有那刚出锅的馍馍吸引了我。我开始提前出现那种不想吃饭的状态了,吃了一点就放下了碗筷。晚上几个男生说想提前感受下,所以都在外面搭起了帐篷,我们三个女生依旧选择睡在了屋内。半夜四点一群人吵着说晚上星空很美,披了件衣服就出去了,确实很美,只是太冷了,还是回去钻被窝了。

第二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农家老板给我们下了热腾腾的面条,我又犯嫌吃不下了,但是只能逼着自己硬吃,不吃哪能有体力呢。吃完饭收拾完毕,老板准备用拖拉机送我们去入山口,本来发生了点小意外,拖拉机发动不起来,但是我们的小打童鞋还是非常给力的,上面转了那么几下,发动了,哈哈。好新鲜的一群人坐上了拖拉机,载着我们满满的梦想与憧憬,前往隧道口的登山处。太白私奔记

太白私奔记

分享快乐记忆。。。。。

其实在出发之前我们因为向导的问题讨论过很久,有人觉得应该要请向导,因为之前太多的攻略里面提到天气恶劣,也有人说不需要请向导,因为我们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分,地图GPS等等一一俱全。讨论到最后的结果是看天气再做决定,天气好就不请,天气不好就请。结果天气很给力,我们就自己上去了。
     八点多到隧道口的时候,老板跟我们说我们是上山很晚的了,前面已经上了一大波人了。正巧那会儿苏州一个队的也过来了,他们五个人,三男两女。打个招呼,大家就上山了。
    上山路还是比较的缓的,路嘛,还行,还可以走,就是到处的枝桠,还有树干横着。在过一个树干的时候,因为身高缘故,我一条腿跨过去了,另一条腿跨过去好困难,加上三十几斤的背包,于是我晃悠了一下倒地了,第一个跟头,摔的有点挫。还好无伤,站起来继续行走。PS:本人身高163,在玩户外的女生之中身高确实不算高,比我矮的,还是谨慎前往吧,哈哈。
     接下来就是过河,第一天上半程的行程里面最恼人的应该就是这个了吧,领队说过八条河,具体过了多少条我也记不清了。幸亏我的登山鞋还算给力,一路淌水,里面也没有湿。但是在准备过一条最危险的河的时候我很不争气的在河边因为石头滑又摔了一跤。据队友讲当时摔跤的姿势非常的搞笑,侧身倒下,脸贴地。我只记得当时倒下之后没有别的想法了,登山杖压在下面。当时第一反应是完了要是杖子断了,这后面的路怎么办啊。好囧是不是,第一时刻居然想到的不是自己有没有受伤。几个队友上来扶我起来,问我有没有受伤,我动了动一切良好,就是手臂上似乎被压的有点疼。后来再回到西安后洗澡的时候脱衣服才发现原来手臂上肩膀上淤青很严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消掉。所以,我觉得还是非常幸运的。太白私奔记

太白私奔记

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太白庙。太白上的每座庙都是非常的破,但是对我们而言,算是一个小站点,到达攻略里的一个点总会让人很兴奋。停下来拍拍照,喝点水,继续上路。接下来的路依旧跟原来差不多,跨树干,淌小河。太白私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