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中

太白私奔记

在我搭好帐篷换好衣服之后星星和羽毛说要轻装登拔仙台,于是我立马爬出帐篷也跟着去了。他们的计划本来是明天登顶,但是一大早起床太需要勇气了,加上今天我觉得我的体力还可以,便选择了趁着今天有力气的时候赶紧登。因为时间紧,所以本来都换好了的抓绒衣抓绒裤也没有脱,套了冲锋衣裤就出发了。轻装登拔仙台难度不大,只是走了一天体力确实不大好,所以走一会歇一会,大概半个多小时到达了拔仙台,风特别特别的大,雾气开始上来了,风景看不了太多。于是我们三就只是拍照留恋就下撤了,在山顶我堆了一个玛尼堆,给老妈祈福了,但愿能够有所灵验。下山走的很欢快,那一刻似乎高反什么的通通没有了,下山之后立马回到营地吃了点东西就进帐篷了。简单说刚才大家都有点不舒服,救她有精神就活蹦乱跳的去打水了,结果蹦出高反了。这一夜好多人睡的可能都不踏实,不知道是不是我下山也high过了头,躺在帐篷里一会儿后翻身都不敢翻,只觉得一个微小的动作都要喘大气。因为晚饭吃的很少,所以半夜胃里很难受,但是又懒得爬起来吃饭,所以这一夜我睡的非常不好,睡袋里面其实挺暖和,但是我的上半身总觉得凉凉的,暖宝宝不停的挪位置,这边暖和了贴那边,迷迷糊糊就这么睡了一夜。太白私奔记

晚上下了很大的雾,半夜起床上厕所完全看不到星星。早上大概五六点的时候外面下起了大雨,因为下雨也很难前行,所以大家都没有起床。七点多,雨停了,他们决定去登拔仙台。这一刻我觉得昨天的决定太明智了,我为自己多争取了在被窝里的一会儿。赖床赖了一会起来收拾东西,吃了点泡面,等待他们的回归。看着这雾蒙蒙的天气,只觉得心情特别糟糕。星星过来帮我把帐篷和食物拿走帮我背,他还拿走了我的衣服。看着只剩下睡袋和一些零碎物品的背包,那一刻我居然发起了脾气。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挺不应该的,毕竟对方是想帮我忙的。但我有时候确实也是那么死倔,在我觉得自己的体力完全能够扛得住的时候就很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在户外应该每个女生都不想被当成软妹子来看待,都想靠自己的力量去走完这一程。在我大发脾气之后,我取回了部分行李,跟昨天的打包差不多重量,大概十点多大家拔营了。
       攻略上说今天的路程其实是最累的,虽然整体高度是下降,但是有很多的上坡下坡,反反复复。再看看今天的天气,大伙儿心里想必都不是很淡定。硬着雾气继续拔高,朝着文公庙出发。这一路大家走的更加谨慎了,几乎走个几十步就会停下来休息三十秒。雾气太大,看不到美丽的风景,只能埋头走。这边因为算是景点了,所以看到了很多游客,穿着普通运动鞋和租过来的军大衣,从他们的表情来看非常痛苦。但我对他们真的是抱有十二分的崇拜,看看我们自己的装备,专业登山包登山鞋冲锋衣裤,可是人家就这么简简单单就上来了。在这里我要顺便提一位第一天第二天一直遇到的以为老大爷,老大爷六十几岁了,说太白上风景好就带了两个人,衣服帐篷睡袋什么都没背就上来了。我们遇到他们的时候是第一天我们在老庙子扎营的时候,那时候是下午四点多,他们想走到大爷海,因为大爷海有接待站,他们必须要找个地方住下。但从攻略上来看老庙子到大爷海怎么说也要走一天啊,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前行了。第二天在跑马梁又遇到了他们,原来他们第一夜没有走到大爷海,而是在跑马梁上的一个小庙里躲了一夜。在跑马梁上看到老大爷的时候他还在悠然自得的抽烟,那一刻觉得他真的是太棒了。后来他们也轻装登拔仙台了,在我们登拔仙台的时候碰到他们下来,那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们,后来他们应该就直接下山了。我们经常在想,户外对于我们而言到底可以玩多久,我们能够坚持多久,真希望当我们六七十岁的时候也能保持这样的体力,有这样的心情,继续看那样的美景。太白私奔记

太白私奔记

走了大概两个小时,12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了文公庙,这边也有接待站,有热气腾腾的面条和稀饭吃,面条20块钱一碗,稀饭10块钱一碗。我立马点了一碗稀饭,这几天真的是一点食欲都没有,唯一想吃的就是水果和流质的东西了。喝了一碗稀饭,只觉得满血复活。1点15分立马继续出发,下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大家都不想走夜路,只能加快脚步。此处海拔三千五百多,不过还好大家都差不多适应了这个海拔高度,所以高反现象减轻了很多。
从文公庙出来之后就是继续钻进了山里了,开始了各种的上坡下坡,因为路很难走,比较滑,还有很多的石头路,所以整体步伐不算特别快。今天也是我摔跤摔的最多的一天,大概三四个吧,下坡的路太难走了,稍不留意屁股就跟大地亲吻了。今天我们就一直在数着五上五下,不断找着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终于走了一会儿后看到了放羊寺,太白山有很多的寺,但是每座寺看起来都是其貌不扬。但是看到每座寺我们都会很兴奋,就跟第一天一样,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离终点又更近一步了。太白私奔记

放羊寺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继续前进,朝着明星寺出发,雾气渐渐散去,也开始可以看到沿途的不少风景,又是另一番醉人。只是时间紧急,我们必须要天黑之前赶到平安寺扎营,沿途的羊肠小道实在不适合多逗留。今天沿途我们也只遇到了三个人,一对反串的中年夫妻,还有就是在放羊寺那边已经住了很多天的一个搭着帐篷的老人家,对他的身份我们做了各种怀疑,这边省略不讲。
     下午五点左右天还很亮,我们走到了明星寺。大家卸包休息,补充了点干粮。太白私奔记

[attach]31532175[/attach]

太白私奔记

这边海拔已经到三千以下了,高反症状已经全部在脑袋开外了,接下来我们要经历五上五下,翻越五个垭口才能到达平安寺,看看时间已经五点半了,大家随即拍了照片就出发了。接下来的路确实很难走,大部分都是爬坡,而且还比较的陡。以为一个多小时能够走到的路程我们走了很久还没到,太阳落山了,视线也不大好了,大伙儿掏出了手电继续赶路。还好我的体能还能够坚持,一路走的也很high,就是高度近视实在不敢走快,晃晃悠悠到将近八点终于到了平安寺,各种开心,各种解放。太白私奔记

今晚大家都非常的放松,四天的行程已经过了一大半了,明天最后一天就是速降了。想到明晚就能到西安了,就能洗上热水澡吃上好吃的了,每个人都非常的开心。今晚也是我这几天吃的最多的一个晚上,吃了一碗泡面,晚上睡觉也是棒棒的。
   最后一天速降,别的记不得了,只记得一直在跑一直在跑。有一段因为过河我速度慢下来了,后面我就一直在狂奔追赶前方部队。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奔跑的有点过了,回来之后一直上下楼梯膝盖都有点隐隐作痛。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顺利了走下来了,中午12点多,当我冲到最前面看到小木屋的时候简直快要哭了,终于回到了人间呐。太白私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