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从黑河到抚远,为了我的幸福假期,加油

意兴阑珊的我,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离开了这里,向今天的终点出发。

其实街津口还是值得逛逛的,看看度娘的说法吧:
街津口位于黑龙江下游的同江县境内,距离同江市区东北45公里处,正如一位赫哲族诗人所描写的“街津口,街津山,峰环三面水一湾,应是地灵人杰处,不亚塞北小江南”。这里是赫哲族的聚居地,游客可深入当地人家,领略赫哲族以捕鱼为生的特有风俗。
  中俄边境的街津口是黑龙江畔一座美丽的小山村,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是我国民族大家庭中“六小”民族之一的赫哲族聚居地。这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奇特的自然、人文、历史景观等旅游资源。

在勤得利这里见识了什么是东北大盘子,远处那个啤酒是普通的500ML啤酒瓶,大家比较一下,反正这些我全吃光了。

在骑行七八天之后,终于看到了日出。因为我起的早,从旅店出来没看到有饭店开业,只好一种前行,打算去下一个城镇再解决早餐的问题。
于是看到了日出,从地平线开始的日出。美!天边一大圈全是粉红色,向上变淡变白,再向蓝色上过渡,最后是湛蓝湛蓝的天,那种颜色的变化与丰富也是生平仅见。

地上的霜不是疑是,这是真的霜。早起还是有些冷。尤其是当你穿了一双夏天的旅游鞋。
话说出发的前一天,我还提醒自己要穿双春秋的旅游鞋。可临行时还是顺手就把鞋柜里的夏天的旅游鞋穿上了,丝毫没有感觉哪里不对。

在第六天的时候,傍晚感觉有些冻脚,才发现自己的疏忽,好在我带了双厚袜子,也就懒得去买新鞋,就这样一路将就到旅程结束。

黑龙江省道313,要比311,312强多了,也有了聊胜于无的非机动车道。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10-18 09:26 写在前面:2014年习惯以视频来纪录日常的骑行,渐渐的淡出了8264。这次回来发贴是为了纪录一段日子,你看到 ... ...

半文钱什么时间来黑河了?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10-18 09:30 分享装备:衣服:春秋冲锋衣一套,羊绒裤一条,抓绒衣一件,速干内衣两套,春秋骑行服一套,秋冬骑行服一 ... ...

看到票了,你已经路过了黑河

D9: 早餐:10元,午餐:50元,晚餐100元,水17元,住宿50元。

七点赶到临江乡,吃了一顿昂贵的早餐。四个小包子,一碗豆腐脑,花掉了我十大元。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10-18 09:49 9月24日早晨6:40左右在黑河下车,遇到本地溜狗的这位大哥,一边闲聊,一边组车。他说,他早晨骑公共自行车 ... ...

很帅气。
  • 半文钱 进山没有拜佛,还请暮色不要生气,计划做的太紧凑,没有多余时间去游玩黑河... 2014-10-18 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