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从黑河到抚远,为了我的幸福假期,加油

第一次看到抚远路牌,亲切啊。折腾了些些日子,就快要到旅行的终点了。
半文钱 发表于 2014-10-18 10:14 从黑河出来的道路很平,路况也很好,话说这一路大部分都是这种水泥路,虽然道路不宽,但车辆也 ... ...

是啊,我们就经常骑行在这舒适的路上。

新海?以前看到这种路牌自然要吐槽一番,可在当天快要到达终点的我的眼里,只会是那么亲切,天辽地阔,一片新海,稻米香,鱼儿肥,还有更幸福的事情吗?加油

10:40,到达这个路牌之下,加油,午饭就在抚远解决了。

抚远县城外一处新村。
我要吐槽抚远县的道路,太难走了,是我这一路行来最难走的路,被重载车蹂躏的体无完肤

我不知道抚远这个名字的来历,但不知道为什么想到抚远,
首先想到的不是居天地之中,抚河山之远。
而是一首词:
一向年光有限身,
等闲离别易销魂。
酒筵歌席莫辞频。

满目山河空念远,
落花风雨更伤春。
不如怜取眼前人。

那一盘菜38元,那是我吃饱之后拍的。当一大盘满当当的菜被服务员端上来之后,面对这么一大盘的食物,我皱起了眉头,这不是我的饭量能解决掉的。我非常努力的去一点点的消灭,最后吃到撑的时候还是徒呼奈何。整整一个下午有两个小时我还在消化这些食物,以至于下午骑车非常吃力。

从抚远吃饱饭出来,带着几乎无法弯腰的肚子,艰难的骑行了30多公里。
骑到这里的时候胃口消化了些地方出来,不再感觉撑的难受了。
从黑河到抚远,为了我的幸福假期,加油

黑瞎子岛收费45元,自行车不可以进,只能坐景点内的班车,里面有东极宝塔等建筑但没有住宿的地方。早晨第一班车九点始发。好吧,我不进了。

想住宿只能在这个乌苏镇住。

下午四点,看天色尚早,沿着乌苏里江骑了一会。

乌苏镇的旅馆都住满了人,价格到是不贵,从50元到200元不等。只有这临江的板房还有几个房间,我定了一个房间,50元。在我后面进来的人是60元一间。再后来,没有房间了,很多人只能赶到抓吉镇上去找旅馆。
晚餐就在这里吃的,炖了一条1.3斤的鳌花鱼。后来一位自称是BIKETO论坛版主的人要与我拼桌,我表示同意,他炖了一条6两多的鲫花。席间,他说他不喜欢吃淡水鱼,不过鳌花勉强可以吃一些,那个鲫花他完全不喜欢吃,他把鳌花上的肉从刺上拔了下来,拔到他那面的盘子里,再把鱼刺高高挑起,如果我想吃鳌花就只有站起来或者把胳膊举到很高才能够到鱼肉。他还说,那个鳌花很咸的,他吃就将就,我吃鲫花就好了。

我中午吃的太多,本来也没想吃多少,我喝了两瓶啤酒,吃了几口鲫花,又吃了一碗米饭。然后匆匆睡去。明天我去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