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也带他上"船"
那是一个让人容易迷失的地方
丢弃他”
对“驴友”来说,船底顶是一个让人有爱有恨、欲罢不能的地方……

船底顶位于广东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的船底顶山海拨1586米,是曲江的最高峰。船底顶山有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等等,风光特别.由于顶峰酷像船底而得名。船底顶的西边就是乳源大峡谷,山高谷深,地势险要,山峰连绵起伏,很有气势。在高嶂顶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云雾,石门台是省自然保护区,有很清澈的溪谷,自然景观不错。船底顶穿越被称为是“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依旧还是先发两张大家过过瘾。

旅行的作用就是用现实来约束想象,不是去想事情会是怎样的,而是去看它们实际上是怎样的。所以,走起,去看那些你想象了好久的景色。

相对于船底顶,我已经听过无数次了,说是广东省内最险难最变态最巨挑战性的穿越线路,没有之一。其实大家都知道船底顶有可能会很艰难,但大家还是执意要上船,就好比经常有人问,为什么喜欢爬山,我说因为山就在那里。喜欢做一件事无需太多的理由。这次刚好老币又组织大家一起去上船,关于上船真的是有很多说法。哈哈~~ 这次我们的队伍很大的,一共有26人,细心的老币分为了3个组,这样方便清点人数和后续的一些工作。虽然这次分了3个组但大家都还是属于老币号海贼船里的船员。一路上都是相互扶持照顾有加。给大家点赞。

相同的地方,相同的人,相同的事情,对于不同的人施加的影响截然不同。这是别人的旅行无法被复制的原因,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活动召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2244166-1-1.html

我们这次的主要路线是从联山—新洞—罗坑,本来计划的路线是从联山—大布的,但后来还是决定走新洞。下次有时间再到大布。我们是24号晚上就坐车出发了,出发前,领队老币在车上给大家讲了上船的注意事项。大伙听得都很认真,有说有笑的,一路上还都自我介绍,这样方便大家认识。
自虐毕业线,爱恨船底顶 (更新完毕,上床来顶)

大概在车上坐了5个多小时才到我们的联山营地。那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了。大家就迅速的下车找位子扎营,准备休息2小时。这个就是我们当天联山26号营地了。

25号早上6点大家就都起来了,开始整理自己的背包收帐篷。领队老币就在旁边给我们蒸馒头吃。哈哈,必须给个赞。早上起来就有得吃。大概到了7点整我们就背着自己的背包出发了,出发前每个组的都要清点下人数和检查自己的物资情况。随后各组合影了就准备上山。这个是我们2组的合影,是不是很酷。哈哈

这次走的路是一条全面覆穿越线路的盖广东各种山地地貌的线路,既有丛林、草坡、峡谷、沼泽地,又有碎石坡、巨石坡、机耕路,还有溯溪、攀爬路段。线路较长,让你在一次户外中体验享受到各种户外乐趣。

我们先是走了十几分钟的马路,到达了石门台保护站,大家先是在这边合影再爬山。因为当天大家都是负重爬山的,所以没走几个小时都有点小累了,于是就在一边歇息下。

我们的大队伍就是这样进了船底顶地带,哈哈~~分了三个组都是很有次序的前进,领队组长在前,收队在后。辛苦大家了~~~~

刚开始从石门台保护站那里上到登山口就一路都是丛林路线。都是直线上升的。

船底顶还不错的, 一路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其他的队伍。我们走了一个山坡又要下一个然后继续上又下,就是这样好玩的路线,走到了12点半,老币就说可以开火吃饭了。听到开火做饭,大家的精神好像立马就好了,纷纷拿出自己背包里的菜,洗啊切的啊~~可热闹了   在大山里瞬间就成了集市一样的,各种肉类啊真的是太FB了,因为都负重一说吃饭就把自己的肉都拿出来。哈哈  ~~~~~
自虐毕业线,爱恨船底顶 (更新完毕,上床来顶)

吃完了饭后我们休息了下,又继续赶路了~~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大家赶紧的收拾下碗筷清理下垃圾就要继续爬山。每位船员都自备了垃圾袋,把垃圾都装好自己带走。

中午妹纸给我们2组的船员们做手拍黄瓜。哈哈~~~味道很好吃哦   妹纸功夫了得啊

自虐毕业线,爱恨船底顶 (更新完毕,上床来顶)

一路这样的路线也走了一个多小时。 这个是我们组的江哥,很不错的哈~~赞

刚走了几小时的丛林草坡穿越现在又到了溯溪穿越路段,这个溯溪地方会耽误点时间,因为都是走水路,踩石头青苔。因为很容易崴脚,所以速度会稍微慢一些。

我们走溯溪路也走了个把小时了,有的船员的鞋子都湿了。就在此地休息了5分钟。

我们继续爬山就看到了非常清澈的潭子。我们都还想往下跳呢。可惜眼看时间比较紧张就算了。 看着这蓝天白云,真的是好过瘾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