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单车带我去拉萨

到了折多塘时间尚早,早就知道折多塘可以泡温泉,向老板问了温泉在哪里便和看剑一同去泡温泉,走到山上四处张望也没看见温泉在哪里,找了半天终于发现温泉位置却被一群藏族大妈抢先占领 我和看剑决定等大妈们走了再泡,没想到大妈们还洗起了衣服,天空又下起了小雨,又冷又饿,干脆回到旅社等饭吃。回到旅社才看到又来了许多骑友,都在围观老板家的兔子,把老板的狗也弄来和兔子合影,哎……还真是调皮啊单车带我去拉萨

吃饭的时候我请老板的妹妹在我带的旗子上写字,写的是藏文,我看不懂,但意思还是明白,扎西德勒

单车带我去拉萨

单车带我去拉萨 吃过饭也没什么娱乐节目,大家都早早的睡了,明天就要翻越川藏线上第一座海拔四千以上的高山——折多山

第五天:折多塘——新都桥

单车带我去拉萨 清早起床,同屋的几个兄弟纷纷吐槽我的呼噜声,唯独离我最近的阿杰表示不在意 早饭是硬梆梆的蛋炒饭,勉强吃了两小碗喝了点酥油茶准备继续上路,迪恩虽然有些高反,但身体状况还可以
单车带我去拉萨

下了一夜的雨,天气也不是很好,雾蒙蒙的。大家的精神还不错,毕竟除了我之外他们都还没到过海拔四千以上。昨晚在这住宿的骑友们都一起出发,庞大的队伍开始向垭口前行。

看到这个用水带动的转经筒不禁让人想起仓央嘉措的那句诗: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在途中与你相遇

一路向上,山间的雾气偶尔散开,停下来拍几张照抽支烟喝口水继续前行。越往上雾越浓,能见度越来越低,温度也越来越低,队伍也因各人的体力不同而拉开距离。
红烧白开水 发表于 2014-10-30 09:46 到了折多塘时间尚早,早就知道折多塘可以泡温泉,向老板问了温泉在哪里便和看剑一同去泡温泉,走到山上四 ... ...

吃嘎嘎的 兔兔!哈哈
红烧白开水 发表于 2014-10-30 13:16 看到这个用水带动的转经筒不禁让人想起仓央嘉措的那句诗: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世,只为在 ... ...

表示更新太慢,

单车带我去拉萨
因为能见度太低,看不清队友离我多远,也不知道垭口还有多远,在一个拐弯处我停了下来,用冰冷的饮料就着饼干补充体力,顺便等后面的队友,却没想到这个弯拐过就是垭口,要不是阿根在垭口冲我大喊,我肯定连垭口都没看见就过去了。垭口的风很大,也很冷,还好有间屋子里面生着火,在垭口拍了照赶紧到屋里烤火取暖。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个叫毛血旺的哥们,他用带的保温水壶倒了一杯热水给我喝。单车带我去拉萨

中午12点多,所有的队友都到达垭口,迪恩和峰哥都有高反症状,还是坚持到了垭口,阿杰最后一个到,他也够倒霉的,上山的居然爆了5次胎 这里要提醒一下骑友们,爆胎后不管你是换胎还是补胎,一定得检查外胎,把扎在外胎上的异物取出,避免连续被扎。下山前再次提醒队友们注意垭口下去几公里处的减速带,很多骑友就是没有注意到减速带而摔车。小心翼翼的开始下山,直到过了减速带才放开速度,山这边的雾小了很多,风依然很大,吹得人左摇右晃,感觉随时要被吹翻一样。

为了拍这座山上的康定情歌四个字,在折多山上吹了半个小时冷风也没拍到,直到下山后山上仍然是云雾缭绕

单车带我去拉萨 单车带我去拉萨

山这边的景色完全是高原风貌,浓浓的藏式气息扑面而来,之前一直听说新都桥是摄影家天堂,景色应该很美,可是一路过去大失所望,原来在别人的镜头里看到的和亲眼看到的完全不一样,之所以新都桥被这么多人追捧或许是前方路况不佳,很多人走到这里就不愿再往前了吧。期待明天休整的时候能看到更美的景色

还是来几张新都桥的照片

随着扑面而来的藏族气息还有扑面而来的雨滴,按原计划要在新都桥休整一天,为了方便买东西我们去了镇上住宿

第六天:新都桥休整
  又是一夜的雨,到早上也没停,原想出去拍照的也不行了,峰哥有些感冒,去了镇上的医院看病,我们闲得无聊在客栈里打扑克消磨时间。吃过午饭雨小了,去镇上逛逛。单车带我去拉萨

逛街的时候遇到峰哥从医院打完点滴出来,拿这医院的收费票据让我们猜挂了3瓶水加头孢多少钱,没一个猜对的,把票据给我们一看,我勒个去,才19块钱。回到客栈继续打牌,从此我们的川藏线除了零食之外又多了项内容,斗地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