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单车带我去拉萨

第七天:新都桥——相克宗村单车带我去拉萨

休整了一天,雨也停了,又该出发了,从高尔寺山开始就是烂路了,比前面的路要难走些了
单车带我去拉萨

还好下过雨,虽然泥泞总比吃灰的好

路是烂了点,不过比起映秀到耿达的路还算好,体力消耗没那么大,不到12点就到达了垭口

垭口的雨越来越大,我们几个躲到垭口的厕所里面穿上了雨衣,因为温度低不敢在垭口久待,匆忙下山。一路颠簸再加上冷,手都快没知觉了,下到山脚看到新铺的柏油路面倍感亲切,几乎想趴下去亲一口。到雅江的路很好,又是下坡,所以很快到了雅江县城
单车带我去拉萨

下午2点在雅江等到了后面的队友,商量了一下,他们在雅江吃点饭休息一会儿,我先上到相克宗村找住宿,于是我一个人奔向相克宗。雅江到相克宗只有17公里,而这17公里几乎让我崩溃。

刚出雅江没多远就下起了大雨,匆忙在路边穿上雨衣继续往上爬。凡是穿过雨衣爬坡的人都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痛。外面是雨水,里面是汗水,走了没多远雨停了,又出起了太阳,赶紧脱掉雨衣,再走一段又开始下雨,又穿雨衣。就这样一路反反复复的穿雨衣脱雨衣来回折腾,短短17公里路走了3个多小时。终于在5点多的时候到了相克宗村布珠家。把车洗了洗,借布珠家修车师傅的工具把车调了一下,吃过饭就休息了,不光是因为累,更重要的是明天才是川藏线最艰难的一天。
顶起来  继续更新啊  !
杨晨子 发表于 2014-10-29 13:13 多么深邃的眼神

这话···························
开水哥,继续啊··········
红烧白开水 发表于 2014-10-29 09:44

老灶火锅

第八天:相克宗村——158道班
   一大早布珠家就忙活开了,蒸馒头煮鸡蛋,我们也开始收拾昨晚晾在屋里的衣服。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阿明,川藏线的每一天都坚持洗衣服,是个爱卫生的好孩子。 因为今天要连续翻过两座山,中午没有吃午饭的地方,吃早饭的时候都准备好了中午的干粮,馒头和鸡蛋。早晨的山间依然是云雾缭绕,迪恩还是有些高反。

单车带我去拉萨

离开布珠家,一行人向着云雾笼罩的山上进发,大家心里都很清楚今天将是很艰难的一天,按原计划今天将要翻越两座山到红龙乡。

今天的第一座山,剪子弯山难度不大,我和阿根率先到达垭口单车带我去拉萨

红烧白开水 发表于 2014-10-29 19:11 终于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地方,这地名 ……当我赶到的时候队友们已经拍完照走了,还好两位开车经过的山东大哥帮 ... ...

我笑了

单车带我去拉萨
云雾中隐约看见远处的山峰,早就听朋友说剪子弯山垭口的风景不错,可是雾气笼罩什么都看不清,不免有些遗憾。等队友们上来的差不多了,我和阿根继续往前。没想到转过两个弯以后,意外的风景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

看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在这里野餐吧,拿出早晨带的馒头鸡蛋,一边抒发一览纵山小的情怀一边啃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