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东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帮噶牧场到知美的路,世外桃源

走到后面,我就数,一百步一百步的数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这就是知美村,历经艰辛终于赶到这里,出行前曾经留有遗书,假如遭遇意外,就把我埋在知美村,到了察瓦龙才知道,藏族很多是水葬哦,怕怕

路过知美,热情的藏民提着酥油茶让我们品尝,考虑到马上到日东,肯定能喝上酥油茶,俺们就没尝,“扎西德勒”告别了她们。

蓝天后面自然也走的崩溃,还未到知美搭上了好心藏民的摩托,又联系了一个拖拉机把我们送到日东,为表示藏民的好心搭送,蓝天给了这位藏民200元,这200元,让日东的阿太看在眼里,算在心里。

到了日东,让龙哥问老李深蓝是否回到雄当,电话打过说看到深蓝了,我们高兴的要命,可是高兴的太早,一会老李打来电话说他本人没看到,确定的。于是我们又宽慰自己,没那么快,也许在路上,也许还在休息等李胜荣他们回去。。。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11-8 00:20 路过知美,热情的藏地提着酥油茶让我们品尝,考虑到马上到日东,肯定能喝上酥油茶,俺们就没尝,“扎西德 ... ...

又来诅咒黑心阿太了,嘻嘻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日东阿太(中)和13年来此的独龙族背夫(借用图片)
阿太的外甥女家
阿太的小店位置

拖拉机把我们放在了阿太家的小店门口,蓝天给了拖拉机司机二百元,我们询问阿太住宿,阿太说他外甥女家有住,30一位,问他可有车能去察瓦龙,说现在太晚了,得明天再走,然后说他家也有拖拉机,可以送到目若,要价一千块,(知美到日东200块,日东到目若26公里,自然喊价1000)蓝天解释说,刚才给那个藏民200块是感谢他困难中摩托搭送的,拖拉机送过来给不了那么多钱,可是可恶的阿太竟然说“价钱没得少,现在是你们求着我”。我晕,生意生意,商人商人,不就是商量着来吗?他是瞄准了车少我们必须得出去故意抬高价格。

见谈不下去,陈耕生和蓝天跑到兵站去了解情况,连长是个热心人,给阿太打来电话,让他少收点,不要乱要价,可是人家不听,第二天早上我们和隔壁的一个藏民谈好了五百块把我们送到目若,阿太又站出来说“五百块你就送了呀”再参杂其他话,那个小伙子也说不送了,除非再加一百元。。。

再来说说阿太的外甥女这一家,晚上在她家吃饭,炒了个白菜炒肉,100块,我们再说加个白菜炒肉又要一百块,好说歹说100块包括了次日的早饭,问酥油茶可以喝不,说,要15块一壶。。。可怜我第一次进西藏,没喝到酥油茶,桑心。不过,这一家的男主人倒还实在。

日东手机有了信号,发了个微博,六天穿越结束,回到人间。

突然间,好不习惯,迎接我的就是这样的日东。心里很惆怅,只盼着早点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