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华东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11-8 00:36 日东阿太(中)和13年来此的独龙族背夫(借用图片)阿太的外甥女家 ...

酥油茶,这可真是个结。

一生一次独龙江---独龙江至日东六日穿越记

就要和独龙族的这些背夫们说再见了,我们把我们的一些东西送给了他们,有雪套,护膝,衣服,药品,军胶,有一个背夫想要个背包,阿珂姆的赞助的35升背包背负系统很好,本来想留用,看他们需要,我最后宽慰自己说就当没赞助,送给需要的人更合适。

挥手和他们告别,心里祈祷着再晴几天,又嘱咐他们回去的路上一定要保证深蓝的安全。

回到江苏后,开心承诺送他们每人一件羽绒服,还有他们需要购买的药品,我们这次路上给他们拍的一些照片一并寄出,感谢他们一路对我们的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日东线。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11-8 00:47 就要和独龙族的这些背夫们说再见了,我们把我们的一些东西送给了他们,有雪套,护膝,衣服,药品,军胶 ... ...

衣服和药还有照片寄出去有10天了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4-11-3 11:33 由于童年生活的影响,我觉得这样的路走起来蛮好玩的,强度小,像猴子一样窜上蹿下,加上好天气,感觉怪 ... ...

小心碰了

西藏的蓝天白云

10月5日,不得已以六百元大洋的价格让这个拖拉机把我们送到目若村。路很颠簸,我们都站着,真佩服开心能一起稳坐着纹丝不动。

出发前又拨了一次谢哥、深蓝的电话,深蓝的电话还是关机,谢哥的电话通了,原来他走了扎恩线到察瓦龙后遇到一支自驾的队伍,然后跟他们玩的很嗨,现在保山,约定好在大理会面。

26公里,拖拉机走了3个小时,12点多,我们到达目若,车很少,我们碰运气,等着搭车

垭口飘逸的经幡

齐马拉山垭口

丙察察线是目前进藏的第七条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最为艰险,风景也最优美原始的路线,是从云南丙中洛,沿怒江往北,经过察瓦龙,抵达西藏林芝地区的察隅县。我们打算从目若搭车至察瓦龙,经丙中洛回到贡山。

运气不错,一点左右,来了一个自驾的车队,三辆越野。深圳的车队,我们盘算着三辆车搭我们五个人问题不大。考虑到其余两辆车地盘偏低,深圳老杨几经考虑,让我们五人都搭了他的车,四人坐在后排,后备箱再蹲一个。如此一来,这辆车坐了七个人,放了我们五个大包加他们自己的行李。

都说丙察察线是勇敢者的天堂,而老杨带上我们五个,可想其中的艰难。车上一聊才知道,老杨乃户外老前辈,非典那一年就开始了徒步,从察隅一直到察瓦龙,整整12个小时,要是没遇上老杨,估计我们在目若得停留至少一个下午时光。

感谢老杨,那么艰难的路程搭上我们,愿您好人一生平安。

梅里雪山,那一程,多次目睹其真容

• 街头
  • chy2118 好像是南迦巴瓦哦,不像梅里啊。另楼主充满爱心,你们太强大了,向导好了不起啊,尤其是小天 2015-5-27 20:03

察瓦龙,格桑花开

察瓦龙街景

晚上七点多,跟老杨他们到达酒店,然后一起去丽江饭店吃饭,陈耕生高兴的说,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有深蓝的来电提示。这下太好了,谢哥和深蓝都有了平安的消息,心终于轻松了。

原来,深蓝没等我们的背夫返回,腰感觉修复的还可以,小天新修了一座桥背着她绕过了猴子山,到了老向红后,又偶遇斯尚华,请斯尚华背她到雄当,现在小天家休养。深蓝说,小天的媳妇和妹妹对她都非常好,并打算择日去独龙江检查下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