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万山之巅,还此来之愿——五一徒步攀登四姑娘山二峰之我想在路上(更新完毕)

途中白雪覆盖交错而至的石块

累了,躺在雪地丝毫感受不到它的冰冷

挂在窗边的海贝风铃声把我思绪带回现实,看着它随风摇曳的舞姿,听着它清脆的声音,把我的思念带走。多少次想将它毁之,却又无从下手,太多的回忆承载在它的身上。。。

烟,也只有它能让我的心平静
撤过海子口保护站,进入高山平原地带,上山游玩的游客、登山者络绎不绝

清晨高山大自然清新的空气混杂着牦牛粪、马粪气味,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躺着真想在此舒舒服服的睡一觉

虫子赶路,先行撤退了,看着他那一缺一拐的背景,哎,他新买的眼镜也掉了哪还有心思留恋途中的美景

四姑娘山白塔,在这是一个很好的拍摄点

拍完照片刚准备把相机揣进兜,旁边一人喊道,看,秃鹫
迅速的一个抓拍

秃鹫展翅翱翔围着白塔上方盘旋几个来回,飞去,望着它飞远的身影,内心激起点点涟漪 ,何时,我也能像它一样自由

秃鹫远去,放慢下山的步伐。
现代诗人汪国真在诗里说过:“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只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站的更高,不断超越,刷新自我!如此,我何须做秃鹫呢!
单程徒步19.2公里,两天约40公里的徒步旅行也就此结束,回到三嫂子家稍作调整,准备启程回蓉。却因一些琐事而耽搁,大家心里面难免有些失落。
或许真是那句话“有失必有得”错过也是一种缘分,晚上当地人李哥,王哥,杨二姐要我们去他们家吃饭。走进屋子一大锅香喷喷的连锅汤(有白菜、土豆、粉、腊肉等等)

杨二姐报来一件啤酒,我也把我从成都带过来的两瓶劲酒拿出来,相知是缘,开怀畅饮。
席间,越聊越投缘,李哥拿出了今天刚挖的虫草。(我对虫草比较熟悉 )我说,我虫草生吃过,李哥说他们当地人生吃一根都要流鼻血,我说我不会,不信要不咱俩试试 。王哥最后掐断一个须给我吃了。毕竟一根虫草他们卖50块钱一根,这是他们的经济来源给我吃我也不会吃的

酒越喝越多,菜越吃越少,话越来越多。日隆镇外面已经下起了雨,我们围在火炉旁边烤火,聊着跟四姑娘山有关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