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0

芜湖

2014年探险家全年户外活动历程

芜湖探险家洞穴探险队探秘安徽的“超级洞穴”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华东上最大的洞穴。这个地下洞穴大得惊人长度超过六公里,其中一部分便有百米深,直径超过100米。可以在那里停放二艘5000顿级货轮,或者建一座30层的摩天大楼!这个空间可容纳整个村庄。万人站立其中也不觉得拥挤,三个洞穴系统以百米距离连通,洞穴内部有大型地下暗河,洞厅顶部有瀑布垂直泻下,斜坡上自然形成大型沙滩预计5亩,巨型钟乳石垂于其中,顶部钟乳石垂直接下,洞厅内高底起伏,巨石形成的山峰林立,二层和三层洞穴怪石嶙峋,层叠的落水洞穴隐约可见,探险家们仿佛到达一个奇幻的地下世界。

活动作业帖:

安徽洞穴探险队发现超级大洞穴---洞内6公里处有山有水有沙滩探险过程片大杨 原创

安徽洞穴探险队:四探长生洞——不达目的誓不休太阳最红 原创

长生洞背后是巨大谜穴---有山--有水--有沙滩紫陌清艳 原创

叉洞排查备足了两天的干粮,前往贵池梅村镇(即原高坦乡)开始环梅山苦岭之行。第1天,从高坦向东北方向徒步行走,经珍溪村、碧宕村、柯家山、沙坡村、申屋里、栗坑村、黄栗坡、桂竹园、谷村、双河村抵达梅村,住向东旅馆,总行程大约18公里。

梅山李村叉洞排查---寻找地下暗河和大洞穴 大杨 原创

2014年元月27日 中午12点 探险家洞穴探险队排查组在口上村又发现超过150米的大型竖井通道,预计可以到达安徽最大的洞穴内部,这一发现也是迄今为止在华东地区发现的最长的竖井通道。经过七次的探险排查调研,推断这一大型洞穴系统的地下暗河,洞厅容积,竖井长度是华东地区洞穴之最,正式探险于2014年3月1日,探险队洞穴探险队正在的安排详细的探险计划和连续洞穴探险新闻报导。

活动作业帖:

户外新闻-安徽最大洞穴探险新发现 2014年元月27日最新报道 大杨 原创

户外新闻-凯乐Kallo赞助户外运动眼镜支持安徽最大洞穴探险活动大杨 原创

户外新闻-旗云探险赞助专业器材支持安徽最大洞穴探险活动大杨 原创

探险家洞穴探险队排查组在口上村又发现超过150米的大型竖井洞穴,这一发现也是迄今为止在华东地区发现的最长的竖井洞穴。
    早春二月 空气中还残留着一丝凉意,我们冒着小雨来到了口上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来到华东第一竖井螺丝洞。经过周密的安排和训练,我们携带2条200米主辅绳索,开始竖井速降勘察华东最深的竖井通道,揭秘神秘的地下世界。经过6个小时的保护站建设和速降运输装备,我们安全到达洞穴底部。测量海拔约92米,200米的静力绳用了还剩下20米

活动作业帖:

探险家微电影-华东第一魔穴-会说话的螺蛳天洞探险记录片 大杨 原创

神奇的华东第一魔穴---会说话的螺蛳天洞大杨 原创

安徽洞穴探险队:探洞序曲——在训练中度过春节太阳最红 原创

深入洞穴又一个发现让我们开心,是一片平坦的沙滩,洞中的夏威夷。我们决定把这里作为我们的宿营地。

再往前探,突然出现一条暗河,玻璃丝带般的清澈,让我们又惊又喜,惊得是位于山顶居然出现洞中暗河,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因此也没有准备探水洞的装备;喜得是清澈的山泉水可以成为我们最好的餐饮用水。晚餐很简单,一人一个粽子、一锅姜汤,煮了两包方便面五个人分吃。虽然简单可是我却觉得非常温暖,因为这里的每一口食物都是兄弟们匀给我的。本来我是送完探洞装备准备去登山的,可是因为洞穴神秘的召唤把我吸引了进来,什么都没带。不仅是食物,大杨和微笑还各匀了一个睡袋给我。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股股冷风从洞中穿过,我们挤作一团,笑谈人生。山力士的营地灯在黑暗的洞穴中营造出温馨的光亮,一、二只蝙蝠在追逐营地灯周围出没的小虫。不一会响亮的呼噜声在洞中回荡,有的平铺直叙,有的抑扬顿挫,有的回肠荡气,这是一个会打呼的洞穴,在呼噜声中我又做了个关于探洞的好梦。2014年探险家全年户外活动历程

活动作业帖:

安徽洞穴探险队:会移动的洞穴,会打呼的洞穴,你见过吗?太阳最红 原创

好基友的洞穴生活---铜钱洞探险过程100片大杨 原创

发现奇幻钟乳石---惊艳探险神仙洞府大杨 原创

探险穿山村蔡田洞---露营铜钱洞大杨 原创

自虐之旅--初体验天女 原创

另一种生活体验天女 原创

芜湖探险家俱乐部在天门山用10.5毫米动力绳架设200米滑索,进行领队、管理滑索训练。我们的训练吸引着一批摄影家的眼球,纷纷架起长枪短炮准备抢拍他们心目中的大片。我们先进行了走扁带训练,然后开始架设滑索。山上很快就固定了绳索,山下要拉直就非常有难度了。大杨一直强调户外“安全第一”,我们一遍又一遍用两个紧绳器轮流拉紧动力绳。芜湖探险家始终引领着芜湖户外,“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是芜湖探险家的魅力所在,“走别人走不了的路”是芜湖探险家的底气所在,而缔造这个传奇的是芜湖探险家的大杨和他的核心团队。

活动作业帖:

天门山200米滑索——享受速度与激情,体验刺激与快感 太阳最红 原创

探险家天门山200米溜索活动照片大杨 原创

二0一四年三月九曰刚过完三八妇女节,恰逢周未,天公作美,一改十儿天来阴雨连绵,这一天却阳光普照,小草在路边点头、鸟儿在林中歌唱、柳条在枝头绽放新芽、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春天真好!我们芜湖家俱乐部一行三十多人,在总领队上善若水的带领下,一路向户外速降福地-----南陵笔架山进发,笔架山、我们来了!

活动作业帖:

户外速降福地------笔架山,我们来了! thcdcgqc@163.co原创

铃声响起,我的第一次户外开始了。整装待发。我们出发了!

领队点了到,大家互相认识后,开始了自由活动,说好的故事没有了。
进入宣城后,众山环绕,葱葱郁郁,雾霭茫茫,仿佛置身仙境。车辆行驶的太快,来不急欣赏沿途的风景,我们到达活动地点:江南第一关——徽杭古道。

第一次户外旅行  徽杭古道 Sun绿y

家朋四面环山,车行盘山公路,峰回路转,路边村舍典型徽派建筑,粉墙黛瓦,与山中竹木,门前溪流,村落周围层叠有致的梯田形成了水墨丹青诗情画意的美感,让你顿时抛开世俗的烦扰。
   一路美景,大家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爱好摄影的茆大哥和副队三姐更为兴奋,一路相机不曾离手,留下了许多定格的美景,大家从陌生到熟悉,欢声笑语,感受的不仅是秀美风光,更是洗涤自我心灵。任心灵悸动,让双脚丈量出快乐、幸福和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