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低机位偷拍你们的帐篷,没有脚架,就靠撅着屁股猫着腰,快要全趴了,容易吗我,谁也不许说拍的不好。

赏山戏水之后,最后脚步追赶太阳,跑上小木屋所在的山坡,为所有队友的亲密伙伴帐篷们拍了一张全家福,终于得瑟完了,太阳加快了消退的脚步,我也满心欢喜地回到了营地。营地的人们也是各种玩耍中,有的去寻找草原鼠,有的准备茶茗美食,而我那顿顿蹭美食的几位新疆好队友,姐姐居然奢侈地洗头发,阿布在准备晚餐的间隙眼睛炯炯的望着天空,我说,阿布的眼神和一举一动的感觉总是那样拉风,有品,一个很有味道的藏族男子,所以,在营地他成了我偶尔偷拍的对象了,哈!四面云海大哥则静静地喝茶做着面汤,和他们一起,我省了好多打水做饭的事情,大多时候是吃喝现成。真的希望再有机会同行时,我能弥补一下我的感谢,这不,回到营地,用他们打的水喝上了咖啡,吃了喷香的面条,很悠然,很温暖。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我发现这懒人加命好的人不光是蹭饭啊,饭罢,新疆的姐姐洗了秀发还不过瘾,还要坐在帐篷里在帐篷灯的取暖中泡起脚来,我也被邀请进入,我俩就双手提着塑料袋,四面云海和阿布负责打水烧水,还好,新疆的水资源丰富,不然还得让我俩得瑟精光,吼吼。说实话,户外徒步中能泡次脚,那相当于贫民百姓住一次五星酒店那么奢侈,因为大多徒步要不缺水,要不气罐不够,要不就是跋涉艰辛根本没力气在恶劣的自然环境里想着泡脚,能每次洗脸刷牙就已经够讲究的了,而在孟克特古道上,我们有大把的资源和时间去实现了,这还要感谢新疆的三位好队友,让我也有机会享受户外泡脚的美妙。我更贪婪,一边泡着脚,一边说这要有一些花瓣放在里面可就更浪漫了,那就是洗花瓣浴了啊。憨厚的四面云海大哥居然还真就去寻那野花了,妈呀,这秋季的高山牧场能有野花吗?不多时,他还真捡拾了一把,我知道,那肯定费了功夫,因为少见了嘛。我俩这一折腾,吸引来好多人围观,拍照的,看热闹的,打趣的,送面条要我往脚里下面的,瞬间姐姐的帐篷围了个水泄不通,营地被我们搞的一片欢声笑语,哈哈,得瑟啊得瑟,好开心!

在我们的欢声笑语里,太阳终于让夜色做了主角,如此浪漫的孟克特古道,当然会让人们寻找快乐的夜生活了。熊熊篝火已经燃烧起来,来自天南海北的队友们围成一圈,让我们尽情的嗨起来吧,快乐的拉哥篝火晚会开始了,从开始的合唱到后来的按省份独唱,带头组织的新疆姐妹俩让我代表河北准备歌曲,我这五音不全的主儿可是傻了眼,私下苦苦恳求,姐妹俩终于饶了我,或许是徒步中我们有过几次照面才放我一马吧。这家伙雷子,惊出一身冷汗。队友们阵阵美妙的歌声,笑声响彻空荡的山谷,或许,正是此时每一个爱好户外行者的心声吧。
  山朦胧,水朦胧,我的心也朦胧......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第四天:河边小木屋(海拔2768米)-孟克特达坂(海拔3495米)-河谷拐弯处,徒步18公里。
  睡到自然醒,又是一个晴朗的天。大家吃过早饭拔营起寨向着小木屋西南,顺着老217国道开始一路爬升。我那背囊里乱七八糟的东东收拾了一通,又落在队伍变为收队了,领队漠寒一直提醒我要抓紧跟上队伍,哈!不过,我心里有底啊,只是这时前面一个队友的身影都看不到,有些紧张,用我那去狼塔的体力奋起直追,还好,有一个落单的小鸟正在跨越河流朝着左侧的山体走去,抬眼一看,所有的队友蚂蚁般在往陡直的山头上爬。

我的特点就是比较适合爬升,没有多少功夫已经超过了一大堆人,翻越了这个山头,不过也爬的气喘吁吁了。只是今天需要爬升700多米,所以,这个山头过去了,迎接我们的还是连续不断的山头。所以,今天的大部分路程就是在转着山头向上爬升中度过的,队员们的身影也时而出现在光线里,时而出现在阴暗里,隐隐约约,光影卓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