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一路上贪恋着苦杨林里的一切,以致半天前后一个人影也没了,这才着急起来,一阵快马加鞭的猛追,好吧,此次幸好是我徒步生涯里身体状态调整最好的一次,本是为了走狼塔线,大夏天的在健身房没命的苦跑,可最后还是被险峻的地势,和乌孙的频繁过河过桥吓退了,才选择了这里,我是用富裕的体力走了一条浪漫悠闲的路,所以哦,5天的徒步,我就是在不断落后,不断猛追,不断超越,再落后,再猛追,再超越中度过的,两个北京驴友常常惊讶地看着我咋能落后那么久还能追上超越他们,哈哈,我还奇怪呢,我奇怪都没觉过累,哈,当然,我不会说我是大力士,影响姐的淑女形象不是?我就说孟克特古道秋色的优雅真的将我化作一片轻盈盈的羽毛了?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看看,你们往上看看嘛,姐的一路狂追,已经超越了7只孤独的小鸟了哈。转过一座山,拐了一道弯,我那久别的几十个队友们如天降一般,出现在眼前一片极其浪漫铺满落叶的苦杨林里。这孟克特古道,每一处营地和路餐的地方,都是天成,却好像人工修饰了般精致美妙。坐在这样浪漫的地方进餐,喝茶,聊天,走进户外,放空自己,或许,这就是最简单的理由。

午餐时,认识了队友中的四面云海大哥,藏族人阿布,和同他俩一起来的姐姐,他们都来自新疆,餐后的悠然喝茶,让我感受到这些队友不只是来这里徒步,更是为了慢下脚步享受生活,享受静好,而我,却还停留在追逐风景中,不愿为多背一些茶茶碗碗罐罐而受累,其实这些细节,更是亲近自然的最生活,看来我还做的差太远呢。不过我这懒虫,从这后,每天都享受着阿布主厨的美好菜肴,万分感谢这几位新疆队友的热情接纳,结识你们,一路吃着你们的美餐,是我独行孟克特古道最开心的,也让自己不再孤独,新疆景美,人更美,感谢了!

阿布不但喝茶,还喝几口小酒,且是路上休闲时喝上几口,哈,这是神仙过的日子啊,好羡慕,我要是个男人,也整这么个精致的酒囊,兴起时,品上几口,啊!那酒香一定沁入苦杨林的深处,顺着那铺满秋叶的曲径悠然飘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