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此时阳光正美好,静坐于此,看着枯木群,湖光山色,还有那无声地流入湖中的秋叶,在渐渐远去的光影里,这里的一切都在默默诠释着生命的意义。那静默的枯木,一组组如高挑的女子遥遥从山的那头来,临泽而居,便是永恒。我并不慨叹它的凄凉和凋零,忧伤非枯木之本心,它对生命的诠释应该是:生的伟大,死的静美,它们有一颗清澈、淡定、致远、浪漫、乐观的心, 所以,如今依然能遇见你。
  独自湖边,看夕阳西下,很美好。

• 陌汐夏

送走了太阳,枯木渐渐隐在幽暗里,不再打扰她的清净,跨过那行程中的唯一一根独木桥,返回营地,还好,那胆战心惊的独木桥没有让我掉进水里,不过,一只鞋还是在提醒别人小心时自己掉到水里去了,天啊,灌了满脚的水,我这低下的平衡能力可咋好啊!此时,大家都已经将晚饭做好了,对比我那永远双汇火腿肠就方便面,大家可真是腐败大家,天南海北各种菜肴都背到这里才做,各种得瑟的吃喝,大家见我这懒人独自参加活动,热情被邀请吃到了阿布做的炒菜,阿布大哥啊,那重重的背囊里锅碗瓢盆、作料、菜蔬肉类,一应俱全,到了营地还是主厨,好会生活啊。就这样,每天晚上,我就跟着他们几个混饭吃,是享受,更是感激,当然,还有歉意,因为我的懒和不讲究,什么好东东都没带进来作为礼尚往来让他们品尝,所以新疆之行后我很上火,发誓下次一定带些好吃的,不为自己,是为了表达一份谢意回赠他人。补充一句,阿布的手艺真真的好,阿布的饭盆也真真的大啊!

[驰遐户外] 孟克特古道穿越,优雅地路过秋天

天色已晚,居然队伍里还收留了一位本作一日游临时变为跟随我们走全程的新疆大哥,她没有帐篷,挨家挨户着急的找,经过协调,将我的给了他,感激的他非要给我烧洗脚水以作谢意,哈哈哈哈,逗死我了,那洗脚水怎好让人家烧嘛,还是等我未来的老公烧喽,嘿嘿。热闹到夜半,大家都洗洗睡钻进了帐篷,只有那旁边的小溪还在欢快的流淌,而我却进不得帐篷,哦的鞋子还湿着啊,走到队友点燃的篝火边烤鞋发呆取暖,这时那两位偶尔落下我又被我超越而惊讶的北京人也在此烤火,一起聊天吧,小小认识后,第二天又蹭到了人家的茶,我这懒女人啥都不拿,一路蹭蹭蹭的,谢谢各位的热情和接纳啊......
  一夜沉睡,期待下一天的优雅秋色。
驰遐户外 发表于 2014-12-3 23:05 图/文丨绿的永恒  这是一条神秘的古道,2007年后就鲜有人涉足。。。。。。  这是一条英雄的古道,多 ... ...

孟克特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驰遐户外 发表于 2014-12-5 02:33   等到后来出山我才发现,一路上偶遇过几次被我超越的这位小红帽,原来是领队漠寒即将娶到手的未婚妻漠雨 ... ...

嘻嘻。。。才跟他俩吃完饭,悄悄告诉你,貌似还木有小宝宝。。。。
驰遐户外 发表于 2014-12-5 02:36   边走边赏湖中的枯木,不一会就走到天湖的北岸,也就到了我们的营地,位于岸边一条较大的由木呼尔阿尔次 ... ...

第一次见到天湖的照片,我也很好奇,那些枯木怎么能在湖里一直就那么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