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足迹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从未曾梦想中途放弃,所以不必提坚持二字!

我想,再不写出来都该忘记了,我的222天徒步搭车旅行。与自己死磕的日子是最幸福的,痛并快乐着的幸福。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分享一个穷游背包客一路走来的喜怒哀乐和一万多张照片记录。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无论多么困难的选择,都只有两个结果,走或者不走!
  有些路,注定只能一个人走;有些决定,只能自己去实施。
  辞职,去旅行,搭火车、汽车走遍全国。这个念头在脑袋里萌芽以来就如毒瘾发作般啃噬着我,无时无刻萦绕在脑海,挥之不去!
  放弃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需要多大的勇气?
  一天和朋友聊天:
  “去旅行回来,我就一无所有了,怎么办?”
  “你现在还是一无所有啊!”
  同样的问题问老妈,老妈说,天生一人必有一路。这个答案和前面微博上那条父母对孩子说的话:“孩子,大胆去闯吧,失败了回来还有口饭吃”。
  两个回答犹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有什么好怕的呢?在一份工作和一次长途旅行之间选择,我选择后者!
  那么,启程吧!
  “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以后你们还能否见到我”!再见,重庆的兄弟朋友们!
  我就这样义无反顾地出发了,一单反,一背包。多少人的梦想,多少人在羡慕着我。
  你们羡慕我说走就走的自由,我在羡慕你们成家立业的幸福。我们都在羡慕别人的生活,殊不知最重要的是过好自己的生活,无论选择追逐理想或是顺其自然平平凡凡的过一辈子,都是独属于你的人生。让生活找到自己的路。有选择必有放弃,割舍不下一些东西,不适合做流浪的人;流浪的人,生活也终究要回归常人的轨道。
不管多么艰难,现在我已经完成上图中的路线,虽然实际路线因为各种原因与规划路线相去甚远,但还是走过了想走的地方,甚至走的更远。当然,也错过了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中国太大,222天走下来才明白当初“走遍中国”的想法多少有点幼稚。也正因为幼稚和冲动,才有了这222天的精彩。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支持楼主!赞一个!
历时7个月又12天的中国 、尼泊尔旅行。
  全部行程37683公里。(免费)搭车11024公里;52张火车票,火车行程19543公里;汽车5117公里;飞机1800公里;轮船199公里;
  222天,走的很快,从夏末走到隆冬,又从冬走到初夏。重庆出发,走过了西北大地的茫茫戈壁滩;在最冷的季节行走在寒冷的东北边境,走到了最东端黑瞎子岛,走到了最冷的北极村;也走到了温暖的三亚,在碧蓝的海边晒太阳、吹海风;搭车走过每一条进藏路线,翻过雪山草地,感受着这片土地的神奇和虔诚的信仰。到了圣城拉萨,看大昭寺门前五体投地朝拜的信徒;赶上马年去遥远的阿里,绕着神山冈仁波齐转圈!
  走过山川大漠,跨越长江黄河,徒步西藏的每一条公路,当然也不忘去尼泊尔溜达一圈。其间有充满挑战的艰难徒步,爬山,还有永远未知又新奇的搭车经历。当然还有汽车,火车,坐过一次飞机,两次海船,当然也没有少了骑行。一路下来,试过了海陆空各种旅行方式,尝尽酸甜苦辣,这是我一个人的旅行,孤独但不寂寞。不谈勇气,也无论收获,唯有经历可以铭记于心!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 156616177 一个人的旅行,孤独但不寂寞。不谈勇气,也无论收获,唯有经历可以铭记于心! 2014-12-11 14:02
楼主好样的,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丢下所有束缚出去走一走,丢掉现在的一切,本来现在也没什么
重庆——华山
  我的背包,要装下整个中国;我的单反,要记录一路光影;我的双脚,要走过万水千山!
  2013年9月14日晚八点,重庆北站,在安乐同学的目送下出发,正式成为流窜全国的盲流子!
  9月的重庆依然很热,60升的背包塞得鼓鼓囊囊,除了帐篷睡袋等基础装备,还有我日夜不离身的单反,帮我记录这段旅程。
  60升的背包太小,装不下太多东西,我却想用它装下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世界。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没有想过会走多久,会到什么地方,也没有想过会遇到什么人,安乐将他借我的硬盘名称改为“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是对这段旅程的最好祝福。
  不爬华山,不知山河之壮美;

选择华山作为我全国旅行的第一站,是为弥补前两次错过:买不到车票以及飞机延误,两次与华山擦肩而过。而无论是为了弥补还是路线安排,华山都是此次全国旅行的首选。
  这一次,不再错过!
  一夜颠簸,可能因为兴奋和硬座的原因,一夜无眠。9月15日早晨8点,列车到达华山车站。
  下车第一件事,按下快门。记住这列开始我旅程的K820和华山小小的露天月台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支持欣赏好活动!!!

也在这小小的月台上认识了源儿母女,结伴登上华山,并一起返回西安。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源儿是以可爱的女孩,总能在镜头前摆出各种好看的pose和露出一张快乐的笑脸。我也乐意充当摄影师,哪里能找到这么好的模特呢?阿姨50多岁,精神状态却非常好,负重登山绝对不输于年轻人。具备丰富的登山经验,知道怎样保护膝盖,怎样省力:登山时戴了手套,手脚并用,算是真正的"爬山",保证背包的重量全落在腰身上。
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

九月的天气不算太热,却也是汗透衣背,一路走走停停,身体疲乏却心情愉悦,巨大的花岗岩山体壁立千仞,美不胜收。东、西、南三峰呈鼎形相依,为华山主峰。中峰、北峰相辅,周围各小峰环卫而立。222天环行中国——我的旅途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