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

长沙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6 23:03 转眼国庆过去近两个月了,本来很懒的发帖的.但是基于一直以来出去玩攻略都从网络获取,为了回报网络,我决定将 ... ...

支持欣赏

支持好活动!

关于贡嘎寺到登山大本营路线

1.贡嘎寺到登山大本营,按照当地人的说法一天轻装往返需要6-8小时.所以如果住在贡嘎寺可以考虑轻装一天往返,难度也不大.我们的路线有所不同.

第一天是从下子梅重装徒步到贡嘎寺,然后下大坡到达河谷.在河谷下面有一片大绿洲,在拿上面扎营的.用时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

第二天是轻装从贡嘎寺下面河谷,翻过乱石坡,到达距离大本营大概还有半小时路程的位置,然后轻装回到河谷,重装再下到子梅村的.到达子梅村的时间也住下午5点左右,全天用时8小时.

2.路线.从子梅寺旁边有条马道,沿斜坡下到河谷.

在河谷过独木桥,跨过河流,来到河的右侧.

沿河右侧往上,翻过乱石坡,一直沿河右侧走,不要过河,路线就不会错.

注意,这一路有马帮在走,所以,路径不明时,跟着马粪走就可以了.

详细的路线图,后面再更新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美 极了,我不介意的,哈哈。。你尽情发吧

从今天开始记流水日记帐.

首先是我们的六人小分队集体照:

子梅垭口.

从左至右分别是:

铃兰,月月;zengfeng;小林();大哥;疏影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从五月份买了机票之后,一直总觉得很非常充裕的时间来做准备,所以慢吞吞的做攻略,找队友,可临近前三周,不断出现状况,zengfeng膝盖受伤,队友临时退出,使得原本不齐整的队伍变成了散兵游甬,在出发前一周,我不得不考虑放弃重装徒步,改为轻装.又考虑到,队伍过小,租马很不划算,所以绞尽汁设计了如下路线.从一路向西,改为原地画圈.后面实际行程证明,这么走,格聂周围主要风景都可以顾及,又不必苦逼的重装高原.是腐败人士的不二选择.

计划路线

修改后规划

9.26(周五) 长沙-重庆,住宿重庆北附近的胶囊公寓

难得是这一天的航班并没有怎么晚点,深夜抵达重庆江北机场,迎接我们的却是犀利的小雨,而我们的队伍也出现了第一次分歧,而我也由于吃坏了东西,肠胃不适.真有出师不利的感觉啊.好在我们最后达成一致,早晚都要去重庆北站,还是晚上赶过去,能睡俩个小时是俩个小时.或许这就是旅程,总会遇到很多矛盾,最终还是会向着目标前进.今晚体验了一把胶囊仓的感觉.怎么说呢,价格跟青旅来比略贵点,我们住的是45一人,是一套房子改出来的.感觉很新鲜,里面设置也很别致.有兴趣的可以去体验,主要是离火车站近.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很美。很爽的活动。早应该发帖。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6 23:05 目的地介绍格聂神山    格聂神山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 ... ...

很美。很美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12-17 08:08 很美。很爽的活动。早应该发帖。

多谢版主支持!

9.27(周六)赶路赶路

重庆-成都-康定

今天的目标是赶路,早上最早一班动车从重庆北赶往成都,然后从新南门汽车站坐车赶往康定。

由于肠胃的问题,今天一大早起来,就全身没劲,加之早起,到了动车上继续趴着睡觉了。汽车票是提前定好的。中午11点。下了动车,继续转地铁。在河西坝下车后,顺便吃了碗肥肠粉。慢慢走到新南门汽车站。会合队伍。上了开往康定的班车。由于二郎山隧道堵车。不得不绕道石棉。晚上6点钟的样子到达康定。也没什么好说得。

今天全天在坐车没有照片。就帖上我们准备的装备、食物清单吧。关于食物向大家隆重推荐,北方的饼子。配上黄豆酱,既容易携带,能量补充也够,后续找到照片再跟大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