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20

长沙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之后的行程是一路往西切,有力气的就走上面的山脊,没力气的,就直接从山腰横切了。

在尚未到达岛岛山谷的位置,我们沿山脊切到河边准备沿河往回走了。

正在这时,突然下起来拇指大粒的冰雹,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高原气候的变化多端。幸好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备齐了防雨用具。

顺路还打了只鸟。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准确的说应该是雨夹冰雹过后,天空变得更蓝,雪山也完全露了出来。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大概在6点钟左右,我们已经走到虎皮坝的下游的草原。由于天黑之后,下游的草原路况不明,我们不断的在草地及灌木边缘穿梭,以营地寺庙的灯光为指示,修正前进方向。最终在晚上9点左右到达营地。
第一天总结:1、从GPS是数据来看,我们走了18.7KM,历时12个小时左右,中间停顿时间7个多小时,海拔上升920m,下降902m。
2、所以从数据来看,里程不算太长,主要是时间控制不好,导致最后一段路浪费了很多时间。
3、路径的选择上,沿河谷有明显的马道,只有最后一段沿河谷到达冷谷寺段,是强行找路通过的。如果天黑之前,能够通过,时间会节省很多。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20 23:06 我们总希望一路有人陪伴,给你庇护,给你温暖。

你突然这么文艺范我有点接受不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20 22:57 隔了一天没有写帖了。今天要补上。连续这两天晚上都在跟户外认识的朋友们在一起,昨天是走桃花岭穿越岳麓山 ... ...

月月这张跳的真TM高

9.30徒步第二天 悠哉悠哉逛公园

昨天一天的路程走下来,状况不断,zengfeng膝盖旧伤有复发的趋势,铃兰由于休息不好,傍晚的时候头疼不断,月月晚饭没吃多少。其他人也都很疲惫。今天的行程准备安排得休闲一点,就沿冷谷沟上下,没有目标非得走到哪里,就按时间走得下午2点往返回。就奔着这个计划我们出发了。

晨雾弥漫着虎皮坝,一缕阳光撒在新修的冷谷寺上。我们悠哉的晒着太阳,看着小喇嘛们在干活。一时间大家都忘记了昨天的不快。

人生就是由不断的酸甜苦辣构成,人的脑容量记忆是有限的。你脑海里面存下更多的快乐的事情,就没有多得空间来容纳那些不快的记忆了。

晨雾中的营地

劳动中的喇嘛们
悠闲聊天晒太阳的我们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冷谷寺的右边就是冷谷沟,旁边有条马道可以通往冷谷沟,一路沿河往上,会经过老的冷谷寺,老冷谷寺再沿河谷往里走,有一个绝美的小牧场。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今日阳光明媚,我们又满血复活了。

天气这么好,心情这么爽,我们一起来摆酷吧

等一下,加上我。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然后再来张合照吧。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21 22:33 天气这么好,心情这么爽,我们一起来摆酷吧

赶上直播了,确实好文艺啊

我们一路沿着河边的马道前行,一路走一路嬉笑打闹,如同逛公园般惬意。没有时间的压力。真好!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格聂神山的东边,从这个角度仰望神山,确是另一番风景。像个侠客般菱角分明。

山脚下的老冷古寺,由于大部分喇嘛都搬到了虎皮坝的新寺,已经没有多少喇嘛住在上面了。

相比昨日的辉煌,现今只能用萧索来形容了。

国庆格聂神山,贡嘎西南坡行纪攻略

小林xiaolin 发表于 2014-12-7 10:32 贡嘎的路线贡嘎这次我们走得是传统的西南坡路线.后面慕名去了趟贡嘎的登山大本营,主要是奔着冰川去的,但是 ... ...

我觉得我拍的比你的漂亮,本来自己也想写帖的,可是懒,现在看了你的,更加觉得没必要写了,能激起你们有写贴的冲动,那更佳不用怀疑这次的旅程带给你们的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