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入秋之后,好久不徒步,好久不旅行,感觉人都变得臃肿疲惫,月初在朋友圈更新状态想求一天贵州境内自虐线,没想到还真的就遇上了,于是加入出发。
先来张图镇楼,我的帐篷扎在另一个角落,没入镜好遗憾。。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再上一张,从雷公坪穿越到西江苗寨的GPS定位图,嘉阳哥的松拓还是有点用处的嘛。。
我也不知道准不准,大概准吧,以后每次出去都导图出来把路线,直接明了。

大部分照片拍摄者:嘉阳哥镇楼照片后期:嘉阳哥
烂文笔楼主:潘潘

贵州菜鸟户外QQ群:158301764
暗号是:我们都是菜鸟!!!暗号我瞎编的,别理我!!

来自iPhone客户端

雷公坪穿越西江苗寨
活动时间;12月5日-12月7日[准时出发不等人]
集合地点;蟠桃宫菜场
活动性质;徒步穿越
活动费用;自驾每个人280多退少补(不算周五晚住宿的钱,128/间,雷山永利酒店,新开的)
上限人数;强线限13人
活动强度;4星
风景指数;4星
交通工具;自驾(建议使用越野车,因为背包大,占地儿)
装备要求:
1、个人漱洗用品:毛巾、牙刷、牙膏(个人推荐淘宝购洗漱旅行装)2、护肤品:个人推荐带保湿类,天冷干燥,男生可选择性忽略本条)3、冬季露营装备;
1)帐篷
2)防潮垫(必须带,夜晚温度低,以防露水返潮)
3)睡垫(营地条件不错的话,可选择不带,减少负重,但个人还是建议带,以为冷)、
4)背包(一定选择适合自己的背包,我的就不适合,盲目崇拜大牌的后果,我去面壁一会儿。。)
5)睡袋(建议选择温标相符的睡袋,这次带了黑冰B700,结果还不错,国产实力派)
6)炉头(我带的火枫的,非常小非常轻,出门都是柴火饭最香,一般炉头只用来烧水泡茶)
7)水壶(建议带保温的,冬天喝一口热水不再是奢望)
8)套锅 (因是集体做饭,套锅就变成了碗。。)
9)手杖(习惯使用双向仗可带双仗)
10)头灯或手电(建议带头灯,因为吃饭照着锅夹菜比较方便,哈哈哈哈哈)、
11)雨衣(以备不时之需,女生基本买不到合适的号,我很绝望,我的送给嘉阳哥了。。)
12)卫生纸、垃圾口袋(所有垃圾一律带出营地,到达西江才扔进垃圾桶)
4、数码产品:
1)相机(这次带了佳能5D和一个广角,因为太tm重了,还有另一台佳能单反和若干iphone)
2)备用电池(基本带充电宝就够,其实爬累成狗了,根本没心情玩手机)
5、衣物及其它:
1)保暖快干衣裤(建议带一条秋裤,因为晚上会很冷。。2天的短线穿一套保暖的出门就够了,不必再带一套备用,除了增加负重,没别的。。)
2)手套(必带,第一冷,第二可以保护手不背树枝划伤)
3)路餐及补给(根据个人情况定,背不动就少带吧,免得走不动,很悲剧)
药品,领队常规药品和外伤药品
行程:
12月5日:晚上7点蟠桃宫菜场集合,前往雷山,雷山县城休整。
12月6日:上午10点包车前往方详乡,下车休整开始徒步穿越
                 下午4点到达营地(古练兵场废弃遗址),做饭喝酒,篝火晚会侃大山
12月7日:上午9点起床收装备吃早餐~10点开始穿越雷公山原始森林~一路拍照感受原始地貌~
                 中午吃路餐,休整。
                 下午3点到达西江苗寨……坐车返回雷山镇回贵阳……
                 晚上6点在凯里吃小牛肉(味道真真好吃,绝了!!)
备注:此线由于中强线建议尽量两个人一组少背个帐篷……登山杖一定要带……自己带一顿路餐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来自iPhone客户端

很专业!!!
pan0619 发表于 2014-12-13 08:48 入秋之后,好久不徒步,好久不旅行,感觉人都变得臃肿疲惫,月初在朋友圈更新状态想求一天贵州境内自虐线, ... ...

支持好活动

欣赏支持!

越来越专业了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2014年12月5日晚7点集合,小强线提前一天出发的话,会省去很多麻烦。因为大家都没吃晚饭,所以在盘江解决了晚饭后继续上路。
十一点多到达雷山县城,之前定的花果园酒店,因各种原因也没住上。
后来在新开的永利酒店落脚,环境还算凑合,但因为有停车场(星期天才取车)且挨着森林公安等等看着很有安全感的部门,所以安心地住下了。
第二天十点准时出发,出发前惯例合影一张,此次出行,真是各种年龄段都有啊,哈哈哈哈。

pan0619 发表于 2014-12-16 15:17 2014年12月5日晚7点集合,小强线提前一天出发的话,会省去很多麻烦。因为大家都没吃晚饭,所以在盘江解 ... ...

图片太少了点。

鉴于此次是四星线,限定了人数后,只有三个女生。其中一个女豪杰擅行,绝对的女汉子!!(此处是褒义)
从一开始就把我和另一个姐姐甩在了后面,当然也把很多男生甩在了后面,成为第一批到达营地的人,强悍啊。。。
这次是从雷山县城包车到陡寨。
陡寨什么叫陡寨呢?就是因为它非常陡,有多陡呢,问问腿有多抖就知道了。。
大山的子孙啊,多得大的求生本能才能在这么陡的坡上定居,为劳动人民赞一个!
到陡寨的时候,正好在他们的小操场上杀猪,但是还没做好杀猪饭,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先来成员介绍吧。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茶座(我叫他始祖鸟,因为他的好多东西都是土豪级始祖鸟),UL患者(哈哈哈哈管UL拥护者叫UL患者不会挨批吧)也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司机之一,很淡定。

狼哥,也是司机之一,低调,带着老婆来的(之后会上我跟嫂子的合照),有两个小公主了,依然热爱徒步,赞!!

菜鸟户外  雷公坪徒步穿越,西江苗寨见。整理by潘潘
大哥,我也不记得他名字了,但是也是很彪悍的,老是提个保温杯走来走去,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