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回到阴条岭下的山脚,前队又不见了人影,我们准备在后面慢慢摇回去,此时肚子有些饿了,湖水大哥贡献出了身上的大饼,秀姐是个面娃,一个劲的大赞饼子好吃,过了还不忘给豆哥炫耀一番!不过味道是还不错的,只是有点冰而已!

下坡路远比上坡好,这一次我们没有任何悬念的继续保持我们的优良传统,走在了后面。小三,湖水,四哥开始越走越慢,直到我们看不见他们。骆驼继续发挥他收队的职责,让我先走,一个人等着后面的小伙伴,有了收队的,一点不用担心。秀姐,豆哥我们三人边走边聊,我们一起走了多年,去年一直自己走,后河,十二背,庙堂等,聊着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时间倒过得也是蛮快的,只是一直到不了目的地,下山途中,豆哥走前面,因路滑,滑倒好几次……   还不忘吓我们,比个嘘的手势,小声说道:前面有只熊,红色的,我想我们说话这么大声,熊还不跑,前面的人也刚过,怎么就有熊了,不过演技还是要秀一下的,便附和到,红色的?在哪里?!秀姐在后面,完全没有理会这个梗。回到正常模式,豆哥说出实情,本想说秀姐最怕的蛇,才发现不在季节上,想野鸡,松鼠唬不了人,于是才想到这个烂梗,真是一点新意都没有,烂毙了……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终于下到转坪工区的小垭口,豆哥走前面,因为近视,老试图带错路,看着大路不走,非去走小道,还好每次都发现及时。一路慢慢摇摇的回到BC营地^_^   柴火准备就绪,火炉就要升起,烤火的人早已围座上来。继续喝酒聊天!

厨房稍显清静,天色有些晚矣,烧火,提水,洗菜,准备就绪,大厨继续发挥!今晚美食—腊肉香肠箜饭,水煮肉片,腊肉炒青椒!

厨房乃风水宝地,从来不缺人手,再加上此行小伙伴个个勤快,我准备去火炉旁烤火。饭菜有人准备,烤火有人陪聊,还有酒喝,也是一件相当于愉快的事情了。把酒言欢,各自神吹,不时去厨房打探一下情况!

天色渐晚,向导提醒,还有几个人没有回来,这我是知道的,因为一直有骆驼在后面收队,所以没有担心,可一经提醒,也觉得慢得太不像话!正要出门一探究竟,刚准备起身,只听见骆驼开始骂骂咧咧进屋,大意是:这几个人走得太慢,实在不像话。没来得及看表情,只见气鼓鼓的背影走开了,接着另外三人也到了。四哥进门,掌声最为热烈,扶墙进门,只差旁人去扶了,一阵调侃,继续把酒言欢,其他人陆续入队!

厨房就时传来争执声,越来越激烈!起身去探个究竟,只见两个大厨各自说自己的意见,有人想要吃的重口味一些,有人想要吃得清淡一点,对于不做饭的人,其实怎么好,只要自己不做,有人做好了叫吃,都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情!

有争执是好的,这样才有竞争,我也为此能吃上更美味的饭菜,正所谓渔翁得利,我想意思应该差不多!开玩笑啦……  在此感谢大厨:湖水、一见,也要特别感谢嫦娥姐姐!每天都尽职尽责的提水,烧火,感谢你为大家默默的付出!我们都很爱你哟!^_^

水煮肉片在两位大厨的比拼下,各具特色,不分上下!腊肉炒青椒,也是很好吃的,腊肉很瘦哦,满满的两大钵……   菜已好,饭已香!开动啦……

吃完饭,继续喝酒,聊天,摆人生……  从阿式登山、到狼塔,再到香港,不知不觉聊政治,大陆和香港的区别,呃……   越来越高端,我只能说,皓哥你真的错过了!我相信,有你一定会更精彩的…… 真的!

每个人都发表着自己的意见,这也是我见铁哥说话最多的一次了,之前见他,都是特别腼腆的笑而不语。这个队伍真是可以啊!已是夜里1100过,曲终人散!我们继续泡脚!这待遇,这酸爽……  这FBBC营地……

在门口看一下天气,大雾笼罩,雪花飘落,地上已有一层薄薄的积雪,寒风凛冽,冰冷刺骨,夜已深,赶紧关门睡觉!

127日:转坪工区—垭口—大九湖—四川垭口—里河一线天—电站—当阳乡

闹钟630准时叫醒,昨夜里老是醒来,一小时一次,睡眠有些不太理想。看看窗外,月亮还高高的悬挂在天上,天还没有亮。小三已起床,没有电灯的房间,一片漆黑,向导还没有起床,生火是件大事,我决定和小三同去生火,烧水煮面。生火真是项技术活,我们两个人搞了好半天,终于生起来了,将火加到最大,开始烧水。出门看看,雾松,草甸上白茫茫一片,对面的山头满是阳光,虽已是冬季,在阳光的照射下,还是呈现出一片郁郁青青的景象,再抬头不,天蓝得没有一比云彩…… 心中暗自狂喜,一扫昨夜的忧虑……

陆续的小伙伴们也起床了,今天徒步最后一天,一部分小伙伴拿出自己准备的早餐开始自行解决,我烧了很大一锅开水,洗脸的,补给水的都来了,水烧开,将昨晚水煮肉片的烫倒进去,煮一锅面条,没得吃的就这了。蓉儿姐继续做汤圆,只是今天没有了醪糟,鸡蛋汤圆也是棒棒哒!

集体早餐

吃完早餐,收拾停当,拍一组集体照,和向导告别,出发!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重走昨天走过的上坡,在垭口往左手边沿路直走,再直下,本来跟我步伐一致的小三不知何时窜到前面去了,还在秀姐面前评价我上坡一直在匀速减速!你也是够了啊……

经过1个小时左右,走上了机耕道,前队全体下包晒太阳喝茶,等着我们到来,更有甚者,将炉头套锅拿出来煮茶,呃……  这是料到我们追不上他们的意思啊!

后面还有几个小伙伴,全体到齐再出发,下包休息,晒太阳。趁休息间隙,豆哥专门给雪妈打了个电话,意思是,因为高反,在离阴条岭顶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下撤了,我们为此作证,豆哥真心没有上顶,所以请客这个事情,你们自己商量吧,记得叫我们这些证人哟……

不过在之后不久我们逛落水孔路上,雪妈强行发了一个自己做的登山证给豆哥,看来这场较量还需要时间来等待。谁胜谁负,敬请听下回分解……

时间1100不到,沿着机耕道,穿过多所房子,来到主公路上,到落水孔还有三公里多的路,柏油马路着时没有必要再将包背上身,何况一会儿还返回原地,最重要的是,背包太过于招摇,一旦碰到工作人员,完全有可能补票,这个不划算……  路上开始商量放包的问题,我的意思是想找一户农家帮忙看看,全体小伙伴都前往逃票参观,试了一次没有成功,本想再试,骆驼和湖水愿意留下来帮忙看包,真是辛苦2位!在此特别谢谢两位大哥……

解决后顾之忧,伴着蓝天白云,一行人轻装上阵前往落水孔,一路嬉戏打闹,原本无聊的水泥路也变得不再那么无趣,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看看,体力好的几位姐姐,开始玩起追逐游戏,真是耗不尽啦!能留着点给下午的行程上用么……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来到景区,我觉得全国的景点都差不多,这也是我平时不太愿意到景区的原因,看到的都是栈道,水车,桥,也没有更多的新意,大九胡的水质也是很不好,只是对于印象里网站所描述的黑水河的水是黑的有些兴趣,上次过来,我是看包之一,没有机会来感受。今天想证实一下,结果大失所望,老话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我觉得百度也是骗人不浅!

落水孔还是有些特别,进去的水只进不出,也不知道是流到哪里去了,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简介:

冬季的大九湖,一派萧条的景象,坐在景区的石凳上,喝一口热茶,聊一聊八卦,晒晒太阳,应该也是一件比较惬意的事情。由于下午的行程,我们是没有这个机会来享受这个悠闲的,只待下次,后会无期……

转悠一圈,大致相同,准备回撤了,回来的路上再经过验票处门口的小店,又要了一瓶水,一来一回喝了两瓶水,这渴的……  这个季节,大九湖貌似已处于停业的状态,没有工作人员,没有餐馆,连小卖部的老板都要准备收拾回家了……  这一年就这么快要到头了!

重庆之巅之阴条岭穿越归来{全程完}
后面绿色的围栏处就是验票的地方……

• ㄗòsら皧О 回到放包处,午餐后,准备出发。山里天气黑得早,早到始终比晚到好。见湖水提着一大块腊肉,再听说已联系好车,准备坐车到当阳,今年7月当九路通车了,上次来,已有毛胚,只是令我没有料到的是这条公路的开通给我们之 ... 2014-12-19 18:10
修行中的四戒 发表于 2014-12-18 18:38 对此,我只能大声的批评你一句了:你为什么非要安排在周日出发!我好想跟你们一起走的啊! ...

给了你机会的耶,\(^o^)/~   可是我明明是周四出发的呀?(⊙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