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15-1-6 15:47 10月5日 晴安陆—襄阳( 火车)

好地方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15-1-7 15:36 松柏镇,神农架林区的行政所在地,地级城市,所以规模已远不止是个“镇”了,市容整洁,干净明亮,极具现代 ... ...

神农架?
时速60码 发表于 2015-1-6 11:55 序    一年一次的远骑,今年一直下不了决心,不是没有时间,更 ...

精彩啊!
支持支持
期待大片继续,强顶骑行牛人,欢迎来鄂东挑战。
        期待大片继续,强顶骑行牛人,欢迎来鄂东骑游。
鬼头刀 发表于 2015-1-8 20:17 这里也是我14年7月单骑神家架路过此处留影后,跳雕像正前方的土坎摔个狗吃屎的地方,哈哈 ...

哈哈哈!

10月12日 多云
行程:茅田乡——长梁乡——龙凤镇——屯堡乡——恩施大峡谷游客中心——沐抚村
码表记录:骑行里程137.74公里,平均速度16.2,最高速度52,骑行8小时28分。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昨天拉狠了,担心今天拖不住,但夜里睡得很好,是出门以来第一个好觉,早上起来,神清气爽,“腿也不酸了,走路也有劲了”。
       洗漱完毕,下到楼下,吃了两个巨大的煎饼和一晚西红柿鸡蛋汤,街对面超市里买了红牛、麻花和巧克力,当做路上的补给,问清路线,告别朴实、和气的房东夫妻,八点钟准时上路。

出门便是长下坡,尽管穿着抓绒衣,还是冻得浑身冰凉,还好,折磨了几天身体,已好似钢筋铁骨,远不再那么娇贵。
       昨天的一百多公里山路,尽是在一千米以上的高海拔山梁上绕来绕去,让我第一次见识了不同以往见到的那样是沿着河道或山涧,在峡谷里或上或下;沿途人烟稀少,显得非常僻静,而今天一早20公里的长坡下到谷底的长梁乡,像是重回了人间:村镇密集、路上车水马龙、空气污浊。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原计划今天的终点是龙凤镇,但不到中午一点,便到达目的地,状态不错,决定索性拉到大峡谷。
        龙凤镇上,G209与G318相交,去大峡谷改走318,出镇口的里程碑前即性打油一首:
       铁马驴行四冬夏,
       浪到痴处常负家。
       梦里西行百千度,
       今日又回三一八。(哦,补充一下,我的网名是“梦回318”)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上午跑得得心应手,下午则很辛苦。去大峡谷的路,前半段沿清江的岸边行进,一路高峡平湖风光,景色宜人,刚拍了几张照片,电池没电了,翻出冲电宝想充电,才想起数据线和充电器还插在茅田乡旅馆的插座上,沮丧啊!
       几公里后,到达屯堡乡,找了几家手机店,终于买到4s专业数据线和通用充电器,失而复得,欣喜若狂,谢天谢地,谢谢屯堡乡。
       两件东西共35元,我给了50元,店员找给我5元,走出几公里远,才想起,他少找了10元,算了吧,就是花再多的钱,我也得买,要用手机啊!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沿318线出恩施市后,右拐进入通往大峡谷的屯渝公路,这里是清江鸭松溪大桥渡口,广义的恩施大峡谷应该是从这里开始:

恩施市区距大峡谷的路程是50公里,走了一半后,忽然来了个四五公里的陡坡,从清江边上到山腰,然后一直在山腰上起伏不断,副度虽然不大,但感到很受折磨。
过屯堡乡几公里后的盘山公里上,俯瞰清江: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 北京红尘 太理解你的心情了,跟你一样,去年骑行的路上也是把充电线、电池、无线耳机等一包东西忘在了苍南县的旅店里,半路上相机换电池才想起,别提多懊恼了,到了太姥山镇上又买了一套。 2021-10-13 20:28
  • 逊克行者 欣赏美景,支持骑行精彩活动! 2015-1-11 10:41
大峡谷,果然气势恢宏、波澜壮阔:
骑行鄂湘西 梦断黔东南——2014我的鄂湘黔三省骑行之旅

尽管很累,但越到最后,越忍不住不断停下拍照,因为景色越来越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