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319510 | 回复:796
蛋炒饭饭炒蛋 发表于 2015-1-14 19:41 赣州那的呐,同赣州老表~

这个问题要小豆自己来回答了。
天使听琴 发表于 2015-1-14 19:48 重装五千多海拔徒步,太强悍了!

走之前需要点儿勇气,上路后就不觉得了。
我是乔 发表于 2015-1-14 20:22 不说了,说说都是泪

后面还有机会的,你未成行,其实大家都很遗憾。
必须顶下,走的守大人的线,不过就到了笑基隆帐就撤了,遗憾
好线路,支持分享。
虽然本鱼已经弃虐投闲,但是看到这样的路线这样的风景这样的贴还是不由得心痒痒脚痒痒。
若行者大哥在往后还有些不那么虐得变态的行程,恳请大哥带上小鱼啊。在此先谢过!

为了让朋友们看贴更舒服,保持贴子更新的连贯性,先行占了些坑位,请大家多多包涵了!

第二天:

清晨,天刚蒙蒙亮,外帐冻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大家都倦缩在睡袋里,隔着帐蓬互相叫着起床,天太冷谁也不想动弹,磨叽了好半天,最后还是老马憋不住爬了起来。要叫大家起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日照金山”了,这是我们以往叫起床惯用的技量,因为谁都不想错过这种难得的机会。这次老马照例又开始叫着“日照金山”,我以为又是“狼来了”,裹着睡袋,把手伸出去掀帘子看天气,没想到这次“狼”是真的来了!

快速穿衣起床,拎起相机守候着。天空呈一片纯净通透的蓝,格聂神山静静的矗立在前方,昨天峰顶笼罩的云层早已消失殆尽,一轮圆月悬挂空中,眼看就要西沉,如此好的天气,不出好片都难。天空越来越亮,当晨光洒向峰顶的那一刻,如同投下了一粒火种,山尖被慢慢点燃,雪峰就像一块巨大的冰激凌,慢慢的融化呈一片金色,向山体漫延浸染着,片刻的功夫,阳光就将整个山体包裹,热烈敞亮,大地又重现勃勃生机。户外几年,这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日照金山的全过程,心情激动无比。

青豆是唯一一个没有起床,只用眼睛摄下日照金山全过程的人。

早饭后,问起小水的伤情,他说好多了,可以坚持,我们建议他用单杖,左胳膊不要再用力,看看今天的情况再说。今天主要走新老冷谷寺,计划在新冷谷寺扎营,路况比较好,爬升梯度不大。

太阳出来后,大家晒了一下帐篷和睡袋,一直到10点30才出发。今天计划的行程是沿河谷西行,经过新冷谷寺、虎皮坝、冷龙沟,到老冷谷寺,然后再折返到新冷谷寺扎营。十天九夜——记格聂徒步转山的日子(更新完毕,轨迹修正在一楼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