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九夜——记格聂徒步转山的日子(更新完毕,轨迹修正在一楼末)

[复制链接] 查看:320388 | 回复:796

由于昨晚住的木屋,早上不用凉晒装备,今天的出发时间比往日提前了一个小时。

今天的路线要先翻越劳者龙巴垭口(4810米),经岛岛山谷、热梯河谷到预定营地。

出门就开始爬山,小水一马当先的冲在前面,很快就跟我们拉开距离,胳膊的伤丝毫不影响他爬山的速度,我和墨颜、火焰居中,老马陪着青豆断后。只要不照相,正常的行进速度我还是可以跟上的。相机包挂在胸前,主要由两根肩带承受重量,客观的讲增加了肩部的受力,但为了拍照取相机方便,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高海拔徒步的人都知道,拍照其实也是一个体力活儿,特别是在走的气喘吁吁,累的半死的时候,还要找角度,等待时机,才能拍到较为满意的片子。

爬上这个小垭口,见前面又是一道沟壑,大家坐下来等老马和青豆。正聊着天,忽然听见墨颜冲着前方尖叫,我正在纳闷她发什么神经呢?结果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在对面几百米的山坡上,发现有几个小点儿在移动,原来是另一支进山徒步的队伍。听到墨颜的呼叫,那边的人也开始回应,队伍里刚好有她认识的人,好像叫图图,难怪她这么兴奋!
现在距他们大概有二十分钟的行走距离,大家决定追上去会一会。

追赶很辛苦,看着近,走起来远,渴了喝杯水,累了就坐下歇会儿。

来到对面山坡的半山腰处,图图队伍正在休息等我们,他们也是六个人,五男一女。相互介绍完毕后才知道,他们跟老马、小水、火焰都在一个户外长线群里聊过天,只是相互没见过面,既然关系这么近,聊起来话题就多了,剩下我和青豆在旁边看热闹。但不知为何,说着说着话题就扯到了小豆身上,原来他们的队伍现在思想不统一,个别人还有高反症状,行走节奏不一致,小豆想脱离他们的队伍自己走,但又没有GPS轨迹,没想到在这儿碰上了我们,于是毫不犹豫的加了进来,这下我们的队伍就由六人变成七人了。后来,出山后听小豆说,他们那支队伍最后没有穿越成功,在我们第六天经过的格木村时下撤了,有些遗憾!

两支队伍汇合,小豆随后也正式加入了我们组织。
  • rush1984 他们的队伍现在思想不统一,行走节奏不一致-------五一参加了个本地的aa团就是这样,,以后不打算aa了 2015-5-26 12:14
  • 花生王子 体能不同 情况不一样 一起组队很有很多麻烦 我就被队长“强行劝退过” 每次都是队长放弃 陪我下撤 很是丢人啊 2015-1-29 11:30

告别图图队伍,我们继续开拔。上上下下的翻了好几道梁,经过岛岛山谷,再到热梯河谷,一路风景如画,慢慢的我又被甩在了后面。在经过一个牧民家时,看见队友们的背包散落在门外,不见人影,我猜多半都被牧民邀请到里面喝酥油茶了。 掀开门帘进去,果不其然,一排人规规矩矩的盘腿坐着,边喝茶边跟牧民聊天。牧民家的小儿子大概十五六岁,学过普通话,聊起来没有障碍,他不知道的事情就问父母,然后再翻译给我们听,非常纯朴的一家人,要不是他家人多住不下,我们今晚就想寄宿于此了。

每翻一道山梁,看到的就是队友们这样的背影。

翻过山梁,又是看到这样的风景。

人在行走,光影在不断变幻,根本就挪不动步子。
  • rush1984 如果在此露营几天发呆也不错,,不一定每次都要穿越,,我就像这么玩户外,可惜遇不到知音 2015-5-26 12:16

喜欢这样的背影,喜欢这样的行走状态,真实、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