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的休息站。山顶的气温显然降低了很多,加上大家体能被消耗得差不多了,给养得不到供应,很多人已经被冻得不行。这时候,我接到迈哥的讲话,他告诉我们,进小屋休息是收费的。我们这些人,也看到了屋门口写着收费字样呢,可是,谁还顾得上那些呢?!都纷纷跑进小屋取暖,小屋的老板很会做生意,给每个人一杯免费的咖啡。小屋里挤满了人,这些人来自祖国各地,操着不同的口音,但是,彼此都热情地打着招呼,亲切得像一家人。我们  每个人都吃了一碗泡面,热乎乎的,也不再觉得冷了。

简单的午餐过后,我们又要前行。在山顶,我们要合影留念。此时,大风肆虐,漫天的雪花横冲直撞,好像在刻意考验我们这些人,不戴眼镜根本睁不开眼睛。还好,我们都是有备而来,装备都比较齐全,可以应对各种意外。此时,想伸出手拿群旗拍照,刚把手套摘下来,手马上像被猫咬了一样,生疼!再摆弄一会儿东西,手指的关节像被刀割一样,刺骨的寒风直往骨子里钻,真是领教了冰天雪地的寒冷!大风把雪沫吹得到处乱飞,像龙卷风卷起的沙尘暴,只不过,上下翻飞的不是沙尘,是雪花。大家还是冒着大雪在雪谷与雪乡的交界处拍照留念。

我们又买了雪乡的门票,继续前进。

此时,我们正处在山峰上,风,更大了,漫天大雪似烟、似雾,似冰席卷着大地,迷茫了我们的眼。我们看不清前进的路,可是,又不能停下来,因为一旦停下来,就会很冷。冒着暴风雪,一行人艰难前行。一路上,人来人往,或许,这漫天白雪带给我们一份意外的收获——那种美丽是很难见到的!也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尽管气温很低,尽管风雪交加,眼前的美景还是让我们驻足观望,拍照留念。——皑皑大漠,少有人烟,只有一行穿越的行者走在路上。风在怒吼,发出有些慎人的“呜呜”声,如若此时只有一个人走在路上,相信会是很可怕的!

我们来不及歇息,匆匆赶往山下。虽然有“上山容易下山难”的说法,可是,此时我们感觉到,还是下山更容易一些。于是,我们的脚步也变得轻松多了,偶尔从我们身边呼啸而过的雪地摩托带给我们惊险与刺激。不过,我们更愿意享受自己徒步穿越的过程。

在下山的路上,大家之前的疲惫稍微有所缓解,于是有了“闹”的念头。我两次被他们撂倒,心里想狠狠地报复他们,可是,毕竟我是女生,硬来是干不过男生的,我得想办法......我向吴哥突击,企图将他推倒,没想到,我的力气太小,反被他没费力气地“扒拉”倒了,真是没面子!朝阳的年哥伸手拉我,我一看机会来了,顺势把年哥推倒在雪地,怕他起来,干脆骑在他大腿上。年哥一边委屈地说:“我是救你的,你怎么给我推倒了啊?”我笑嘻嘻地说:“撂倒一个是一个!”这时候,甜梅、小兔牙、光、依然、吴哥他们几个将我抬了起来,给我抛向了天空,因为我体重太重,没抛动。哈哈!那个时候,我们忘记了性别,忘记了年龄,忘记了所以的烦恼,尽情玩耍,像是回到了童年时代!

就这样,我们一路笑声不断,只觉得一会儿功夫,就到了雪乡的景区门口。

啊!真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穿越之旅!

漫天白雪阻挡不住行者的脚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