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大马时光

2015年,既1月末香港结束后,2月份启程马来西亚,一个非常熟悉的国家。当我站在双子塔下,我回忆起2005年在大马的故事,离开这失之交臂的故乡已然有10年,生活已是另一番轨迹。
尽管对大马很熟悉,但10年是一个漫长的时光,因此重新做了攻略。去看那些熟悉和陌生的地方。大马时光

第一天:218天津-吉隆坡

1)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兑换150马币。

2)机场地铁线(KLIA Ekspres):在地下一层。抵达中央车站(KL Sentral)全程28分钟。2楼兑换马币和购买电话卡。

中央车站(KL  Sentral  G层:巴士站、云顶巴士、机场巴士
层:轨道交通站(市内轻轨和机场快铁)、信息台(Information Center)、麦当劳、小吃店、Top Line店(出售电话卡)在KL Sentral的二楼书店有货币兑换点
层: KTM火车上车口(发往马六甲,新加坡等)、出租车停靠站、肯德基。
  KTMLRT都有自助售票和人工售票,在轻轨站可以用自动售票机买票,也可以去柜台买。RM1起价,市区内一般不超过RM2,自动售票机可以接受最小10Sen的硬币,但纸币只能放一张。

出租车前往Federal Hotel酒店办理入住(大街上跑的,分2PublicCab(红白两色)2RM起步;PremiumCab(黄色)3RM起步。3)晚餐及夜晚:武吉免登Jalan Bukit Bintang)吃饭、逛夜景、购物、咖啡街从酒店出来就是Bukit Bintang了。【酒店周边:金河广场 (0.2 公里 / 3分钟路程) / BB广场 (0.2 公里 / 3分钟路程) / 阿罗街(美食街) (0.2 公里 / 3分钟路程) / 成功时代广场 (0.3 公里 / 4分钟路程) / 离双子塔1.5公里】

第二天219
吉隆坡
上午
地铁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KTM一站抵达老火车站Kuala Lumpur)摩尔式建筑
老火车站到MasjidJamek清真寺1
③Masjid Jamek地铁站向西步行10分钟可抵达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也称高等法院)独立广场(Merdeka Square
独立广场背面是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Anglican CAThedral独立广场的Plaza Putra 是一条地下美食娱乐街,可以在这里吃中午饭
下午:
中央艺术坊(Central Market可以在Masjid JamekLRT Star线)站15分钟,KualaLumpurKTM)站5分钟,Pasar SeniLRT Putra线)站对面就是。
茨厂街(Jalan Petaling)唐人街有个重要的华人庙宇——关公庙,装饰华美,适合拍照。
马里安曼印度庙(Mariamman Temple进寺要脱鞋,寺内禁止拍照,寺外可以拍照。
晚上:在酒店的游泳池呆一会儿,也可以去旋转餐厅RevolvingBintang18楼)喝点东西。

第三天:220吉隆坡到兰卡威珍南海滩PantaiChenangOD2204 1025-1125 吉隆坡国际机场-兰卡威机场)
1)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飞机70分钟抵达兰卡威机场
2)入住酒店珍南海滩white Lodge白色小筑
3)兰卡威海底世界(票价40马币/人)
4)海边发呆、游泳、看日落。

第四天:221兰卡威珍南海滩
1)跳岛,兰卡威的3个岛屿
2)瓜埠(Kuah)逛逛免税店,吃海鲜
3)海边发呆、看日落

第五天:222兰卡威-吉隆坡OD2203 1215-1315兰卡威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1)兰卡威-吉隆坡国际机场,机场快轨到中央车站转乘-JAYA LINAmpang Park站,步行5分钟抵达Somerset Ampang酒店。
2)晚餐+夜晚:KLCC双子塔(Petronas TwinTowers),四楼吃饭,看夜景后返回。KLCC站在Suria KLCC商场地下一层。

第六天:223吉隆坡-天津
上午:酒店楼顶游泳池中午退房,午餐后,13:00出发去机场。

大年三十一早6点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居然在登机口见到了日出,感到很开心。特意为这次旅行买了Givenchy的墨镜耍酷。大马时光

大马时光

飞机跨越冰川、海洋,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T1航站楼。由于亚航的出事,这一次我所有的航班,全部选择非亚航和马航的。但还是有些担心,因为我觉得马来西亚频繁掉飞机,不是航空公司的问题,而是国家的问题。往返都是厦航,吉隆坡往返兰卡威选择马印航空。
飞机上的风景辣么美好。大马时光

机场里的购物商店。不过吉隆坡的标识不够清晰,下了飞机要做一段快轨,抵达入境处。我在那里找了半天,问了两个人,才找到入境处。入境后提取行李。入境时,那个官员问我去哪儿啊,呆几天之类的,我看到他根本就没问其他人。
大马时光

距离提取行李处不远就是KLIA Eskpres机场快轨,35林吉特抵达KL Sentral (中心站)
特别说明一下,在吉隆坡,比如Eskpres, Sentral,这些单词我们都知道是express, central的变形,但是对于exit,可就完全不同了,马来语的出口是Keluar这个单词。

在KL sentral兑换钱币和买电话卡,那边超市都有卖电话卡,28林吉特,拥有1个G的流量。(但实际上,我只用了2.5天,1G就用完了,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从兰卡威回到吉隆坡是,我特意去那家超市去问原因,他们以说不好英语为理由,又看不懂中文手机操作,于是就不了了之了,我也确实耽误不起那个时候在那和他费劲巴拉的交流,干脆就算了)

在KL Sentral叫出租车,那边会有一个Texi service的服务窗口,告诉里面的工作人员去哪里,他就会打印出一张凭证,收取相应的费用。上车只要给Texi driver就可以了。我离开KL Sentral的时候,吉隆坡在下雨。出租车上散发着南亚的香味,那熟悉的味道,感到特别亲切。
大马时光

住在Federal Hotel,因为这里是离吉隆坡的第二大商业中心——武吉免登。酒店的隔壁街道就是阿罗街,在吉隆坡很有名气的大排档一条街,这里晚上真是人满为患。属猫的必然要吃鱼,于是先来条清蒸鱼解解馋。大马时光

热闹的阿罗街,但也还有汽车从这里穿越。

阿罗街一直走到尽头,左转弯,就是酒吧一条街了。各式各样的酒吧,世界各地的外国人。
大马时光

这家酒吧的Logo和PLAY BOY是不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阿罗街的一个大排档的角落,在树下供奉着佛龛。大马时光

BB Park,就在我住的酒店旁边。里面也都是一些吃吃喝喝的地方。
大马时光

这里的星巴克好便宜,一杯Grande Latte(冰)的价格是12.2林吉特,折合人民币才24元不到。中国要30元一杯。不过星巴克比起其他的咖啡就贵很多,一杯旧街场的白咖啡才5.5林吉特。

透明の蓝 发表于 2015-2-25 10:30 2015年,既1月末香港结束后,2月份启程马来西亚,一个非常熟悉的国家。当我站在双子塔下,我回忆起2005年在 ... ...

看着不错哦
Federal Hotel,价格为800元左右人民币一晚。酒店有游泳池,餐厅,卧室比较干净,宽敞。但是整体感觉有些OLD了。酒店就是这样的,新建的酒店,永远有更好的设计理念。这家Federal Hotel,选择有3个原因,第一,我在新加坡也见过Federal hotel,对这家酒店印象不错;第二,在武吉免登,出行方便;第三,价格也比较公道。大马时光

大马时光

睡醒一觉,就开始第一天正式的吉隆坡闲逛了。今天也就还是去那些比较famous的地方。不过Monorail是很古老的轻轨,车厢破的不行了,而且站牌、标识、语音都不清晰。这让我感到很郁闷。从酒店到轻轨站不远,就在一条路上。
我在自动售票机买票,马来语的,看不懂,好容易切换到了英文界面,旁边有人过来问我是要去Masjad Jamek吗?我说是的。他告诉我要到对面乘车。我说我要走下去再到对面入口吗,他说不用,从这边入闸口,走天桥就可以了,我非常感谢他。这个人不是马来西亚人,他应该是印度或者菲律宾的,但是很热心的帮助我,这让我感到很开心,同时我也想到了,在天津火车站,有一些年龄大的人不会操作时,后面的人很少有热心帮忙的,都是很着急的瞎按几下,也没有帮助前面的人解决问题,然后赶紧去忙买自己的车票。我虽然会帮助别人,但我也不那么耐心的去讲解。其实我在国外,很多次被别人帮助,我回国也一定要耐心的去帮助别人

走过天桥坐车,上车之后,发现站牌没有亮灯显示,所以我如果不是早晨早起仔细研究了一下地铁图,我觉得我会坐过站的,而且喇叭播报的声音很小,在下一站也没有看到站牌。因为要换乘地铁,我心想,没关系,做错了也没关系,因为我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坐了两站地下车后,该换乘了,可是没有找到换乘站,我走地下通道,过去再坐车发现又坐回到起点了。再坐下一趟车的时候,方向反了。但是我渐渐的找到的站牌。于是我再重新做一次,这一次就找到的换乘站,可是我至今也没有想明白,我分明就是在那个站台坐的正确的方向到了换乘站,怎么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站台就不一样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