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走着走着,平整的水泥路没有了,我走过一段几百米还算是比较好走的砂石路,路面又变成了赤红色的石板路。在一颗茂盛的柿子树下,再一次用三脚架架好像机自拍留念。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走在古朴的石板路上,欣赏着周围横空百里的气势恢泓,一落千丈的红岩绝壁,缠延无际的鬼斧神工。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远望峰姿,紫岩竟秀层峦叠嶂,近观山色,翠崖如削直落天涯。峰峦俯仰百态,常常有瑞霭缭绕的倩影,潺潺的水韵与鸟语花香的芳馨,蓦然给人一种远古时代的体味。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在惊艳美景的同时,“我想这条环线旅程就要结束了”的想法,也被目光所及处打破。前方出现了一个“U”型的峡谷,石板路转过峡谷又向南面延伸。
    数条瀑布从山崖上呼啸而下,形成的水汽蒸腾升起,其势汹涌澎湃,宛如海浪翻卷。苍苍古迹惹隐惹现,犹如仙山琼阁烟云锁太行。

摘诗一首:

身临天下第一顶,

鸟瞰峡盆稀世景,

云海飘波人欲醉,

雾涛拍浪山已醒。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太阳出来了,一道曙光给寂静的山野带来了生机,淡淡的雾霭渐渐的退去,远处传来几声家狗的叫声,寥寥几户的小村落就建在崖边的路旁。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几分钟后我来到小村旁,村民们已开始生火做饭了,一个中年男子正在制作一大锅的凉粉,见我过来乐呵呵的和我打着招呼。要是到了中午还有凉粉吃呢。
    他的小女儿正在路边做作业,见我给她拍照,稚气的脸上露出羞涩的笑容。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 qdjn 这个村叫啥名,可以直接去这个村,景区就不要买票了。 2015-12-9 12:44
    我在这里休息了几分钟,遥望前面不远的山崖,上面隐约有一座庙宇,到了后来走近观察才知道是一座“祖师殿”。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这条路实在是太美了,被称为太行山的云峰画廊,由清峰关起点,终点又回到清峰关。
    云峰画廊宛如一条玉带缠绕于云浮青峰之间、红岩绝壁之上,可360度欣赏太行山最壮观的、堪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太行红岩第一峡”美景。

云峰画廊游由几个各具特色的观景台,依次为听禅台、试胆台、闻琴台、如画台、戏龙台、丹凤台、归真台,移步换景地如画卷依次展开,美轮美奂,如临仙境,是欣赏太行山水的绝佳之处。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从小村子处继续前行,我发现山上流下的雨水愈加的大了,水流沿着石板路流向地势较低的地方,寻找着出口,然后义无反顾的跃下悬崖化作云烟。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