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5-3-15 09:49 写在前面:    我喜欢旅游,无论是历史古迹,还是名山大川,都非常喜欢。近几年来,又增添了撰写游记的嗜 ... ...

感谢分享!
  • 静心海
古玩 发表于 2015-3-20 09:32 感谢分享!

谢谢支持!

我是从这块石头上面爬过来的,因为水流太大铺满了整个路面,这一段带有护堤的石板路,看起来像是已变成水渠了。我只能在护堤上行走,护堤外面还有一两米宽的路基,所以没有危险。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走到这块大石头的地方,发现外面的路基没有了,石头是山体的一部分,外面不远处就是悬崖,站起来比较危险,我只能伏下身子,手脚并用的爬过巨石,然后继续沿护堤走过了这段“水渠”。

从这里回望老爷顶,发现此处是欣赏的最佳处,上面的建筑清晰可见。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云际孤峰之上,建有全石无梁、铁瓦覆顶的“玄天上帝”大殿等宏大的建筑群,庙宇遵循道教“道法自然”精髓,依山就势,高低布局,层次错落有致,建筑风格典雅古朴,给人一种神圣不可超越的感觉。

我所在的路旁,就是刚才在峡谷对面看到的祖师殿,大殿与峰顶建筑上下呼应,气势非凡。(图片)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走过祖师殿,脚下的路又变成了水泥路,路旁的景致又出现了新的变化。青山、碧水、白云、蓝天与古树、林荫、山风、民宅相映成趣,形成独领太行风骚的奇特佳境。处处溪流飞瀑、奇峰怪石、名木繁花、异鸟珍禽,完整无缺地展现着大自然的原始风情。

我身临其境,悠然自得的行走在自然美景之中,享受着返璞归真的感觉,感悟着天造地设的奥妙。
    路沿着弯曲的山体转了一个弯,在青翠茂密的浓荫下,向着东北方向的清峰关延伸。

第二集完
一个人的穿越之旅(3)

这一段路,走在了两座山包之间,贴近其中的一座依山而行,山势变得相对的平缓,茂盛的植被阻碍了我的视线,使我不能看到远处的红崖绝壁沟壑险秀,悠闲的走了一会,激动的心情也慢慢的变得平静而自然。
北斗游记——穿越南太行   第十届奥斯卡小金驴论坛热帖奖

这里称得上是山青水秀,被绿色掩映下的小山包裸露着色泽温馨的黄白色岩石,与不远处的“刀切斧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泉水顺着荆藤慢慢的滴下,形成了一串串细细的水帘,没有了瀑布张扬的恢宏,却生成了小资的清幽,沾满水珠的藤蔓在阳光下变得灵光闪闪,晶莹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