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17

早餐后叫客栈开车送我们去走婚桥.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在走婚桥上可以看到桥下大面积的草海,也可以看到一些芦苇,但是相比五之洛码头金灿灿的芦苇,这里的芦苇要逊色得多。沿着桥面一直走到对面的山坡上,从山坡上可以俯瞰走婚桥全景,俯拍下来的水面看起来很蓝很漂亮, 有点九寨沟的味道。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18 早餐后叫客栈开车送我们去走婚桥. 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 ... ...

• jack-liu616 2015-3-22 11:33
  • jack-liu616 跟包车司机约好到客栈来接, 今天计划环湖。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就跟客栈把帐结了,可是帐单一递上来傻眼了,价格贵得离谱,有种趁火打劫的味道,要知道这是我们这一路来吃得最差的一个地方! 顿时对这个云水居没有了好印象。 ... 2015-3-21 17:22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0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跟包车司机约好到客栈来接, 今天计划环湖。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就跟客栈把帐结了,可是帐单一递上来傻眼了,价格贵得离谱,有种趁火打劫的味道,要知道这是我们这一路来吃得最差的一个地方! 顿时对这个云水居没有了好印象。 而在今天遇到的差劲包车司机,又让我们这一天的环湖坏了些兴致, 给这次游玩打了些折扣。
      其实我原先约的是一个网上推荐的赵师傅的,约好是不限时包他一整天的车,但赵师傅这天没空,他介绍了这个叶司机(13734937587)来接我们去玩。这个叶司机10点多过来接我们的,一开车门,我看到已有几个人在车上,不是包车吗?就问怎么回事。 他说要先送那几个人去泸沽湖镇,我想既然人家已在车上,那就先送他们去呗。 车子在经过走婚桥时又遇到了大堵车,等到将那一拨人送到镇上时已经11点多了。我怕时间太晚了有些景点司机会不带我们去玩,就在车上跟他确认我们想看的一些景点,他说最迟下午3点就得送我们到最后一个景点阿夏幽谷。 我就跟他讲我跟赵师傅约好是不限时游玩的,他显得很不耐烦了,把车一停,态度恶劣起来,走什么路线我说了算! 唉,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不跟这样的人去计较了,以免破坏我们接下来的行程。
      第一站到达赵家湾,司机将我们放在山上观景台。从这上面看泸沽湖,由于有许多树遮挡, 并没有很好的观景角度  ,湖水非常蓝,但没有前一日在初到泸沽湖时看到的漂亮.其实很多网友评价说赵家湾很美的,只是发生了刚才的事情,我们也没有兴致下到湖水边去玩了,在观景台随便拍了几张走人。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2 跟包车司机约好到客栈来接, 今天计划环湖。在等车的时候我们就跟客栈把帐结了,可是帐单一递上来傻眼了,价 ... ...
   下一站到了情人滩。这里有两排栈道, 一直延伸到湖里, 可以沿着栈道上到船上去拍照。再往前就是泸源涯了, 一个被称为泸沽湖水源发源地的地方, 石崖如削,附近的高坡上,有一个玛尼堆, 上面挂满了经藩。我们看到石崖下面的湖边上,长着两棵漂亮的白色树丫, 这次再也忍不住了, 一定要下到那里去一探究竟,女儿也很坚决地跟在我后面, 坡很陡,本没有路, 硬生生被人踩出了些路。我们一直下到湖边之后再返回, 上坡时感到很喘,毕竟这里有2700多米的海拔了。上坡时弄得一身的尘土, 镜头盖还不知道磕掉哪个地方了。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4

尼赛村情人树我们没作停留,车上远远看去也就是两棵不太好看的枯树而已。尼赛过去不久就到了传说中的里格了。站在观景台看里格半岛, 犹如镶嵌在泸沽湖上的一颗翡翠吊坠,里面坐落了许多装修雅致的客栈 从观景台拾级而下,可以到达一座白塔, 上面挂满了迎风招展的经藩。白塔的下面, 是几排被风吹起的白如镜面的波光粼粼的水面。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6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 jack-liu616 从里格出来,我们再没有在途中停留。在车上司机跟我们讲阿夏幽谷里面很大, 又有什么瀑布,里面可以逛很久,要我们3点之前就赶到那里,不然会很晚才能出来。他说这个时候也不要去坐船云云, 我们信了他的话, 就直接赶往阿夏 ... 2015-3-21 17:29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7

从里格出来,我们再没有在途中停留。在车上司机跟我们讲阿夏幽谷里面很大, 又有什么瀑布,里面可以逛很久,要我们3点之前就赶到那里,不然会很晚才能出来。他说这个时候也不要去坐船云云, 我们信了他的话, 就直接赶往阿夏幽谷。 到了谷口, 他在路边接了另外的客人(这时我才明白他为什么要我们3点赶到这里了)。我说我们游完后, 有没有车接我们回客栈?他说我们自己可以走回去的,说从这里沿湖边走大概800米就可以到我们客栈,说完就扬长而去。事实证明这一段路, 整整有3公里, 再次对这个司机的不诚信感到愤慨。我们走进阿夏幽谷,里面空荡荡一个人都没有, 守门的人都没有,寂静得只有虫子的叫声,我们行进了一小段就不敢往里走了怕出意外, 这个季节哪儿有什么瀑布,河床早都干涸了,景色也不是很吸引人。我们在里面补充了点食物,半小时不到就出来了。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29 从里格出来,我们再没有在途中停留。在车上司机跟我们讲阿夏幽谷里面很大, 又有什么瀑布,里面可以 ... ...

因时间还早,我们走到湖边去玩, 不知不觉到了三家村码头, 这里停有不少猪槽船. 码头旁边有一片芦苇。有的芦苇被人用火烧去了, 只剩下黑色的芦苇杆立在那儿。我们沿着湖面走, 看到一大片沙滩, 沙滩上有很多形状各异的石子。靠岸边长着一些芦苇,有些生在水里,黄灿灿的,芦苇丛中搁着三两只船,脚下的湖水轻轻地拍击着岸边,远处的格姆女神峰默默地注视着这一湾碧水, 在这里拍出的片子非常好看。女儿找了一根棍子,兴奋地拍击着水面, 并四处找寻她喜爱的石子。我们玩得很尽兴,这也算是个意外的收获吧。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