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 小时候在我印象中云南就只是一个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 对于它的美丽的认识, 对于它更深入的了解,并不确切记得是何时开始的。那时候看过<<五朵金花>>的电影,但却没有留下多少记忆, 金庸小说中描写的大理古国被赋予了江湖色彩对当时的我来说还只是个遥远传说。然而在一次偶然看到几张大理的照片,照片中白雪覆盖的苍山脚下的三塔倒影,地中海风格的客栈静静地躺在蓝色的洱海湖畔, 那样的景致一瞬间就击中了我的心。那时的我就渴望有那么一天自己也能够去到那样的地方并住些时日。虽然现在我们可以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全方位地了解云南了,但我还是想亲自去触碰它,去感受它。这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渴望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化, 相反却在越来越强烈,让我魂牵梦萦,让我急不可待。于是就决定去云南了,就有了这次的跨年之旅。

一旦决定,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查看各种攻略, 制订行程计划, 11天的假期被排得满满的。我们这次旅程在云南地图上顺时针画了个小弧线, 时间也顺时针从马年跨进了羊年。定好行程, 就开始预订机票, 酒店客栈,联络包车师傅。虽然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着手这些事, 但春节其间预订机票还是真心的贵,房价更是比平时翻了几倍。在这段时间里,天天忙碌并快乐着,当一切准备就绪后,接下来就是一段近乎煎熬的等待。云南, 我要来了!

[昆明]

Day1(2/15)

.九乡

我将第一站选择到九乡,多少是冲着“不来九乡,枉来云南”的大名来的。在昆明机场下了飞机, 坐地铁6号线到东部客运站,虽只一站路,却坐了相当长的时间。在东部客运站买票坐车到宜良县城,然后在宜良客运站转21路公交车到九乡风景区。几番买票,等车,坐车, 到达九乡风景区已是下午4点。一路没什么好看的风景,此时的昆明还只是一片萧肃的景象, 沿途的白杨树只是挂着稀疏可数的几片枯叶子,你很难将这与“春城” 划上等号。21路公交车上就我们一家三口还有一个江苏来的独行客出来玩的, 其他都是准备回家过年的本地人。在车上我们同两个当地女子攀谈起来,她们告诉我们返回宜良的最后一趟末班车是540, 这意味着我们玩的时间仅剩1个半小时左右,心里不禁咯登了一下。这一路乏味的景致,这么少的游客, 这么少的游玩时间,让我不禁产生疑问,这么大老远地赶来这个地方,值吗?

怀着忐忑的心情终于到达景区门口,然而在进门时又遇到一个小插曲。我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门票,要到景区外的市场部去取票后才能进入。然而到了市场部却被告知要出示二维码, 我说我有“去哪儿网”发的确认订单但没二维码,工作人员却坚持要有二维码才能进入。早知道这么麻烦还不如不在网上订呢!  幸好我手机短信里还留有“去哪儿网”的热线电话, 一个电话打过去,事情总算摆平了, 进得景区已4点多了,好在后面接连的美景让我很快就将这一不快翻过去了。

我们首先进到一个观光电梯,电梯垂直下降50多米进到一个峡谷。一出电梯,耳中就听到轰隆隆的水鸣声,见一股急流从我们脚下的河道奔腾而下,两边是高耸的峭壁,形如斧劈,这就是全国最大的一个洞内峡谷-惊魂峡了。顺着栈道,走过廊桥, 沿着石阶在半明半暗的洞穴中穿行, 忽上忽下, 石阶将我们引到一个大厅,水声消失了,却一下子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想必这就是雄狮大厅了。这是一个穹顶倾斜的椭圆形地下厅堂,体量高大宽敞,高度在2030米之间,长和宽的最大跨径均达到200米以上,足足可以容纳好几百人, 大厅中间竟然连一跟立柱都没有,不能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接近大厅洞口时,见一钟乳凝堆成的巨石立于其上,形如张开大口的雄狮, 终于明白为什么叫雄狮大厅。出了大厅, 沿石阶下行, 又听到震耳欲聋的水声,循着水声顺流而下,就到了著名的洞内雌雄双瀑了。只见两股激流犹如从两条巨龙口中喷出,从高达30米地方倾泻下来,笔直地砸到深潭中去,激起无数白浪, 随后水流又朝下面幽黑的河床汹涌奔腾而去。虽然之前对雌雄双瀑有所了解,但如今身临其境,还是被它的气势给震倒。过了雌雄双瀑,就是白水台,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了,这些钟乳石在各色灯光的装扮下显得非常漂亮。游完景区, 刚好1个半小时,还不是太赶。1个半小时浓缩的美景, 带给了我不少惊喜。我们赶上最后一趟班车返回宜良县城, 在县城找了一家餐馆,点了著名的宜良烤鸭来吃,餐馆做的菜非常的赞。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0:04 (序) 小时候在我印象中云南就只是一个边远地区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 对于它的美丽的认识, 对于它更深入的了 ... ...

支持好活动
我是紫菲. 发表于 2015-3-21 11:20 支持好活动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06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08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11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 jack-liu616 Day2(2/16) 二.石林 “地上石林,地下九乡”。 游了九乡,自然就要游石林。石林地质公园拥有世界喀斯特地貌的精华,被誉为中国 “四大自然奇观”之一。 2015-3-21 13:21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12

Day2(2/16)
二.石林

石林离宜良约30公里。先坐班车到石林县城,然后转公交大巴到景区。通往景区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开满白色花朵的树,有点象樱花,也有点象桃花,非常漂亮。我们在景区外围在这些树旁摆出各种POSE照相,整整折腾了1个小时。到了大门我们还要乘坐景区环保车才能去到石林,一下车,就有一个小女孩主动过来搭讪,问我们需不需要导游,60元带我们玩。60元不贵呀,我们同意了。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要不然参观这么一大片石林可真是远看石头大,近看大石头;果然大石头,石头果然大了。小女孩是彝族人,15,清纯略带腼腆,她说她从小住在这里,可以说熟悉这里的每一块石头,她跟我们讲起阿诗玛的故事,跟我们介绍起石林的起源,这里原本是一片大海……一进到景区就可以看到一个湖,这是一个人工湖,是应周总理的要求修建的。总理说整个石林石头有了,树也有了,唯独少了水,因此建了这个湖。湖边有个草坪,上面栽着些樱花树,从草坪这儿可以拍湖对岸的石林全景,石林倒映在湖面上,湖水平静如镜, 非常的漂亮。在女孩讲解下我们眼中的这些石头都鲜活起来了,似乎每一块石头都已经有了生命,这个是“良心石”,这里是“刀山火海”,这是“拳打脚踢”,这个是“猫同老鼠谈恋爱”……这些石头造形奇特,惟妙惟肖, 进到石林就象入到一个巨大的迷宫。有现代肖草《重上石林》诗:“挥剑指天穹,坐骑舞亘龙。欲跃蓬阁上?何景不尽穷。”是对石林最为生动、形象的描述。我想宋代大画家米芾见无为州之石就跪拜,那他看到这些个奇石是否会长跪不起了呢?我们看着看着天空似乎开始下雨了,刚刚还晴空万里,心想这雨也不会来得太久,哪想雨越下越大, 我们上到一个亭子里避雨,这里也是俯瞰石林全景的绝佳地点。环绕亭子从不同角度看石林,看到乌云从石林上空黑漆漆地压将下来……正看得出神,突然听见有人喊, “下冰雹了耶”,可不是吗! 大粒大粒的冰雹从天而落,打在地面上唦唦作响。我们在亭子里稍做休整, 乘雨势稍小前往“外石林”。由于雨越下越大, 而且开始雷电交加, 所以我们在外石林没逗留多久就准备返回了。心里开始担心第二天的行程, 因为接下来要去元谋看土林日出日落, 车票都在网上订好了,一下雨就全泡汤了。我们看雨一半会儿也停不了,就找了个雨棚避雨,一边避雨一边祈求上苍保佑, 心里焦急但又无可奈何。可是过了会儿,雨竟然奇迹般地停了,在我们即将走出景区的时候, 天空重新变蓝,阳光再次灿烂,好象根本没有发生过下雨,打雷,闪电,下冰雹一样, 心也随着太阳的出来开始放晴了。出了大门,我们去景区外的停车场坐大巴直接返回昆明。

云南11天,2015跨年之旅(超长文字+海量图片)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21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26

jack-liu616 发表于 2015-3-21 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