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6月12日,第69天,AT总第969英里
当晚位置:Front Royal镇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昨晚虽说是插了地钉、搭了帐篷,可林子里的土地上植物繁茂,入夜之后,所有的虫子都冲着头等的光源,往帐篷的方向飞(爬)。光源是个好东西,利用得好,可以把帐子里的虫子引到外边去,屡试不爽。可这次还有两只漏网之鱼:一只大蚂蚁和一只大蜘蛛,难兄难弟一不小心被我关在了帐篷里边。其实虫子都不大喜欢待在密闭空间里,因为氧气太少,所以它们的活动也受限,没有那么生龙活虎了。我已经累得管不着帐篷内部的生态多样性了,沉沉睡去。

第二天,拖着满身的黏液,给仙乃度做一场告别式,一只黑熊也来凑热闹。夏天来了,树儿绿了,莓子熟了,梦还没醒。100英里的仙乃度,比我策划的时间长了一倍。感谢一场下不完的雨,一些陌生或熟悉的朋友,一些被萤火虫点亮的夜晚,让AT的故事有了起承转合,弦外之音。

在一场暴雨降临之前,搭车进Front Royal小城。收到了REI新的登山杖,把折断的旧杖退掉了。一个人大吃一顿晚餐,一个人去超市买了蓝莓和札幌啤酒,冲了一小时的澡(顺便检查ticks), 把冷风开到最大,在酒店的床上慢悠悠地睡着了。这一切刚刚好。

6月13日,第70天,AT总第985英里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早上重播宋胖子的《鸽子》,又在自我感动,赖在房间里不想走。离AT的“心理中点”Harpurs Ferry只有55英里,我要在两天半之内感到,可我一点危机感都没有。一个人慢悠悠地托付酒店把名信片寄走,开始往城外的方向走。天空中飞翔着木棉花,街边的莓子熟了,地上满是野草莓。一辆车停下,大爷把我载到栈道口,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熟人---竟然是马克“再见哥“!!!那个两个多月、900英里都没见着的马克!!!!我大吼了一句脏话,两个人紧紧拥抱了一下(别担心,马克是同志),寒暄了一下彼此的遭遇。马克要进城,我要回栈道,两人就此别过,约定在Harpurs Ferry再见。

见着老朋友了,心里乐滋滋的。路边的mulberry熟了,手一碰就能掉下来,几个人拿着塑料袋收着莓子。经过一大片草坪,坐在椅子上看太阳肆虐着,嚼一口奶酪,用小红莓和蓝莓果干当甜点。我对莓子的魅力又有了重新的认识。

晚上的营地已经被人占了,我迁移到附近的一块平地,是一个石子路边的停车场,已经有一顶帐篷立在了那里。几个老朋友相继出现,寻找合适的营地。这种地肯定插不进地钉,我直接放弃搭帐篷,牛仔式露营。

10点之后,天边的闪电越来越亮,几朵乌云聚拢了起来,草丛中的萤火虫依然欢乐地跳着舞。雨就这样毫无征兆地下了下来,我顽强抵抗了一阵,最后还是狼狈地收拾东西,转移阵地,在雨里搭帐篷。又险些插不进地钉。钻进已经被打湿的帐篷,和一堆湿掉的装备郁闷地坐在一起,大眼瞪小眼。打开手机,有微弱的信号,发现蓝岭三人转的头像统一了风格,心情又好了许多。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诺娅逃离了两名红衣男子的磨抓,重返AT”--钟叔是这样总结我这次随机得不能更随机(酱油得不能更酱油)的乱入式公路旅行。过去几天很精彩,请容我以轻度流水帐的方式记下这段“说走就走”的旅程中的插曲。

由于我在栈道上经常拍花(=实质是因无大景可拍),被施老师等人发现蓝岭附近的杜鹃花季已到。施老师等估计觊觎了一段时间,恰好六月初大烟山的萤火虫又开始展示他们交配的过程,于是施老师和钟叔便准备一箭双雕,从仙乃度南下大烟山,再从蓝岭公路返回,一路追花(如果还有花的话)。

钟鑫、施皖是人人网的摄影大牛。钟叔和我在横穿大峡谷时曾见过面,而施老师则是未曾谋面的西南帝。我们提前约好了在仙乃度见面的时间。二位神算,见面的前三天每天都在下雨,两位一来雨就停了,丁达尔了一天。三人在Skyland吃了一顿豪华晚餐,本以为日落平平,便沿着Skyline拍云。八点过,日落有了好兆头,三人便按照原计划走了一段AT,到Little Stony Man小石头人观测台拍日落。可惜,施老师没找到照片中的水坑,悻悻而归。当晚我们睡在车里,第二天早上两位老师重返小石头人拍日出,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小石头人。

本来只打算和两位吃晚餐、看日落,结果变成了睡车+吃早餐,开始有了公路旅行的赶脚,我也开始纠结要不要同去大烟山看萤火虫。其实没有什么好纠结的:萤火虫年年都有,但和两位老师同行的学习机会怕是失不再来,“说走咱就走”也符合我一贯的不靠谱风格(其实就是想玩儿了),便临时决定跳上车,南下大烟山,回到一个多月以前辛苦徒步的地方,去看另一种风景。

可惜许久未坐车长途旅行,山路十八弯,居然晕车晕到吐了...淡定吐完之后满血复活,下午准时到达集合场地,惊吓到了在场不少小朋友。Pigeon Forge在大烟山北麓,贾卓康老师和郝悦如租了俩小木屋。贾老师今年和小伙伴们拿下了7张萤火虫许可证,福泽众生,专业团和酱油团加起来一共有40余人。这其中有我已经见过的摄影大牛(贾卓康、郝悦如、钟楠、钟鑫、任作成、船长等)也有许多未曾谋面但久仰大名的高人(巴山、肖博文、穆晓靖、黄聪、王天鹤等等)。一辆shuttle里全是我们的人,场面蔚为壮观,跟春游似的。

因为我没有武器和家伙,属于深度酱油,只能带着眼睛和心去欣赏萤火虫。几位踩过点的老师轻车熟路,“误入”野花深处,很快就不见踪影。天黑之后,大家都以红光视人,我没带头灯,便倚仗着维生素A和登山杖走回了栈道口,在午夜之前坐上了返程车。只记得在等车时和郝悦如小两口讨论要不要小孩的问题,只觉得自己多虑了,首先你得有个...

Lyra租的小木屋十分给力(我乡下人没住过小木屋),我洗了两小时热水澡,第二天早上疏了头(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施老师回家的路一波三折,大家睡觉时已经接近看日出的点儿了,于是第二天乖乖地睡到自然醒,起来喝啤酒吃冰淇淋。多么丰盛的早餐啊。乳糖不耐的“病友”任作作依然不忘先吃药。我药已停,无为而治。

和大家一一惜别,我的20张酱油AT明信片被一抢而空。说了再见,又在大烟山的sugarland visitor center见着了。6月7日是“雾里看花”日,两位老师先是去了Clingmans Dome,又在路边找了一会儿小动物,傍晚时在山顶某visitor center一会儿向南一会儿向北,愣是在挑战我路痴并不存在的方向感。拍云时突然黑云压顶,转瞬大雨倾盆,二位在车和悬崖边作了几次往返跑。风光摄影师的执着让我等深深折服。

7日晚在Waynesville吃了顿还不错的晚餐,施老师连夜奋战写论文,靠一杯茶刷夜一宿。我和钟叔继续睡车,在凌晨四点被叫醒,去找日出点。8日是“摔镜头”日。日出十分,一坨白雾跑来凑热闹,越聚越多。小睡一会,惊闻钟叔的镜头滚下了坡。三人凭借头灯和登山杖,终于在青草深深处找回了失落的镜头(不要问我登山杖在这过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杖是神器。)

日出之后,三人又刷了Graveyard和Craggy Gardens两点,龙螈比杜鹃花长得更上镜。下午在viaduct桥边踩点之后,我沉沉睡去,二位依然执着地追赶着visitor center盖章的脚步(可惜有两个已关门)。

当天的最后一个点是Rough Ridge. 这名字没有取错,小径的确是够rough的,全是水坑。在拍了施老师的悬崖照之后,二人继续向山顶奔去,我则试着延时大雾(其实就是懒得继续爬山)。下山时惊雷作响,我开始在石头上蹦哒,雨水不饶人,到栈道口时已成落汤鸡。钟叔給背包套了雨罩,自己没穿雨衣。施老师随后赶到,表示看见云来了继续刚着,收包时一个镜头滚了出来...“摔镜头日”在Blowing Rock的夜宵和旅店里完满告终。

最后一天还有一半多的路要赶。二位早上起来在Beacon XX拍日出,我延续酱油党风格,又华丽丽地睡过去了。这一天拍了水车和湖,三人以麻辣泰菜完满结束蓝领飙车之旅。我吃了两个月以来第一顿米饭。我在9日晚上11点被送回栈道,走了一英里,cowboy camp 在公路旁边。萤火虫点亮了夜晚。

据我统计,钟叔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4小时(可加上车上半小时打盹),施老师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两小时。两人没有落下一次日出,每天的运动量比我的要大得多。深感风光摄影师的体能和毅力无与伦比。骄奢淫逸的长距徒步者表示深深敬佩。

四天里,和二位认了不少植物(惊叹一声,然后过耳即忘)。钟叔是活百科全书,脑容量有128G+,神经元异常健壮,让我觉得自己的高等教育白念了。施老师精力无上限,在三周没怎么睡的情况下没有颓态,连“累了”的状态都这么嗨。钟叔表演了10秒手剥橙子(橘子?),我示意了打火机开啤酒瓶,钟叔在新技能get之后把撸来的啤酒都干掉了。三人在车里从朴树听到宋胖子再听到万能青年旅店,从“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看候鸟飞回来”到“夹着尾巴逃跑了”。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这一切就是公路旅行该有的样子--刷的不只是景色,还有情怀。

我返回栈道之后,满眼花草树木,满耳神曲,road trip的PTSD症状很明显。

怕是这次听的歌要一直耳虫,直到卡塔丁。

-- 谨以此流水帐纪念我们的蓝岭之旅

忽然发现在国内的徒步路线都是小儿科了。这个几千公里的长度我看着有点晕。
nzhang4 发表于 2015-6-18 21:43 “诺娅逃离了两名红衣男子的磨抓,重返AT”--钟叔是这样总结我这次随机得不能更随机(酱油得不能 ... ...

分享精彩,继续。片片有点少。
6月15日,第72天,AT第1022英里
当晚位置:Harpers Ferry Hostel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早上5点钟被闹钟叫醒,满心不情愿地把自己从睡垫上揪起来,开始慢悠悠地穿衣服。昨天下午本打算休息,结果却在改图+补日志,导致晚上11点才到营地,原计划中的“赶22英里夜路”没能如期进行,所以今天要在下午四点之前走18英里,赶到AT总部去会面美国中文电视和《世界日报》的记者朋友们。

还剩5英里的“过山车”,昏昏欲睡,举步维艰。飞奔穿过一条高速,因为正值早高峰,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好不容易到对岸,发现了一张粉丝贴出来的海报,致敬Scott Jurek. 此人是超跑冠军,素食者,著有Eat and Run一书,今年准备破Jennifer Pharr Davis曾创下的46天徒步AT的纪录。他也是被补给团队提供支持的选手,每天日行(跑)50英里,据说现在已经离我很近了。(Ps: 他在17日凌晨经过Harpers Ferry, 那时我正在青旅睡大觉)。破长距步道纪录的形式有两种:支持性和非支持性,决定因素在是否有补给团队(司机,采购,医务人员,摄影师等等)。非支持式的徒步者其实就是我们现在的thru-hiker style,自食其力。AT的支持式纪录是46天,非支持式是58天。PCT的支持式是57天,非支持式是60天。

下午穿过山脊的乱石滩,在无水+酷暑中,已经开始在心里骂脏话了。终于过了弗吉尼亚州界--我于5月7进入弗州,6月15才出来,560英里用了40天,算是我走过时间第二长的州了(第一是加州,1700英里,96天)。过仙乃度河,汽车飞驰而过,河水低平,浅流之中有些许石头。河面宽广,远方雷声隆隆,日光斜坠。我站在桥上,明天太远,昨天太近,眼眶竟然湿润了。这就是那歌里的“Blue Ridge Mountains, Shenandoah River". 乡村路,带我回家。我已归家。

赶到AT总部时迟到了40分钟,工作人员异常热情。我简单洗漱整理了一下,开始接受采访。这是我第一次接受电视媒体采访,好在姑娘们年纪相仿、性格活泼,都有老朋友的感觉,所以回答问题时一点不紧张。几位姑娘在总部等了一个多小时,回去还要赶稿+整理采访资料,我在心底深深佩服。一起从华盛顿赶来的还有CCTV的明华,生物出身,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我俩是老乡,特别投缘,已约年底同去尼泊尔。晚上几个姑娘一起吃了一顿晚饭,这是我全程第一顿中餐,竟然还不算太美式,泪流满面。

从ATC了解到,栈道在我来的路上修得很陡,因为地表之下有南北战争的遗迹,如若炸山体开辟折型线路会损坏遗址。Harpers Ferry曾是美国第二大兵工厂,在南北战争时被北方军摧毁,后落入南方军手中,却因驻守的南方部队拉长线支援李将军时没能及时赶到,最终促成了北方军胜局,可以说是一个有趣的历史转折点。这里位于两江之交的三角洲,是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和马里兰的交汇点,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现在整个城市已经成为国家公园体系之下的历史遗址。

6月14日,第71天,AT总第1002英里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AT至此,已成了一场心理战。一个人独行,面对高温酷暑、蚊虫叮咬、水源稀缺、荆棘乱石(好吧,其实没有这么夸张)。每天被汗水浸透,渴望一场暴雨洗去满身的黏液和尘土。回想两个月前,我们在大烟山的雨里冻到牙齿发颤,坐在庇护所里YY夏天来到。转眼间,季节变换,果子熟了,蚊子来了,天气热了,我们又开始怀念那微冷的温度。PCT上的同伴鲁多曾经说过,冷比热更好。冷,起码可以用加衣、快走等方式让身体回温。热,心烦气躁,不能再脱,喝的水都成了汗,而且走不快...好吧,我也不得不承认热气的确会让人更懒(我不是殖民主义都支持者,不过他们的理论确实有一定依据) 。

因为昨晚的大雨和临时转移营地,今天早上我赖着不想走,直到九点才出发,慢悠悠地挪步(虽然要准时去Harpurs Ferry赴约,我还是发挥了自己爱抱佛脚的精神)。中午和老夫妻Will 和Way午餐之后,我干脆找了棵大树,铺开底布,观察了下周围有没有poison ivy,便躺在背包上迷迷糊糊地小憩,挂在半梦半醒之间,只觉得周围苍蝇蚊子蚂蚁都来凑热闹。

本打算连夜走路赶到Harpers Ferry, 可夜幕降临之后,所有的飞虫都冲着头灯而来,栈道又全是石头,一直被虫子干扰着怕是会有危险。这13英里是臭名昭著的“过山车”,要连续翻越13个陡峭的山头,上坡下坡不超过半英里,但是几乎垂直。在夜里翻过山车的确太ambitious,所以11点在找了个营地,便沉沉睡去。

今日过了1000英里节点,终于超过四位数了。三年来,科罗拉多栈道+太平洋山脊+约翰缪尔+风河山脉+阿帕拉契亚,已让我的总英里数超过了4100。下一站会是哪里,我的心里已经有数,不过:Katahdin first.

6月16日和17日, 第73和74天,在Harpurs Ferry休息两天,AT总第1022英里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早就听大猩猩聊过哈勃港:一个充满历史情调的小镇、绝赞的冰激凌和青旅。我昨晚一到青旅,大妈就告诉我这里的食物可以随便吃,包括半加仑的冰激凌,我呆若木鸡10分钟之后自行前往冰箱该干嘛干嘛。躺在床上写30张名信片(有20张是在ATC刚印出来的)。临床的大妈来自蒙特利尔,一口法国腔。听说我是徒步的,她连忙问我认不认得杰斯特。我说:那个混蛋,我当然认得啊!

杰斯特就是那个笑话讲不完的三重冠,拍过PCT和CDT的纪录片,这次又扛着10磅相机和镜头拍纪录片。我太喜欢这个爱扯淡的老头儿了,去了蓝岭四天之后,他刚好能追上。法国大妈告诉我,今天杰斯特和他的妈妈(70+)载了她一程,他们明天就能到青旅了。我心里一乐:杰斯特妈妈的糕点远近知名,她的巧克力球让我垂涎已久,这次不仅能见到活人还能有吃不完的甜点..YY一阵之后边洗洗睡了。

第二天早上,青旅老板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我磨洋工地补了日志,打算走路去哈勃港Harpers Ferry, 因为昨晚的记者美眉们搭车载了我一程,我便跳过了这3英里,今天要补回来(向南行)。哈勃港就是一个大型历史博物馆,每栋楼房都是一个展厅被烧毁的军工厂、布朗将军的纪念碑立在小镇的显眼处。穿过墓地、岩石和花圃,我回到了两百年前没有太多硝烟的战场。马里兰、弗吉尼亚、西弗吉尼亚把我怀抱在中心,Potomac和Shenandoah两条河水淡然淼远。向坡上行半个小时,又回到了AT的总部(即ATC)。

今天在ATC收获颇丰。虽然没等到杰斯特,却无意中提起了Leave No Trace, 引起了ATC秘书长的兴趣。得知我在为无痕山林做宣传,她提出为我牵线LNT手册的作者(曾是ATC员工)。恰好,ATC的CEO也出现了,向我推荐了即将上映的《林中漫步》(那天看过20遍预告片)。询问ATC老大,为何美西PCT同是修建在火成地貌上,却没有那么多突兀的石头。答曰:AT只开放给行人和狗,PCT开放给徒步者+各种牲畜骡马,所以修建时使用了炸药,开辟之字形线路。那些花岗岩都被炸碎了,栈道上自然没有大石头。

晚上回到青旅,杰斯特、杰斯特妈和哈利波特已经在等我了。吃到了久违的巧克力球,第二天睡过了头。连续三天第三次跑ATC,遇到了台湾人陈衍霖,他已经在美国生活了20年。杰斯特妈带着她的绝世糕点满城跑,向各个青旅送货(不收钱),栈道天使是也!

哈利要取弗罗里达的海滩上晒太阳,杰斯特要跟我一起出发,第一天就见面结果之后再也没碰上的布莱克也走到了青旅--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6月19日,第76天,AT总第1058英里
当晚位置:Raven Rock Shelter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早上和路人聊天,两人到华盛顿纪念碑时已经10点。我在饥渴地采摘桑椹(请自行脑补),听到杰斯特在和旁边的游客聊天:“你们知道为什么他们把纪念碑关闭了吗?” “听说昨天晚上有人在里面被闪电击中了。” 我和杰斯特面面相觑,猜测也只有通径徒步者才会愿意睡在纪念碑的塔里。二人自觉打开手机,见华盛顿邮报:三名AT徒步者在华盛顿纪念碑被闪电击中,一人(性别女)头部受伤(摔在了石头上),送医院缝针,其他两人无大碍。

我和杰斯特一身寒战。昨晚半夜狂风暴雨,我俩把帐篷扎在树下。又曾听说,今年冬天的狂风吹断大树,砸死了帐篷里睡觉的hiker...昨天我和杰斯特还早讨论科罗拉多的雷暴...

说起科罗拉多,今天我们经过了I-70, 两人百感交集。我曾沿着70号州际从盐湖城搭车到丹佛,几百英里在一天半之内,由五个陌生人帮助解决。之后,我在徒步科罗拉多栈道时再次经过了I-70, 杰斯特也在走大陆分水岭。

栈道在穿越70号州际时,走的是天桥。貌似桥上有AT标记,桥下有点堵车,所有的车子聚在一起,大家在看到标记之后纷纷鸣笛致意,我和杰斯特俩活宝站在桥上,享受着桥下大卡车司机们的敬仰,自豪地举起登山杖...在AT上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礼遇。五分钟内,桥下的司机们挥手的挥手,鸣笛的鸣笛,尤其是大卡车司机们也加入了这个行列,我俩在上面自信心爆棚,逗留许久,杰斯特还拿出摄象机拍下了这一切。

下午的路就没这么好走了。暴雨的时候我们正在石头堆里穿行,石头上还有青苔,一踩就滑,70岁的大娘还摔倒了。偶尔威风一阵,不能忘记前路依然危机四伏(傍晚听到了关于庇护所里的大蜘蛛妈妈背着小蜘蛛宝宝招摇过市的故事,更加确信了这一点。)

6月18日,第75天,AT总第1038英里
当晚位置:Rocky Run Shelter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阴天的哈勃港,满是离别的气氛。杰斯特跟老妈、哈利波特一一惜别(据他描述,几近落泪),我俩并肩踏上向北的征程。说是“并肩”,实不为过,因为仙乃度河旁的小径是个“双人道”。实际上,几乎整个马里兰都是“双人道”,小径好得让人不适应。爬上山顶的石头,远眺哈勃港,河谷的乌云开始聚集。在一场暴雨之前,我们调戏了一只乌龟、一只青蛙和几只蜗牛然后在10分钟的滂沱大雨里不穿雨衣,顺便冲个“凉水澡”。

下午,我发现了一个杯具:我的手机自作主张,用backspace键把之前的徒步数据统计表给删掉了。现在我记得的只有4只熊,11个全休日,0个水泡。欲哭无泪,不过自我安慰道:还好丢掉的不是照片。

七点到达庇护所的时候,一个衣冠整洁( = 不是徒步者)的貌似国家公园员工的帅哥坐在一堆嗨客中间。他自我介绍为Indie. 我大吼一声,INDIE!! 你是那个PCT上的那个Indie吗?!帅哥之前在跟杰斯特聊,把我华丽丽地忽略了。“我是中国石头啊!” “啊啊啊,啊啊啊!中国石头!好久不见!" Indie是去年我在太平洋山脊上有短暂交会的沉默迷之男子,他的女朋友“文艺吉普赛”姑娘更健谈,也经常抱怨Indie酗酒、走得太快等等。那时的帅哥留着大胡子,而现在的男青年正襟危坐、体面威严(代表了NPS的最高旨意...),而且比去年外向了不知道多少倍,谈笑风生,幽默健谈,和去年的糙男判若两人。更让我惊异的是,他和文艺吉普赛居然还在一起...

支持精彩分享
nzhang4 发表于 2015-4-4 10:08 “激情就是为之受苦,承担, 忍耐, 而义无反顾。” — 《127小时》卷首语我又要回家了。我曾经徒步过80  ...

深深的一个吻
6月22日,第79天,AT总第1112英里
当晚位置:Tagg Run Shelter

今日地标:AT半程

AT的总长度每年都在变化,所以中点的位置也不是固定的。为了让每个徒步者在心理上有个依托,大家普遍认为Harpurs Ferry是“心理中点”,而Pine Grove州立公园是“半加仑冰激凌中点”。 至于地理位置上的真正半程,倒没人太在意。今天怀着并不太兴奋的心情和杰斯特在半程纪念碑合影,然后直奔州立公园去吃冰激凌。

Pine Grove Furnace State Park半的这个“半加仑挑战”,取的是AT半程之意。杰斯特上次徒步的时候,奋不顾身参与了两次,完成时间分别是25分钟和30分钟。这次阵仗比较大:我们的两个摄像机和三角架严阵以待,一大群人表示围观,我负责讲笑话陪杰斯特度过这痛快而煎熬的半小时。最乐的是,杰斯特吃冰激凌用的是前两天徒步节发的小铲子!

35分钟之后,大功告成,杰斯特表示身体机能一切正常。我为了向他致敬,也吃了两个小冰激凌,却累(困)得不行。真有意思,糖也会让人犯困,看来这几个月我对事物的反应已经有了奇妙的变化...

6月21日,第78天,AT总第1092英里
当晚位置:Birch Run Shelter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清晨的Chimney Rock景色开阔。我们爬到石头顶(当然我爬的过程是颇费周折的,此处省略一千字)。景色美丽的地方最适合离别。我和杰拥抱了一下,他掉头返回栈道口,我和杰斯特继续向北方前进。

昨夜的大雨让小径分外泥泞。在休息的时候,五米外的一棵树竟然在我们眼前折断、倒在了栈道上,让我和杰斯特心有余悸。中午在州立公园的休息时间,我们晒干帐篷,杰斯特叫了一个cookies+cream冰激凌,为之后的“半加仑挑战”预热。

晚上在庇护所吃饭,突然俩day hiker装扮的信使出现,告诉我们栈道天使玛丽就在附近的公路上,准备了啤酒和披萨。杰斯特是玛丽的老朋友,他便自告奋勇去把好东西捎回来和大家分享。就在他离开的这档子,天色又不妙了,一阵阴风骤起,大家纷纷跑回帐篷,几颗雨点开始砸下来。杰斯特的帐篷没有搭雨帘,我把他的雨帘批上之后,便躲到自己的帐篷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当然,代价就是:老天爷装腔作势,大雨没下下来,我却错过了啤酒和披萨饼。

和杰斯特一起徒步之后,几乎每天都有雨(我并没有怪老顽童的意思,呵呵)。袜子湿了,脚就容易起水泡:我的0水泡纪录终于被打破了。幸哉!

(今天是国家裸体徒步日,我去年在PCT上参与过,今年就不凑热闹了,以免惊吓到小径上无辜纯洁的小朋友。)

6月20日,第77天,AT总第1071英里
当晚位置:Tumbling Run Shelter, PA
跟着诺娅走AT--徒步女孩的3500公里阿帕拉契亚小径之旅

今日地标:Mason Dixon Line, 美国南北分界线,马里兰和宾夕法尼亚的州界

改头换面的Indie昨天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去补给的Waynesboro小城刚好在举办徒步节,有吃有喝(白吃白喝)神马的最符合thru-hiker的风格了。上午我喝杰斯特雄赳赳气昂昂地穿过了Mason-Dixon Line, 宣告我们正式离开美国的南方。

徒步节比想象中更给力:免费的按摩和冰激凌、吃pie大赛,无痕山林和ATC也在场。我以在场“年龄最小徒步者”的身份拿到了一把挖猫洞的小铲子。(猫洞:埋便便的小洞,15cm深)。

今天和我们参与这一切的,是从Richmond赶来的Jesse. 知道他,也不过是两天前的事:那时他刚完成“马里兰挑战”,在18小时里和同伴走了45英里,穿越马里兰州。杰策划好了见面的时间和地点,越野跑到小径上跟我们打招呼。之后,他捎带我和杰斯特去补给、中餐,傍晚返回栈道时还随我们徒步到了第一个庇护所。夜晚,一场铺天盖地的暴风雨突然袭来,早有准备的我们躲在豪华庇护所(有两个小木屋)的屋檐下,等待雨停。

有些人,见第一面的时候,就像是认识很久了。说是相见恨晚,但只要见了,就不算晚。

这是另一个故事了,下次再讲。(总要留点素材放到书里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