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沿着公路走过刚刚的小瀑布,前方不远此处右手往下是接着的一段石板路。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此处往左下继续石板路,右手边是一棟土房子。小道口旁的竹子上缠着布条,指示路线,这个地方如果不仔细看有可能会错过。

走到这,往右下方取道下行就是白际乡了。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走到下午5点半,18公里山路我们走走停停,重装走了差不多6个半小时,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白际。
村里有许多新盖的家庭客栈,而且沿路尽然遇到几个老外,连国人都很少来的白际,这些老外都跑来了,真心佩服他们,看样子我也亟待走出国门,你能到我的土地上来走走,我就要去你门前也逛逛:) 下次准备去东南亚和尼泊尔等地方徒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我。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白际乡所在地,其实也就是一个村子,人口看起来也不多。我和吉春正到处找扎营的地方呢,走到村中心看到铁栅栏围起来的小学,院子里竟然有许多顶帐篷,天色渐暗,这里人多热闹,我们也扎在这吧。

上去一问,才知道这是合肥中科大的学生,男男女女大概20几号人,他们都是学校的户外协会的。重装徒步来的,协会提供所有的装备,无需另外附租金,3天的行程包括来回包车费和伙食费每人280元。看着他们正升起柴火堆烘烤鞋,另外旁边的大黑锅里烧的是热滚滚的姜汤。在最年轻最美好的那段时光就接触了户外,真是让我由衷的羡慕。十多年前我上大学那会,除了打球,学校课外就基本没什么活动了。这群孩子就是咱们户外的生力军,有了广大的校园学生基础,相信中国的户外事业会越来越蓬勃发展。看样子我也要更多的往户外发展,有兴趣投资户外等相关活动和项目的朋友欢迎联系:)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午餐是在半路上啃的面包,剥的橙子。晚餐有条件可不能将就了,于是去客栈炒了两个蔬菜,两盘蔬菜,一点肉丝没有竟然20元/个,共计40元。第2天我们又炒了3个菜,点的春笋炒肉,里面连根肉丝都没有,来白际前听说的民风淳朴呢?哦,拍脑袋一想,咱是在祖国大陆,说好的民风淳朴怎么抵得过邓爷爷改革开放提出的“一切向钱看”。算了,没肉就没肉吧,咱自己背了午餐肉和豆豉鱼罐头,再买了4瓶鸡尾酒,一包花生米,将头灯挂在学校的旗杆上,开始丰盛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