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吃完饭,把盘子还给老板,看到老板的客栈大厅里围了许多年前人在玩游戏。

注:到了双休日有南京和上海的很多人自驾、包车或徒步来白际,当地的客栈基本上都要提前预定,而且价格也不便宜。蔬菜20/个,荤菜30~40元,一桌10260元(46素)。客栈床位40/人,120/单间,这价格真心不便宜了。跟老板聊了,说一栋楼投资大概30多万,20多个床铺,一年的收入大概10万。这样算下来回报率非常高了。比我们辛辛苦苦的打工仔强多了。老板说想赚钱去城里买房,而很多上海的老板来玩之后喜欢上白际,想在白际买房。这就是所谓的围城现象吧,城里的人想出来,城外的人想进去。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回来路过桥边的广场,那群中科大的学生正在围着篝火玩游戏,真的是有代沟呀,跟年轻的小姑娘们接不上话,而且我自己背的是单人帐,想约个妹子到帐篷里谈谈人生,说说理想,互相探讨探讨身体的结构和肌肤的保养,这想法虽好却算是彻底没戏了,555。
好在老天也是给力,当我垂头丧气的刚走回不远的营地,开始天降大雨,哈哈哈哈哈,太爽了,让你们不跟我回来谈人生说理想,活该:)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这次吉春带的是三峰飘云双人帐,而旁边的三峰飘云单人帐是我的。开始进来时看学生的帐篷全扎水泥地上,以为不让扎草地上,到了第二天才知道,敢情是学生根本就不懂,以为扎水泥地上干净。我勒个去,水泥地是最冷的,扎草地上其实反而暖一点而且还更干净。
这啥子户外协会呀,连这些都不懂,姑娘们,来哥帐篷里坐坐,我给你们上几课:)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为了追求轻量化,我用的是单人帐,但是帐篷内的空间确实比较局促。轻量化要牺牲掉一定的舒适性,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现在想想为了减轻一斤重量而放弃舒适性和混帐的便利性,实在不值当呀。当然如果是土豪买的大几千的隧道帐,看到这一段可以忽略。

刚开始的暴雨,和夜里的大雨,虽然用石头把外帐拉开,但是还是有一些雨丝飘进了内帐,好在影响很小,半夜起风,幸好拉了风绳,算是睡的还蛮舒服。三峰帐篷的防雨性还是不错的。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浙江来的驴友,两家人。而且每家都还带了孩子,一个一岁,一个14个月。他们自驾在山外,男的背装备,女士用专门的背架背孩子。跟他们聊了会,得知其中一哥们今年32,好几年前就徒步去了墨脱、新疆、西藏等很多地方。现在有了老婆孩子,还经常跟哥们一起,拖家带口玩户外。
确实挺羡慕他的,和老婆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而不像我老婆,比起户外她更喜欢逛街买鞋子:(
  广告时间:我一可以谈装备,二可以带路线,三可以看星星谈人生说理想,最重要的我还可以暖被窝,喜欢户外徒步的漂亮妹子,请联系我:)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早上8点左右,学生们都打包好了,他们开始徒步严池古村和古门洞了,我和哥们刚烧水泡完方便面,又冲了咖啡,收拾完了准备出发。
这帮学生体力真好,用的都是“硬骨鱼、K2”等背包,睡袋是又大又沉的棉睡袋,帐篷是最普通的牧高笛T2,脚上都是很普通的球鞋或骆驼、探路者之类的户外鞋,但是年轻就是本钱,他们照样走的又快又远。可见很多人追大牌的装备,却没有注意锻炼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想想有点本末倒置了。所以接下来的日子,我也要加强锻炼,为以后的长线做好体力准备。

无兄弟不户外——与老友同走蓝天白云交际的地方(大帅出品)
过桥直行是去严池,往左是去人民公社、白际大峡谷和百丈冲瀑布。我们决定先去严池古村,回头再去左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