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策马啸西风,2014吉尔吉斯斯坦草原之旅

用过午餐,我们告别伊塞克湖,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寇赤寇尔。进入寇赤寇尔区后,我们造访以手工传统吉尔吉斯斯坦羊毛地毯闻名的当地人家,近距离观赏毛毯的制作过程。队里的女性成员对这很感兴趣,都忍不住的想要拥有一块,可是考虑到接下来的行程,最后都忍痛放了下来。看的我们都为她们丰富的表情忍俊不禁。
在寇赤寇尔歇息了一晚,我们终于迎来了最期待也辛苦的一段行程——两天的骑马行程。或许对于其他没有长时间骑马的朋友来说这样的出行方式真的很酷,可是真正体会过的人才知道它的痛苦。由于这两天都有在马上度过,这个时候我们的双胞胎吉祥物又有了他们新的作用,再次充当了许愿池,我们都站在他们中间,期待接下来的行程都会很顺利。

策马啸西风,2014吉尔吉斯斯坦草原之旅
我们出发咯,骑行了差不多五个多小时,我们入住在Kilemche草原的游牧包,休整一晚,明早再出发。草原很美,摔跤似乎都是草原民族的一大爱好,不管是在内蒙古还是在吉尔吉斯斯坦,人们闲来无事的时候都会玩上一两手。
草原的星空特别的纯粹和明亮。

旅行似乎让我们的睡眠都很规律,天一亮我们都起来了,吃完早餐,马夫便把遛弯的马匹都牵了回来。出发的时候我们照例让双胞胎充当我们的吉祥物祈祷接下来的天气都是好好的,或许经过昨天的相处,马儿和我们相处的似乎已经很和谐了。我们像不像走西域的马帮啊,当年的丝绸之路不知道是不是走过这里。

策马啸西风,2014吉尔吉斯斯坦草原之旅

随着海拔的升高,绿绿的草原变成了光秃秃的山石,海拔3400米的Jalgyz Karagai山口我们来了,站在山口处,回头一看很难想象我们就这样一路走了过来,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心里为自己承受划了一条界限,可是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当你越过那条界限的时候突然发现,原来我已经走了过来了啊。

我们是行走的马帮。

过了山口,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颂湖,望着广阔的大草原,只想畅快的来一场比赛可是考虑到我们的情况,领队和马夫生生的让我们把想奔驰的欲望都压了下来。
来到了颂湖就意味着两天的骑行已经结束,对大家来说,此生难忘。但当下感受最深的,就是全身酸痛啦。
来到我们居住的牧区稍作休息,缓解了精神,马夫们临时起意要来一场赛马,比赛很快就分出了胜负,或许知道我们的渴望,在马夫的带领下,我们也体会了一把风驰电掣的感觉。

策马啸西风,2014吉尔吉斯斯坦草原之旅
人的一生总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只有历经了波折才能体会到最美丽的果实。旅行是这样,生活也是如此,雨后的彩虹让大家欢呼雀跃,一开始被它打断的活动都变得无足轻重了。

在这里悠闲散步,颂湖很美,美的很自然,一点都不具有侵略性,美的独一无二。在颂湖悠闲的度过了一天,我们都突然觉得很不适应,或许就跟老辈说的那样,天生的劳碌命,习惯了奔波,反而适应不了放松了。这个时候是去打个呼还是去放个羊呢,或者去湖边散步?嗯,这很值得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