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01544日-5

博卡拉的日出,跳跃在雪山下的精灵们。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博卡拉,是尼泊尔众多徒步登山者们必经的一个小城,背包客们多数会在此停留,如果说博卡拉是一座城,我更愿意称它为一个村,费瓦湖畔的烛光晚餐,安娜普尔娜山脉的日照金山,不去仰望别人,自己也可以成为风景。

轻轻的泛一片孤舟,湖面中清彻的倒影,仰头即可见的鱼尾峰,菩提树下,普渡众生,费瓦湖如此富有情调。

余光中曾说过“旅行的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个地方我来过,而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旅行中,总会有一些或多些的遗憾,滑翔伞,下次一定会完成我的一梦想

而在博卡拉更为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与当地的街边小贩你一句我一言的手脚并用着讨价还价淘自己心爱的东西。这样,再多的时光也都会觉得不够,当然,你得找到那种砍价的乐趣所在。

TRIP】:博卡拉推荐中国餐厅:兰花餐馆。做的中餐相对比较地道,绝对是你味蕾的享受。

201546

回到加都,大多数俱乐部安排博卡拉回加都基本都是巴士,很少有团队会安排境内飞机,因为飞机太小太小了,总共只能做27个人,而我们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是如此的高大上,登机与降落只有半个小时,免去了7个小时山路的颠簸与长途跋涉的痛苦。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博卡拉机场很小很小,天台上可见远处的雪山,过安检是男女分开一个一个独立进去的,小背包都会打开检查,而安检人员会很好奇的问你包包里各种小东西,这是what?那是what?或许这个城市还真的是太过于贫穷与落后,当地的人见识的也太少,对外面的世界也会充满了各种好奇与新鲜。

回到加都,是和国际机场在一起的,只不过是在机场的侧门,行李提取处也跟一个小小的菜场一样,简而陋之,围着众多的游客,等候行李的落地。

而一场大雨突如其来,只能选择在泰米尔街喜马拉雅咖啡厅等待晚餐时间。尼泊尔是个时时刻刻都会停电的国家,幸亏咱们可以自己发电,在这样幽暗的灯光里,相拥而坐,喝一杯雪山下的COFFEE,旅行,让人如此幸福。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而往往深信尼泊尔人是天堂的人却都是外人,因为他们来了,走了,看到了美景,膜拜了神明,这些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