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从左往右,宫布向导,大象教练,王兵向导,木子教练。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王兵只是在营地周围顺便逛了逛,便挖到两颗虫草,引得大家啧啧称奇。一帮人效仿着在周围搜寻了半天,结果均无功而返。。

狼队山之厨就着香辣酱,望着远处的雪山,惬意~~

夜色降临,大家围坐在一堆篝火旁,讲述着各自的故事。这一夜,大家又一次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今天的行程整体比较轻松,虽然上升坡度较陡,但路线较短,中午时分就到了C1营地。由于这几天海拔上升较缓,大家的高原适应普遍较好,也对后面的行程充满了信心。现在比较没底的是,山上积雪的厚度超过了预期,明天开始就要真正跨过雪线,希望路线上的雪况好点,不要对行进造成太大影响。

边城浪子归来 发表于 2015-5-10 10:36 教练们回来,和背夫的问题初步得到了解决,背夫们同意继续走,但我们得提供雪镜。从左往右,宫布向导, ... ...

王兵在这地方都有窝子,,,
边城浪子归来 发表于 2015-5-9 16:57 雪尖峰归来正好一个星期,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各种“红尘中的琐事”袭来,人却一直处于“躯壳回到红尘, ... ...

欣赏支持,,精彩活动

4月29日   C1营地(海拔3800M)——C2营地(海拔4300M)

今天的行进计划是首先向上爬升彻底走出灌木丛区域,然后往左切一小段到达雪尖峰的正下方后,沿着大雪坡上到海拔4800米的第一冰川处建立C2营地,从而为明天的冲顶做准备。经过前两天的高原生活,大家已经习惯了在山上的生活,拔营也十分迅速。

队友在拆营准备出发。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清晨时分眺望雪尖峰,连绵的雪山非常壮观。直到我第二次登山,才算初步明白了那句话:人这辈子,一定要登一次雪山~~~

出发的前两个小时全队一直在开路穿越灌木丛,积雪很厚,很不好走。

后面某位童鞋记录下了哥掉坑的瞬间,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了,掉进去就没到腰部,后来干脆踩着灌木丛的树枝走,一路蹦蹦跳跳,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走出了灌木地带。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走出灌木丛,雪却越来越厚,哥再次中招,已经没脾气了。。。。。

本来大家伙对“爬”这一方式比较抵触,觉得不够酷,但掉坑掉得多了,这二位终于开始不顾形象了。。。

还是爬着比较安全,虽然形象不好,但是不会频繁的掉坑消耗体力~~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狼队在前方孤独的探路,不知此刻的他是否在回忆2011年首登雪尖峰时的一幕幕~~

到达一个大雪坡,雪面上有一串小动物的足迹,通向某个雪洞。我们奔过去对着雪洞捯饬了半天,啥也没发现。

由于雪坡较陡,从安全角度考虑,狼队先上去挂绳,后续队员再拉绳上。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队员们也开始跟上了~~

背夫们又罢工了,坐在石头上不肯走,木子教练一直在后面做他们的工作。教练们真是劳心劳力~~

过了大雪坡是一段雪岩混合路,脚下很多雪是虚的,一脚踩下去就是无底洞,狼队在前面小心的探路,大部队在后面踩着狼队的脚印小心翼翼的跟进,这一段大家都走的比较辛苦。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又走了一段,考虑到雪岩混合路面确实风险比较大,而且队伍的行进速度也过慢。狼队决定沿着左边的大雪坡横切到山脊上,看能否找到一条雪比较少的路线。

在横切这段大雪坡的时候,左边就是悬崖,大家都走的非常小心谨慎,互相之间不断鼓励和提醒保持一定间距。

刚切到山脊上,后队传来消息,背夫队伍坚持只走到下午两点就不再前进,下午两点我们根本无法到达海拔4800米的C2营地。几经沟通无果后,同时也考虑到雪岩混合路线的行进风险。教练临时决定在前方山脊后的一块平地上扎营,扎营高度约海拔4300米。这一营地的设置虽然暂时性解决了背夫的问题,但由于比预定营地海拔低了500米,也意味着明天的冲顶难度大大增加。

横切过山脊后,通往新营地的路上要下一段碎石坡,石头各种滑和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