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到达临时营地,虽然是在开阔地带,但雪深依旧没过膝盖,可以预料一会搭建营地的时候,又是各种踩各种刨。。。。

后队还在碎石坡上缓慢前进。路过一片红石滩,却没有多余精力去欣赏下。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大部队到达临时营地,今天经过的地形比较复杂,队员们显得比较疲劳,由于背夫的问题,没有达到预定高度建营,大家伙的情绪都受到一定影响。遥望雪尖峰,觉得好遥远。。。

背夫达到后,大家各种刨,营地很快搭建起来。虽然碰到了一些不顺利,但大家依然很珍惜在山中的日子。。。

午饭过后(其实也搞不清到底是午饭还是晚饭),大家开始进行明天的装备检查。木子教练正在为队员讲解头灯的使用。感谢山瑞为本次活动赞助的头灯,很给力~~~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户外汉子们其实都有一颗文艺的心~~

因为山在那里,所以哥来了~~

还没登顶,先预演一把登顶的场景~~感谢深登协的户外培训课程,带我进入户外的精彩世界,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反光镜的世界,总能发现别样的精彩。

一带开封的山之厨,等待着有人来吃了它。看这些物件就知道是向导们滴。

远处的雪山。身处这个世界,身体很累,心却很轻松。没有手机信号,没有那些“红尘中的烦扰”~~~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夕阳西下,队员们在营地大石头上休息。由于今天没有达到预定高度,明天的冲顶时间从凌晨六点提前到凌晨四点。今晚8点多大家陆续就准备休息了。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今天的行程确是一波三折。行进线路上路况的丰富让队员们特别是让一些首次登山的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登山的魅力,身体很累,但心却很充实。很喜欢这种在紧张和刺激中向顶峰一步步接近的感觉。但由于背夫的问题,我们不得不把C2营地的设置下降了500米海拔,使得明天冲顶的难度大大增加。这又给一些体能相对较差的队员增加了一定心理负担。明天的冲顶日,注定将是难忘的一天~~

另外一点不得不提的是,由于各种高反等各种原因,CiCi和阿悦两名队员最终在今天的行进途中选择下撤,加上昨天止步于C1营地的阿阶,到目前为止一共有三名队员提前结束了此次攀登,达到C2营地队员一共14名。虽然我们一直在强调登山本身重要是过程,不必太过执着于登顶,但我很明白对于一个热爱此项运动的初学者来说顶峰的吸引力有多大。一次攀登是否登顶也许会完全改变这次登山在他们心中留下的记忆。但换个角度来说,登山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心态、体能、技术、准备各个方面相辅相成。一次下撤也许是某方面或者几方面的准备不足,待我们找到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这种锻炼本身也是一次攀登的过程。当我们经历过这些所迎来的那一次登顶,也许,会更加难忘~~

4月30日   C2营地(海拔4300M)——冲顶(海拔5217M)——C1营地(海拔3800M)

进山第四天,冲顶日到了,按计划凌晨两点起床,凌晨四点出发。虽然冲顶前夜因为兴奋睡得不怎么好,但起床后状态却出奇的好,凌晨三点不到就准备完毕一个人在帐篷里发呆。思绪很快飘回到了一年前哈巴雪山冲顶当天钻出帐篷时的狼狈样,几乎是被大象教练读秒了才提着安全带冲到了集合的队伍里,当时虽顾不上欣赏漫天的星河,却觉得两个眼睛全是星星。转眼又是一年,转眼又到了冲顶的这一天。相比于第一次登山,这一次少了一丝莫名的兴奋和为了登顶的不管不顾,却多了一份对过程的关注。所谓境界,无非是经历的多了,看到了其他人看不到的细节,对于我们这些新手来说,只谈感受,不谈境界。。。。

教练的一声“集合!”,将自己从回忆拉回了现实。看看表,正好凌晨四点,教练对时间的把控的一分不差。队伍集中后,按照三个梯队迅速出发。本以为凌晨的低温可以把雪冻的硬一点,没想出发后仍然是深一脚浅一脚,掉坑事件不断发生,走在第一梯队的队友们每发出一声急促的感叹,就知道又有一个人掉坑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登上一个大雪坡,又进入了雪岩混合路段,而且岩石非常大,只能一块块的往上爬。

由于此山没有成熟的登顶线路,带队的狼队和王兵只能靠着经验和记忆不断的摸索前进,队伍几次在漆黑的夜里停下来辨别方向,寂静的环境中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又爬了两个小时,天已经蒙蒙亮,但队伍却遇到了麻烦,整个路线被浓密的大雾覆盖,能见度大概只有十米左右,虽然能通过仪器辨别方向,但却为队伍找寻上山线路制造了麻烦,狼队和王兵依旧在前方探路,队伍的行进速度较为缓慢,大家心里都有一丝焦急。

正当队伍气氛因为浓雾有些低落的时候,不知是谁一声惊叫,大家抬头,只见浓雾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散去,四周的山峰一座座显露真容,在我们右前方位置,我们朝思暮想的雪尖峰几乎是一瞬间露出了其雄伟的山型!上山的线路清晰的展现在了眼前!大家只能以呐喊释放压抑已久的情绪。王兵和狼队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朝雪尖峰的方向奔了过去~~~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至此,对于此行登顶,我觉得已无大的悬念,感谢雪尖峰对我们的接纳!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以轻松和虔诚的心态,一步步走进她的怀抱~~

此刻,再陡的坡也不觉得累了~~

天空中泛起阵阵红霞,似是雪尖峰对我展开了一场盛大的欢迎仪式~~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一瞬间的驻足,只为对你的凝视~~

早上大概八点,全队上到了第一冰川的位置

队伍在第一冰川位置休整并集体换装冰爪~~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 愤怒的大象 到达第一冰川应在7点左右。8点左右达到第二冰川,走完2号冰川上最后的雪坡是9点的事情了。 2015-5-11 10:57

再次出发的回望,漫天云海中,曾经遥不可及的山峰已经到了和我们平行的高度。置身其中,越发能感觉到人的渺小和自然之力的博大~~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雪坡越来越陡,很多地方只能连走带爬~~

王兵和大象教练在前面踩雪,雪非常黏,踩雪的前队每一步都很吃力~~

无意中手机拍的一张,自己非常喜欢,迎着朝阳的攀登~~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全队上到了第二冰川的位置~~

这一次,我们决定不走狼队第一次登顶时沿第二冰川上到峰顶的首登线路,而准备从下图中正前方的大雪坡直接上到峰顶的腰部。

自亘古以来便矗立在此的冰封雪岩,感谢你们对我们这群不速之客的接纳~~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最后冲刺开始了~~

王兵依旧打头,探出一条安全线路后全队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