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雪尖峰归来正好一个星期,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各种“红尘中的琐事”袭来,人却一直处于“躯壳回到红尘,心却留在山上”的状态,在此感谢各位同事对本人上周异常状态的包容~~~趁着周末难得的闲暇,翻看着山友们的照片,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坚持,总有很多故事让人感动。终于,还是决定将此次攀登经历记录下来。山中的日子,总是那样令人难忘。。。。

本次我们攀登的雪尖峰位于四川省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孟屯河谷旅游风景区深处,与雪隆包相望,与雪隆包直线距离不到一里, 距离四川省会成都220余公里。山峰海拔高度5217米,所处区域属于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处于中国版图中第二阶梯(云贵高原)向第三阶梯(青藏高原)过渡阶段,有典型的亚高原切割地貌与气候特征,沟谷纵横,高山湖泊遍布,原始森林密布。山区气候变化多端水量充沛,降雨、降雪频繁。天气周期较长,冰川稳定。冬季因积雪过厚,温度较低。此山峰属于初级技术雪山,各种技术类型的路段都有。2011年9月雪尖峰攀登计划入选了戈尔特斯的户外梦想计划,戈尔特斯和科隆公司给攀登团队提供了顶级的装备和资金,向阳(尼玛),陈力,高度,晕晕狼,张华强,阿江和四保攀登了雪尖峰,其中向阳(尼玛),高度,晕晕狼,张华强和四保首登顶了雪尖峰。

本次深度体验俱乐部攀登雪尖峰共有17名队员,由三名教练带队(晕晕狼、大象、木子),并得到了上孟尼玛部落的大力支持。本次攀登的整体行程如下:

4月25日   成都集合

4月26日   成都——上孟(海拔2200M)

4月27日   上孟(海拔2200M)——木厂沟(海拔2800M)——BC营地(海拔3300M)

4月28日   BC营地(海拔3300M)——C1营地(海拔3800M)

4月29日   C1营地(海拔3800M)——C2营地(海拔4300M)

4月30日   C2营地(海拔4300M)——冲顶(海拔5217M)——C1营地(海拔3800M)

5月1日    C1营地(海拔3800M)——上孟——成都

5月2日    成都

5月3日    成都解散

先上几张图,把自己带回雪山~~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边城浪子归来 发表于 2015-5-9 16:57 雪尖峰归来正好一个星期,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各种“红尘中的琐事”袭来,人却一直处于“躯壳回到红尘,心却 ... ...

4月25日  成都集合

4月25日清晨6点,没有被闹钟叫醒,却是被自己雪山的梦想叫醒了。上午再次把装备检查了一遍,便拧着两个大包匆匆赶往机场。上次到成都已经是两年多前,但每一次到成都却都有一段难忘的回忆。从这座城市为起点的每一次西行,都是一段“身体在地狱,心灵在天堂”的旅途。迷人的川西横断山脉,总有无数的秘境等待我们去探索,但每一次置身其中,却又像老朋友那样感觉是久别重逢。

在飞行期间,先到的队友们已经开始采购上山的各种物资,辛苦各位队友们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在飞机上无聊的翻看《静静的山》,算是为自己此行找点状态~~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飞机刚一落地,打开手机便看到了尼泊尔地震的消息,本来放松的心情突然又紧绷起来,一方面为这个可爱的国度惋惜,另一方面有好几位朋友都选择在这个登山季去登珠峰,不知道他们情况怎样。大山其实是宽容的,她接纳了怀揣着各样或虔诚、或功利的目的来到她脚下的人们,但一旦动怒,人类在她面前实在是太渺小了。对于大山,我们始终应该保持着一份敬畏之心,学会谦卑。

晚上入住时代印象客栈,客栈的休息室放满了各种户外杂志,很有气氛。直到晚上的行程说明会,我的状态似乎才调整过来。又要上山了~~

4月26日 成都——上孟(海拔2200M)

清晨8点半,各种大包小包塞上车,一群人撒欢出发。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颜值比较高的美女们因为担心一个急刹车后排的会被包掩埋,统一选择坐在了前排~~。后排的兄弟们。。。。。。

路过汶川,公路两边山体的裂痕以及滑坡面还清晰的记录下了那次地震的痕迹。那场地震发生的当天正好是我大学毕业论文答辩,当时身处武汉一栋古董教学楼里的我一边答辩一边看着天花板震落的灰尘掉在论文纸上。恍惚间,已是七年~~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如今重建过后的汶川,早已恢复了繁华~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中午时分,赶到上孟乡尼玛部落。

辰子童鞋直到此刻还在保持那份优雅,哥很想知道五天以后出山的时刻她的样纸~~

下午两点,一起出发去做行前训练,主要是上升、下降技术以及技术装备的使用。

一直觉得出发的这张比较帅~~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木子教练在做示范~~

辰子童鞋的一大天赋就是镜头感极好,不管镜头有多远她一定能准确的捕捉到正确方向。

这位,是不是啥地方卡住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大家最期待的晚饭时间到,队里最具战斗力的几位女汉子不出意料的战斗到了最后~~

晚饭后,又是各种撒欢。这张照片叫“林芝格格”,其实哥最担心的是后面举林芝的那位哥们,万一手一抖掉了,那后果。。。。。

由于明天就要进山了,晚饭后大家陆续回屋收拾装备。早就听说登山就是一个不断把各种装备从包里拿出来然后塞回去的过程,就自己的两次经历来看,前人诚不欺我也。折腾到晚上九点多把装备物资再次分类装包,一个人下楼在这座宁静的小村庄随便逛逛。从自己2009年第一次见到雪山时感到的深深的震撼,到之后几年自己一次次西行徜徉在青藏高原和川西横断山脉,再到去年第一次真正攀登雪山,每一次与雪山的相遇,有惊喜,也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动。不知道这座隐藏在孟屯河谷深处的雪峰,会给我们带来一段怎样的经历。

4月27日  上孟(海拔2200M)——木厂沟——BC营地(海拔3300M)

上孟所处的孟屯河谷本身就是一个风景区,每年会接待大量的徒步者和旅客,而雪尖峰是在从上孟出发的一条河谷的尽头,到达路线较长,今天的行程实际上就是到达雪尖峰的山脚。早上从上孟出发,先坐车到海拔2700米的木厂沟,然后下车继续沿河谷徒步到海拔约3300米的河谷尽头建立BC营地。由于雪尖峰本身攀登的商业队较少,我们是目前是攀登雪尖峰的第二支商业队,也是2015年五一期间唯一一只攀登队伍,不用太过担心营地等问题,在大家的计划里今天主要是徒步调节身体状态,应该是非常轻松的一天。

早上在尼玛部落吃完饭,门外一阵轰鸣声,有人大喊接我们进山的全时六轮四驱车到了,大家出门一看,泪奔。。。。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大象教练立马上去霸占了驾驶位,还有左右两大金刚护法~~

大家纷纷要求和拖拉机合影,各种主办单位、赞助商旗帜一一展开,拖拉机大哥只剩下一个轮子露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