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个人很喜欢这张,虽然是手机拍出来的~~

回望后方,数座雪峰掩映在满天云海中,人生能见此景,夫复何求。大山的胸襟,总是令我们汗颜~~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上来了,全队成功登顶~~

这张照片,与其说是欢呼,倒不如理解为感恩。如果没有大山的接纳,我们更大的可能是在半途止步~~

几位教练去前面最后一段雪岩混合面挂绳。考虑到部分队员的体力以及下撤时间,全员去攀登最后一段已经不现实。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哥也兴奋的蹦跶过去,留下了在峰顶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

大部队在原地休整~~

狼队攀岩的姿势确实酷~~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感谢深度体验俱乐部的组织,感谢尼玛部落的支持,感谢赞助商们的奉献~~

考虑到今天要撤回C1营地,下撤海拔超过1400米,全队在峰顶逗留片刻后便开始下撤~~

撤到第二冰川处回望,队员们已陆续从大雪坡下来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下撤途中本是最辛苦的,但雪尖峰似乎给我们开了个小玩笑,上午的阳光让原本就不坚固的雪层变得更软了,队员下撤途中各种掉坑。不过此时的掉坑已经成了队员们互相娱乐的工具。

木圣子掉坑了,前面的大象很快乐~~

所谓乐极生悲,大象在自己奔放的笑声中也掉了进去。抱抱欢乐的赶来营救木圣子~~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抱抱也掉了~~~

中午时分,队伍陆续撤回了C2营地。休整一下继续下撤到C1营地~~

话说在快到C2营地的最后一段,看看队员们回到营地的方式就知道掉坑的频率已经高到了多么恐怖的地步。旁边已经在营地守候多时的背夫们都笑傻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下午撤回到C1,许多队员们累得钻进帐篷倒头就睡。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是,帐篷里大象、木子教练一队人斗地主直到深夜。直到回到C1,教练们一颗悬着的心才算是放了下来~~

本来准备写写今天的感受,想了想,思绪太多,还是留在后记中一起吧~~

5月1日    C1营地——上孟——成都

5月1日的清晨,队伍前所未有的轻松和从容。今天就要出山,大家纷纷在C1营地合影留念。回想过往几天的经历,似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想着赶快下山,但又有一丝不舍。相机定格的一刹那,不仅记录下每个人的笑颜,更记录下进山五天大家沉甸甸的回忆。每个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缘聚于这座山,却都受到了雪尖峰盛情的接待。相信这一次的攀登经历,我们都会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去慢慢回忆~~

只因山的召唤——深度体验俱乐部2015年五一雪尖峰攀登纪实

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终于将雪尖峰之行记录了下来,写到最后不免有些唏嘘感叹。这个世界很大,并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够去第二次,即使你一直在留恋,但匆匆的日子却在催促你赶往下一站,因此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倍感珍惜。也许不久的将来机缘巧合再次来到这里,看到的,却又是一番不同的风景~~~

回想自己第一次亲眼见到雪山是在2009年,当时那一刹那的震撼至今还记忆犹新。此后几年,虽然几次盘桓于川西横断山脉和青藏高原,但却从没动过去登山的念头。直到2013年底接触到了深登协的登山训练课程,才第一次萌发了去登山的念头。2014年,为了五一的哈巴之行,硬是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减重三十斤,以一种重获新生的感觉赶赴哈巴,去年的哈巴之行也成了一生难忘的回忆。

在这个略显沉闷的时代,登山被赋予了太多别样的符号,它或是成为了和平年代制造偶像的一种途径,或是成为了商界领袖的自我宣传,也可能成为了一次人为造梦的载体。其实抛开这些,也许一座初级雪山只是你的一次休假,亦或是一个文艺青年的一次疗伤之旅。对于每个人,登山都有属于自己的意义。至少对于我来说,登山切切实实的改变了我的生活状态,让我做到了很多以前根本不敢去想的事情。我们总强调要看清自己,但是大部分人却并不明白自己的极限和底线。有时候勇敢或是鲁莽,退一步或是懦弱只有一线之隔。只有一次次带着谦卑和敬畏之心行走在大山的怀抱,在坚定的信念中感悟寒冷、疲惫以及各种大自然的冲击,才会真正明白那看似简单的一念之差。

期待下一次雪山之行~~

边城浪子归来 发表于 2015-5-10 15:39 过了大雪坡是一段雪岩混合路,脚下很多雪是虚的,一脚踩下去就是无底洞,狼队在前面小心的探路,大部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