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胖猫爱吃鱼 发表于 2015-5-11 14:37 四姑娘山以其秀美壮丽而闻名于世。山脚下的日隆镇也因四姑娘山的开发与旅游事业方兴未艾而日益兴隆,甚至还 ... ...

几峰都登了么~
继续哦~亲

第二天,我们走到山脚下与昨晚三嫂帮忙定好的马队碰头。马队由不同村民家的马匹组成,个人带个人的马。因此,身形瘦小的小伙伴们都是抢手的“货”,被纷纷“邀请”上马了。像我这种体重以“吨”计算的,根本没人主动理你。最后,等着我的是一位老实巴交的老哥和他那匹矮壮的八岁黑马。为了减轻马儿的负担,马夫主动要求帮我背包,能让马儿少受点“虐待”就少受点“虐待”,马儿在他们眼里和自己的孩子一般。

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从山背面转上山脊,沿着阳面的半山腰一路向着大峰营地前进,一路上都是无尽的风光。先是草甸区,一望无际的大草坪随着山势的起起伏伏延伸向天边,虽然不似夏天般那样翠绿丰润,但金黄色的矮草犹如牛毛地毯一般,更加衬应出蓝天白云的心旷神怡。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接着下到半山腰,开始在树林间穿梭,马道经过长年累月的践踏,都是一个个坑洞,坑连坑,坑套坑,真不知道马儿是怎么找准落脚点的。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虽然第一次骑马,难免兴奋紧张,说实话也并不轻松,但这比起徒步上山要省力多了,至少高原反应没有“上头”。所以,到了半途的驿站,无论如何“诱惑”小白打道回府,小白就是不肯半途而废,自我感觉良好的我们整修完毕后,继续向大峰大本营进发。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很棒,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