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支持好活动!

随着山势的不断提升,树木越来越少,先是进入了灌木草甸混合区,渐渐地树越来越少,草也越来越短,大量的山体开始直接裸露,成片的砾石出现在眼前。从上午10点出发,四五个小时过去了,马儿也有些吃不消了,每次到陡坡前都要喘息一会,甚至在主人的催促下才肯冲上去。十分赞叹我骑的那匹八岁黑马,竟硬生生把超过0.1吨的本尊驮上了山。不知不觉中,抬头已然望见了石头砌成的大本营,确切的说——是大本营的厕所。

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最后一段是一个陡坡,马儿就不上去了,大家纷纷下马,和自己的马夫约好明天上午来接我们。一下马,一爬坡,才真正感受到高原的威力,虽然头不晕、脚不软,但还是非常吃力。走上平台,发现自己雪套的绑带松了,可是一弯腰就憋气,根本下不去系带子。找我们这体力最好的老大“阿杜”帮忙,在我们团队眼里,第二次来四姑娘山、年纪奔五的阿杜是全能的领袖。哪知阿杜也喘着气说,等会,刚爬上来,吃不消了。看来,高原真是没想象中的那么好对付。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就在此时,非常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一个穿着领队羽绒服的身影,没有丝毫的犹豫,弯下腰,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利索地把我的雪套带绑好了。一声谢谢的同时,仔细打量面前这个男人,身材不高但很英武,面色黝黑中透着红亮,双目炯炯有神却还透着三分笑意,一种亲近的感觉油然而生。他就是本次协作团队的队长——格西杨初。一个当过兵的男人,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到达营地后,协作领队们开始为我们搭帐篷、烧开水、做晚饭,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而我们12个人,在屋檐下坐成一排,一边晒太阳,一边喝水,享受下午时光。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等协作队忙完后,开始进行技术训练,主要是上下山时安全索扣的应用,也算是适应性训练吧。由于腰带尺寸有限,我只能戴着一顶安全帽、拿着冰镐打酱油了。人生需要一座五千米的雪山

还没训练完,就闻到了阵阵香气,晚饭快好了。今天的大餐是老鸡炖汤饭。话说高反对啥都影响,喘不匀了,走不动了,吃不下了,唯独嗅觉还是灵敏的。在高海拔吃点饭也是极辛苦的事,吃口饭就少吸口气,然后嚼吧嚼吧还要喘三下。不过鸡汤饭实在是太香了,大家都干了一碗又乘一碗,锅里的鸡肉好像吃不完似的,翻一翻总还有很多。看我胃口挺好的,高个子协作鼓励我说,胖哥,你可以的,明天上山只要调整好心态、根据自己的呼吸节奏来走,一定能上去的。听了这话倍感精神,确实自感状态不错,没有头晕头痛,也迈得开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