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挖黑罗豁重装无向导反穿越——生死一线间(第一支完成该路线穿越的队伍),更新完

当我拿出相机的时候,都为时已晚了

持续没有多长的时间,美景又被大雾所覆盖,背起那身重重的行囊,开始最后一天的路程,由于昨日的行程被耽搁,今天的路程又超出原计划行程安排,虽是无奈之举,但必须确保大家平安。
该仍的东西都开始丢弃,猪仔丢掉了他的三脚架,潇洒哥直接丢掉了睡袋和防潮垫。
挂在肩上的水壶早就空得难以再倒出一滴水,路又开始变得明显,带着队伍一路前行,一边前往下山的出口,一路找寻水源成为当前最关键的事情

水声,我确定是听见了水流的声音而不是风吹树的唦唦声,声音就是从面前的峡谷传来。

这儿有两条路,往左上山有一条明显的路,往左行走约500米绕过山坡就有可以看见一个小木屋(当地挖药材的人临时居住地),往右也有一条明显的路,在后面两天发生的插曲事件中,从林业局人员知道,即所谓的612,614,616线路,我们从巴溪村进去就是走的612,柑子口村下就是616,有点扯远了,这是后话。
峡谷背后的那一座草原将是我们最后最艰巨的一道门坎,因为上次我来挖黑罗豁走常规路线,清晨沿着草原独自的行走,知道上去就是一片开阔的营地,幸好在关键的时间,寻找到了水源,不然最后这一道山峰真的无法的翻越
遁寻着水流的声音,大约也就50米远,然而这50米完全的被人多高的竹林所覆盖,果断的取出砍dao开除一条路,但还是要依靠双手拨开两边的竹子才能行进

一边低头不断的开路,一边招呼着后面的队员一个接一个的跟上,等到达水溪旁,大部分的人员都紧跟了上来,点数点来点去却只有22个人,大声的呼喊剩下的5个人,却听不见回音,走在后面跟上来的队友告诉我,32他们5个人沿着山腰往水流的方向走的,没有跟进竹林。脱离队伍的掌控,我的心已经隐约的显得有一丝不安,因为只有我知道下山的草原的出口在哪,也只有我来过这个地方,他们能找到出口吗?烦躁的心情,一句粗口直接脱口而出。到最后,隐约的不安印证了后面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那是后话——

清澈透明的溪水,解决了一天一夜所面临的最大难题,然而5个擅自脱离队伍的队员突兀的成了意外之事(包括副领队)。休息了约20多分钟,有人说少点开水煮点方便面吃,看看腕上的时间,被我毅然的拒绝,装满水源,进食食物,继续前行,虽然我知道大家当时肯定对我有很多的怨言,而我的宗旨宁可得罪人也得确保大家安全。
取了水源,疯总跑在了最前面,表达意见要沿着水流的方向向前走,被我喝止住。
(插题:一般大山里面沿着水流的方向,是没有错,可以走出丛林,有一个问题就是,其一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小溪沟万一前方水流进地下暗洞如何寻路;其二就是水流的方向万一前方就是悬崖和瀑布咋办)
上山又是一片约100米茂密的竹林,后放队员又开始大大小小的情绪,”你们放心,我会把你们每一个人安安全全的送下山,平安送回成都“,说完这一句话的时候,我的心中已经是五味杂酿酸甜苦辣,这一刻,我需要你们的信任,而我也坚信我能安全的送你们下山,更需要你们心中的那一份坚持

一篇广袤无垠的草原

地上零星的散落着一些食品包装袋,看来来着扎营的人员还是不少,合照,摄影拍照,此时,缺少蓝天

当看见一个偌大的草原上孤独屹立着一个大树的时候,那么你离下山的出口就不远了

(下山的路线我就不做过多的路线,那是一条常规路线,之后,我会有一篇专门介绍常规路线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