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挖黑罗豁重装无向导反穿越——生死一线间(第一支完成该路线穿越的队伍),更新完

去过挖黑罗豁的人都知道这条路,上山全是上坡,下山全是下坡;上山走得气喘,下山走得脚软

将队员最后一名接入出口,我也开始按照正常的步伐行进,几次队友问我出口下山要几个小时,我说要3-6个小时,反正我上次负重下山用了2个小时10分钟。
下山的路虽陡,路显得也比较干燥,还是易走,这一条路相当的熟悉,也就懒得再拿出相机记录沿途的风景

停在离柑子口公路还有2公里路的一个小草坪上,数着从身边经过的人员,因为这儿是一个岔路口

中路下来的一行人员遇见,上山挖药材的几个彝族同胞,修罗姐以一包烟钱让帅哥帮她背包,另外几个人一个包好像是20元还是多少,我没有听清楚

感觉他们背上我们的背包的时候,就像是挠痒痒
等待走在最后的猪仔下来的时候,约摸着前面的人都已经快到了终点,猪仔告诉我他的帐篷也丢了,背不动 ,他说就丢在后面100多米远,我往回跑了一段路,没有看见帐篷也就往回返,真的是很奢侈,500多的帐篷说丢就丢
压着一瘸一拐的猪仔,两个脚步迈步的步子还不足一尺。
6点20分,当把最后一名队员猪仔押下马路,算我在内的22人,都已顺利到达,指定地点——柑子口村,大巴车也早早的在此等待,本应该有的穿越成功庆祝的喜悦,然而坐在小卖部外面的所有人员表情却都是那样的凝重

当游记写至此处,本应该划伤一个句号,本想写一片开心快乐的游记用以祭奠人生中的这一次体验,也本应该带领大家回到车上带着困乏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更本想回到成都还可以三五成群喝喝成都夜啤酒;有太多的本想,本应该,但是一切都变成了幻想——

有电的手机不停得拨打那5个人的手机,期望获得与他们的联系,却一直也打不通,发出的短信息也没有回信,天空开始下雨,焦灼、烦躁、无奈、担忧。。。。
队伍中的人员有的还要坐飞机,连续两天没有进食热食,决定在原地等待到7点,然后车子开到前面镇上有饭馆的地方,让大家现吃一顿热饭,再商量意见,解决办法。
外记:
☆☆☆☆☆☆☆☆☆☆☆☆☆☆☆☆☆☆
一直徘徊在是否写下后面两天发生的事情经过,我知道当我写下来会有人不高兴,思虑再三,我还是决定写下来。写下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其一:吸取经验教训,无论作为组织的我还是对于当事人,都应认真反思
其二:看透社会的黑暗,派出所和当地政府应对事情处理事情做足表面功夫
其三:给那些想徒步的想或者参与户外还有已经是户外驴友的一个真诚忠告
☆☆☆☆☆☆☆☆☆☆☆☆☆☆☆☆☆☆

7点,把大家都安排上了大巴车,在车上讨论着解决办法,最后决定报警,像当地政府求救。7点22分,打通了110指挥中心报警平台,得知再刚不久接到一个求救电话,问我们是否是一起的,再得知这一个消息,再三的确认了报警的电话就是我们队员的电话和报警时间(7点10分)。车上,马儿跟我说道让我再跟110确认一下是几人在一起,因为我们心中已经有了不好猜测,5人肯定又分散,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当再次拨通110电话,那头告诉我报警的说只有3人。

一拳直接挥在前面的挡板上,有了联系那么目前那3人肯定暂时不会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剩下的两人又联系不上又不知道任何消息。从朋友处要来了一个人的另外一个电话,联系上,还在继续行走,也不知道是哪儿,沿着溪水在行走,感觉上应该快走出到公路,两次电话让其不要行走,原地找地方扎营,等待救援,却无法听从,只有将其电话告知派出所,让其联系停止前行。

7点22报的警,8点派出所才做出回应,开车大巴车一行人,停留在黑竹沟镇派出门口,汇报了详细的情况,等待他们的救援计划。山上被困的人员电话打通,向我描述了周围的环境,和分开后大概的行进方向和行进时间,在派出所民警的电脑上,打开卫星地图,我大概确定了他们在哪个位置。剩下的两人,根本无法知道其具体位置
派出所所长一层一层的向上汇报情况,峨边县公安局局长的一个电话打过来,对我劈头一阵批评,说我们进山不买门票,不向当地政府汇报,我此刻只想说的是你的救援计划是什么,而不是你当官的一阵抱怨,我要的是人命,你要保的是乌纱帽!

在派出所停留了一阵,决定安排其他人员回成都,我选择留下配合派出所开展救援工作。

☆☆☆☆☆☆☆☆☆☆☆☆☆☆☆☆☆☆
9点左右,接到另外单独走的两名队员已经顺利走出大山,现在在一个叫电站的公路边上。
立马烧了一壶开水,装了满满一水壶开水,到了一包葡萄糖粉。让派出安排车去接,派出所明明有一个皮卡车,却告诉我没有车可以使用。仅仅就是去接2个人,加上我加上司机一个皮卡车足够了,但是派出所偏偏在外面找了一个面包车,一个民警穿整理着着装,另一个手里拿着相机。
说实话,那一刻的心情我都放在他们5人身上,对于派出所的这些做法我根本没有时间吐槽

当下车民警带上帽子那一刻,后面的相机闪烁个不停,我下车把水壶递给队员,被民警拿过去说了一句,来这是我们为你准备的热水。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我在派出所口干舌燥的说了一个多小时,谁都没有倒一杯,开始还是我问着去自己烧的!

20来公里的路,最后给了200元钱,10块钱一公里,烧的比航空汽油还贵
Day:5
清晨不到,8点,山上队员打来电话,再次跟我描述了周围环境,我也让其原地不要再移动,我已经知晓了大概位置。将帐篷,相机,等一些不要的都丢在宾馆,带上两大壶开水,葡萄糖,食物,睡袋填进背包。8点半跑到派出所,询问救援计划。值班的民警让我再等一会儿,等到9点多,所长慢悠悠的走进派出所大门。
从进来后一直电话,到10点多给我说,他们派出所派车把我送到柑子口村,去跟林业局的人汇合,他们把事情交给川南林业局了,临走时,所长不忘给送我去柑子口的民警交代:“带上相机,把他交给林业局的时候,拍张照片,你就不要上去了”。
***,11点把我拉到林业局, 拍了张照片,那个民警当真开着车就回去了,擦!

☆☆☆☆☆☆☆☆☆☆☆☆☆☆☆☆☆☆
后面才知道,林业局的一个中队5个人,身上意见短袖T恤,一件外套,一个水壶,还有两个人手上有两根棒棒,他们巡山,走至半山腰被喊下来去救援,擦TMD,派出所压根头天晚上就没有安排救援计划。
我把定位的GPS坐标告诉了他们队长,也告诉了这一路上山的具体情况,找了一个当地背夫,一群人喊200元没有一个人愿意干,当我再加100元的时候,立马就有人愿意。

临时被喊下山,什么救援装备也没有,就只有5个大汉,小卖部购置了过夜的干粮、电筒等,开始继续上路,那个时候已经都是快11点30才从柑子口出发。

☆☆☆☆☆☆☆☆☆☆☆☆☆☆☆☆☆☆
走了约1个小时,突然想起昨天下来时候的出口处,小木屋那边有3个放牧的彝族人,于是让我们的背夫跟山上的人员通通电话,先让他们去找一下,我把他们所处的大概方位和周围植被特征一一向他描述。
没有太多的停留基本上,全速赶路,4个半小时 到达草原
为了保持节约手机电量,从柑子口上山到小草坪未计算轨迹,从小草坪一直到离就原地开始计算

搜救路线

当离GPS指定坐标还有1.1公里的时候,山上放牧的找到他们并把他们往回带,碰见的时候都已经快7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