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导航架的奇云,像两只眼睛)

(这个又像什么呢 )

(驻足拍照)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药王庙,今天行程的第四个坐标点。相传为药王——孙思邈在此采药、炼药而得名。三座天然成行的巨大石海耸立在鳌山大梁,居中的大石头上,供奉着药王的泥塑,热心的驴友用一块块石头堆起了一座小庙,以此瞻仰、祈祷。行至此处,想起去年九月份来自江西吉安的一名驴友,因为失温在此处魂归秦岭,同行的我们都在此跪拜、祈祷。然而,一名来自江西南昌队伍的队员竟然攀爬上了药王庙的石海,此举立马引起了众多驴友的不满和责备,特别是郭导。作为当地向导,他们对大山尤为崇敬。用郭导的话,每次对药王庙不敬的人都会受到惩罚。更是给我们列举了一个个例子:去年一个驴友因对药王庙不敬,结果刚上飞机梁就把脚扭了;前年一支队伍也是到此攀爬药王庙,结果遭遇暴风雪等恶劣天气。而鳌太,最难的正是她变化莫测的天气。那名驴友的不雅行为,让我们都跟着郭队开始再次祈祷,祈祷药王爷爷不要生气。

再次稍作休整等来了后队,便开始了今日最后的冲刺,翻越海拔3500m的麦秸岭,刀劈似的山梁让攀爬的难度更是加大不少。看着郭导以及前面的大刚哥和海鲜哥消失在石海之中,不得不感慨自身的渺小。伴随着温度的升高,积雪已经消融,泥土混着积水在我们脚下开始泥泞,同行的小伙伴调侃道:这那是爬山,纯粹和稀泥。石海与泥泞的草甸交替相连,沾了泥的鞋底让我们在通过石海时更加危险。横切、拔高,再横切、再拔高。当成功翻越麦秸岭看到前人留下来的路标——一个胸罩:一个一边写着:哥们,加油;另一边写着:拼了,姐妹!好吧,看到这也是真心醉了!筋疲力尽的我们一个个坐在石梁之上大口喘着气,看着下面的队员一个个仍然在石海中挣扎,多少开始有些惬意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