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营地阳光很好,和去年五一很像)

(还有圆圆的月亮)

悠闲惬意中的我们伴随着大大的圆月进入梦乡。却不料,后半夜却被风吹雪打帐篷的唰唰声吵醒。额,又变天了,不管了,睡醒再说吧!翻个身海鲜哥和名议大哥的呼噜声边夹杂着传来,不得不感慨,睡得真快!

第三日:201553      暴风雪

今天是鳌太穿越的第三天,一觉醒来,雪还在继续下着,从后半夜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懒得出去的我跟石子大哥,直接用帐篷上抖落的积雪烧了锅热水,做了顿早饭。

今日要有3位队友选择下撤,来自上海的网名为简单生活和来自北京的网名为大漠孤烟直的两位60后老大哥在翻越麦秸岭后因为体力不支等个人原因最终选择了放弃,上海的大哥由于没戴墨镜,并产生了轻微的雪盲。来自广东的群子则是在翻越麦秸岭时引起了轻微高反,在抵达水窝子营地后休息了一晚上的她最终为了安全起见也选择了放弃。一下子又少了三位队友,最终由郭导领着他们三人由水窝子沿顶棚梁从魁星楼下撤,完成小鳌太穿越,也算没有白来一趟!
看着他们的身影逐渐消失在风雪云雾中,我们十人也开始准备拔营出发,然而此刻雪越下越大,雾也越来越厚,十米开外完全看不见人影,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剩下的十人分别躲进还未来得及收起的帐篷躲避风雪,择机拔营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流云,帅,我三人钻进明月的帐篷,小小的单人帐被我们四个人挤的满满的,年龄相仿的我们几人被他们称为小鲜肉。狭小的帐篷为我们在这风雪交加的鳌山大梁撑起了一片乐土。热衷户外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讲不完的故事。独自骑行川藏的帅体力超级棒,21天无爆胎的骑行经历让无数骑友羡慕,此次鳌太更是负重27.5公斤,带着单反走鳌太,计划明年骑行青藏线;流云跟帅一块来的,一个爱折腾的女孩,稳定的速度让人觉得可怕,昨天没有戴围巾的她小脸蛋被晒伤了;明月又一个怪兽,竟然背了6个苹果,一罐黑啤,两个吸吸果冻,太腐败啦,来自川西的他,转过贡嘎,登过哈巴雪山,上过二峰,端午节更是要带队走长坪沟穿毕平沟

欢乐的氛围让我们几乎忘记了眼前的困境。直到领队小山过来告诉我们今天风雪太大,不走了,全部重新扎营休整。“都是昨天那人对药王爷不敬惹的祸,真如郭导所说,对药王爷不敬的都会受到惩罚,这下把我们也连累了。”众人抱怨道。

从帐篷里钻出来才发现昨晚在水窝子营地扎营的三支鳌太穿越队伍,除了江西队在向导和领队的争执中冒雪强穿,来自武汉的队伍和我们都选择了休整。几经周折再次搭起帐篷,再次钻进帐篷的我们都被这漫天的飞雪和浓雾折腾的乏力,不一会呼噜声便一阵阵传来,石子大哥和名大哥眨眼间便进入梦乡。无聊的我听着风吹雪打帐篷的声音,毫无睡意,便开始了这两日的游记。没想到写着写着我自己也睡着了,醒来后看着睡袋里滑落的手机,也是醉了。

肆虐的大雪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二点才基本告停!拉开帐篷,雾更弄了,视野连十米都不到,左下方的帐篷已被浓雾淹没!懒得动的我啃了块压缩饼干,权当午餐,石子大哥也啃了个饼便继续躺下。就这样一直躺着,躺够了再坐起来,坐够了再躺下,有一句每一句的同旁边的流云和名大哥聊着。四点左右实在躺不下去的我们,打算起来溜达溜达,出来才发现耐不住寂寞的不止我们,上面武汉的队伍也都钻出来溜达。走,串营去,反正无聊的透顶。他们17人的队伍再历经这两天后人员也缩减到十人左右。正好明日结伴同行!

鳌太,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致第十一次鳌太穿越

说话间又起风了,还是回帐篷吧。却没想到刚进帐篷没一会,南面的浓雾慢慢被吹散出一个圆圈。快看,蓝天白云。不知道谁嚷嚷了一句。经不住诱惑的大家又纷纷钻出帐篷,拿上手机、相机便往梁上奔去。天蓝的太不像话了,山绿的能拧出水来,只可惜飘无踪迹的云雾让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时隐时现。梁上的大风让人不敢长时间停留,回营地,吃饭,睡觉。

大哥烧了一锅热气腾腾的紫菜汤,懒得做饭的我们一人蹭了一碗,喝的热乎乎的,贼爽了!名义大哥广东四人帮的头头,当过兵,做过领队,为人乐趣,经验丰富,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