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序(1)
行走理由:
长城、黄河,中华大地两大奇观,一个是人类用勤劳和智慧所造就之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巨龙,一个是大自然神功奇力所造就之九曲连环、黄色浊浪滚滚的玉带,

长城与黄河,人文与自然,穿高山、越大漠,冲破一切险阻始终勇往直前,几度握手相逢,很多地段结伴而行,相互辉映。作为炎黄子孙,触摸古长城,走一走黄河畔,领略黄河“九曲十八弯”的壮美风光,见识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晋陕大峡谷完美的演绎是于子一直的想往,想走就走,徒步、车行相结合,走着瞧着,身虐着,心放飞,赞奇观,壮哉!
普蒙陕行程路线:
北京--大同--右玉--杀虎口--苍头河--海子湾--二分关--前海子--后海子桦林山--三十二村--右卫--右玉--清水河--老牛湾--偏关--五寨--东寨--管涔山--宁武--太原--吕梁--碛口--西湾--李家山--临县--佳县--米脂--绥德--延川--乾坤湾--清水湾--会峰寨--延川--延安--北京。

晋蒙陕之行从右玉杀虎口长城烽火台起步。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

杀虎口长城地处晋西北边陲,位于右玉县最北面内蒙古划长城为界,是历代古长城的雄关要隘。

• 婷婷幽幽
  • 远方游侠
  • 放牛娃01
yufq52 发表于 2015-6-5 15:50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序(1)行走理由:长城、黄河,中华大地两 ... ...

内蒙清水河黄河太极湾

内蒙清水河黄河老牛湾

山西偏关老牛湾

• yufq52 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长城和黄河,两个最具中国象征的名胜在这里相交,晋蒙陕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 ... 2015-6-5 16:11
yufq52 发表于 2015-6-5 16:08 内蒙清水河黄河太极湾

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长城和黄河,两个最具中国象征的名胜在这里相交,晋蒙陕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
长城与黄河握手之地晋蒙老牛湾

山西黄河包子湾也称乾坤湾

晋北神池管涔山

老牛湾,驻兵之地,纪录片看过
黄河晋陕大峡谷碛口段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

黄河晋陕大峡谷佳县绝壁小庙-香炉峰

黄河晋陕大峡谷延川黄河蛇曲乾坤湾

黄河晋陕大峡谷延川黄河蛇曲清水湾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

晋蒙陕之行结束于延安宝塔山烽火台。

支持精彩分享
川藏奇兵_饭饭 发表于 2015-6-5 18:09 支持精彩分享

分享是快乐!

(2)徒步晋蒙交界古长城--杀虎口到三十二村
晋陕交界的老牛湾到晋蒙交界的杀虎口是一条徒步穿越古长城线路,全程150多公里,7天左右。而于子将此线路逆行反穿,因为杀虎口长城是历代古长城的雄关要隘,因为一首走西口的歌,让咱决定从这记载历史意义地方起步。晋蒙陕之行4人结伴同行,以晋蒙交界杀虎口长城的烽火台为起点。
历史记载;从春秋战国时期的“参合陉”,到隋唐时的“白狼关”……它真实记录了汉伐匈奴、唐战突厥、宋驱契丹、明御内蒙古等数千年的金戈铁马、烽火狼烟,是中原地区通往内蒙、外蒙的主要关口。明朝时为了抵御蒙古瓦剌南侵,多次从此口出兵征战,故而起名‘杀胡口’,后来康熙亲征北方,这里才改叫‘杀虎

口’。

历经千年风雨的关隘,坐落在山西右玉县与内蒙古交界处,北倚古长城,西临苍头河,两侧高山对峙,地形十分险峻因其位于长城的另一通道——张家口的西面,故称西口。人们把从杀虎口进入内蒙古草原叫做走西口。晋蒙陕之行就是以走西口,瞧西口,触摸杀虎口古长城为起点,徒步晋蒙交界古老长城。

晋蒙交界杀虎口古长城遗址上为旅游新建的‘杀虎口长城’

晋蒙陕之行起终点烽火台

这次徒步计划,山西大同强驴阿昕其间给了不少建议,提前帮我们买了三个进价气罐(危险品火车禁带),并亲自把我们送到去右玉客车的地点,因而在大同少了一番周折。在此于子谢谢阿昕。

左边起大同阿昕、金顶、于子、梧桐、闲人

介绍一下与于子结伴同行的队友:梧桐-忘年交结缘于西藏,喜欢徒步穿越和骑行,徒步穿越过库布其沙漠。金顶-多年山友加哥们,四姑娘三峰登顶。闲人-梧桐的朋友喜欢徒步穿越,有户外证书,徒步穿越神农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