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香格里拉单车之旅

老板和对联:窗明几净客如云   饭热茶香春满店。
拍这个是觉得对联的字写得真漂亮。
饭后一点钟离开永宁镇,一路缓上约6KM后,坡度加大,加之中午的阳光太烈。抬头看看前方,山还很高,顺势找个树荫下休息吧。

可停车休息时才发觉,前方几百米处是隧道,哈哈,山是高,可我不用再爬了。

它叫柏垭子隧道,长435米。
出隧道后一路下坡,直至徽县城外。

县城外建有一广场,穆斯林特色,从广场处右拐,绕过县城。

绕行时会经过袁家湾隧道,330米。如没有这个隧道,县城是绕不过去的。
过了隧道,沿路边会看到县城的扩张,好多政府机构、单位、酒店等沿着G316向外扩张。
看徽州大酒店,有点摸不着头脑,这里也是徽州,查查看,原来这里元六年,改南凤州为徽州, 至
雍正七年,徽州方降州为县,与现代的徽州丝毫不沾边。

路边的政府机关。

从徽县县城出来后,缓上坡。途经银杏树乡,经过G316+2444KM里程碑。
银杏树乡的银杏树就是多,
长得高大茂盛。

依然是太热,缓上一段后,在路边一户人家门口休息一下。家中没人。

顺着路看看前方,不知道尽头在哪里。

骑行86KM时又一次迎来下坡,坡4KM是伏家镇。
这里是个岔路口,G316右拐而去,大门楼下穿镇而过,走乡镇公路可至成县,减少路程15KM。
提前做路书时有考虑,走在路上也找问了,路没问题,可以走。
毫不犹豫选择走近路,路名应该叫支伏路,在一个工程牌上看到的。

之后穿过一个又一个小村庄,路况不错,大多油路,有个别破损,不影响骑行。
路上偶遇一古柏,造型挺酷。

爬上一个小山包,在山顶看到“陇上江南,精彩徽县”,下山包时也就进入了成县境内。
这是今天跨入的第四个县了。

路左边的丘陵引起了我极大兴趣,起起伏伏,相互簇拥,挨挨挤挤,错落有致,身披绿毯,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相当的美,根本不会觉得自己身处甘肃

村落完全淹没在绿色当中。

四点二十,骑行104KM到达红川乡,每人吃两个粽子,买了半把香蕉。
离开红川,进入爬坡,全是小山包,一个接一个,坡都不算长,两三公里,非常折磨人,体力消耗很大。
算了一下,从伏家镇开始,直到成县,好像总共爬过五六个小山包。满载不比空车,相当的累。

在骑行中,右前方的天空乌云不断聚集,怕下雨,不得不减少休息,努力向前,寻找落脚点。

下午五点四十五,骑行123KM进入成县县城。
看时间尚早,为了明早更早地开始爬山,决定继续向前10KM,到抛沙镇休息。

到达抛沙镇后,费了好大劲,把整个镇子翻一个个,才找到一家旅馆,每人20元,还不能洗澡。马路对面有澡堂,每人10元。只有这样了,先住宿吃饭,再去马路对面洗澡。
我们住的旅馆离一条小河很近,河对面是祁连山水泥厂,吵、脏。
洗澡回来用手机拍的祁连山水泥厂,昼夜轰鸣,灰尘飞扬。

今天骑行133KM,用时8小时30分,极速56.33KM/h,累计247KM。
黑鸟单车记录如下,从海拔图上可看出后半程的小山包有多密集。